(2019 浙江)某同學設計發電測速裝置,工作原理如圖半徑為R 0 1m的圓形金屬導軌固定在豎直平

2021-07-31 04:34:50 字數 5669 閱讀 3337

1樓:粘夢

(1)根據右手定則,電動勢方向從o到a,故a連線著電壓表的正極;

(2)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得到:

u=e=△φ

△t其中:

△φ=1

2br2△θ

故:u=1

2bωr

鋁塊的速度:

v=rω=13ωr

故:v=2u

3br=2m/s

(3)此下落過程中鋁塊機械能的損失:

△e=mgh?12mv

=0.5×10×0.3-1

2×0.5×

=0.5j

答:(1)測u時,與a點相接的電壓表的“正極”;

(2)此時鋁塊的速度大小為2m/s;

(3)此下落過程中鋁塊機械能的損失為0.5j.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極(運動方向,右手定則   注:電源內部電流由負極流向正極,所以a為正極)

2米每秒(根據動生電動勢計算角速度(用線速度轉化,這裡特別注意是用中點的線速度帶入)最後根據同軸轉動計算鋁塊的速度大小)

0.5焦耳(這題其實難度並不是很大一個能量守恆就解決了  重力做的正功=動能的增加量+機械能的損失   得出結果)

這題的考點就是用圓盤中點的速度帶入

理工學科是什麼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4樓:商戰驚鴻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理工學科問題?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統稱。

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理”,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運動規律;而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偏重於研究理學各學科在工程領域的應用。

在各學科中,理工學科是注重製造或創造的學科。相對人文學科,理工學科直接承擔著研究發明或生產物質財富以滿足人類需要的任務。從整個社會看,沒有物質的生產創造或增加,就沒有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更不可能有生活質量的提高。

可見理工學科的意義,十分重大。

學好理工科,堅決不能以應試思維去學習。著眼點可以放在從事社會生產上,但也要研究如何改進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而更主要的是要學會研究發現自然科學的發展觀綠,獲得各種創造發明和技術創新能力,以提高社會生產水平,促進人類社會的物質生活進步。

6樓:王乃群

你的意思是問,理工哪一個學科好就業嗎?

浙江理工大學重點學科有哪些

7樓:超人影視娛樂

||經濟學

經濟與**類 | 國際經濟與**

法學法學 | 社會工作

文學漢語言文學 | 英語 | 日語 | 廣告學 | 傳播學理學數學類 | 應用物理學 | 化學類 | 生物技術 | 應用心理學工學機械類 | 工業設計 | 材料類 | 電子資訊類 | 電腦科學與技術 | 數字**技術 | 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 紡織類 | 紡織工程 | 服裝設計與工程 | 輕化工程 | 建築學 | 風景園林 |生物製藥

管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 工程管理 | 工商管理類 | 公共管理類 | 公共事業管理 | 行政管理 | 電子商務

藝術學表演 | 動畫 | 美術學 | 設計學類 | 產品設計 | 服裝與服飾設計

理工學科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理學和工學

這一般是針對大學生的

理學多為純理論學科,比如說什麼物理呀,數學呀什麼的,一般說來,本科畢業後,或是讀研,或是進科研院所作純理論研究,工科則多是具體的可實踐學科,社會

9樓:夫夫夫夫夢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 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 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杭州理工學院有什麼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浙江理工大學 學科群

一級學科

二級學科

碩士點博士點

理學基礎學科群

數學基礎數學

√應用數學

計算數學

物理學理論物理

凝聚態物理

化學有機化學 √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化學工程與技術

應用化學 √ 生命科學與生物工程學科群生物學 微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 細胞生物學

生物醫學工程

省級重中之重學科

材料與紡織學科群

紡織科學與工程

紡織工程√√

省級重中之重學科

紡織化學與染整工程

√省級重點學科b類

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

√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學

√省級重點學科b類

材料加工工程 √

材料物理與化學

√輕工技術與工程

製漿造紙工程

機械 與資訊科學學科群

機械工程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 √ 省級重點學 科a類車輛工程√農業工程

農業機械化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精密儀器及機械

動力工程與工程熱物理

流體機械及工程

√動力機械及工程

化工過程機械 資訊與通訊工程

通訊與資訊系統

訊號與資訊處理

√控制科學與工程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

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藝術與設計學科群土木工程

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

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建築學建築設計及理論

建築技術科學

藝術學設計藝術學

√省級重點學科b類

美術學√

紡織科學與工程

服裝設計與工程

√省級重點學科a類

經濟與管理學科群

應用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省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

產業經濟學

√國際**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

√技術經濟及管理

會計學公共管理

行政管理

社會保障

人文科學學科群

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法學

經濟法學

憲法學與行政法學 社會學 社會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思想政治教育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

外國語言文學

英語語言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中國語言文學

中國古代文學

新聞傳播學傳播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野雞大學,中國210所野雞大學名單**:杭州理工學院榜上有名。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12樓:house蜜糖棗棗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採礦工程、石油工程、冶金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學等。

1、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

2、石油工程專業

石油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工程基礎理論和石油工程專業知識,能在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工作,獲得石油工程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

3、環境科學專業

環境科學專業培養具備環境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環境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環境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掌握環境監測與環境質量評價的方法以及進行環境規劃與管理的基本技能。

4、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原名”計算數學”,2023年更名為“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2023年教育部將其更名為“資訊與計算科學”,是以資訊領域為背景,數學與資訊,計算機管理相結合的數學類專業。

5、物理學專業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019嘉定區一模某同學設計的由某閘電路構成的簡單

a 由題意知,該電路為非閘電路,電路中虛線框內電路的符號是 1 故a錯誤 b 同理,b錯誤 c 當光敏電阻受到光照時,天亮,不需要燈亮,故c錯誤d 當光敏電阻不受光照時,電阻較大,閘電路輸入低電壓,經非門後,燈兩端電壓較高,故小燈l亮,故d正確故選d 設計乙個路燈自動控制開關電路,能在天黑時自動點亮...

(2019 寧夏)某同學連線如圖所示電路研究電磁鐵的磁性

1 電磁鐵吸引鐵屑越多,磁性越強,滑動變阻器接入的右半段,滑片向右滑動時,電阻減小,電流增大,電磁鐵的磁性增強,吸引鐵屑增多 2 電磁鐵的極性受電流和線圈繞法的影響,改變電流的方向,會使磁極對調 改變線圈的繞法會使磁極對調 故答案為 1 把滑動變阻器的滑片向右移動 2 將電池的正負極對調或改變電磁鐵...

小學作文《和某同學掙吵》l,小學作文《和某同學掙吵》l50字

和同學爭吵 在人的一生中,會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比如 快樂的 難忘的 傷心的 有趣的 可氣的.今天,我就講一講我和同學曾經發生的一次爭吵吧!記得那次是我三年級和顧庭軒同桌是發生的事。有一次下課,我正和楊雨昕她們玩著,突然,顧庭軒就跑過來莫名其妙地用手重重地打了我一下,我火了,就說 你怎麼這麼討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