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重慶區縣,可以在主城辦身份證嗎

2021-07-30 08:32:25 字數 2034 閱讀 3671

1樓:

可以。申辦流程:

第一步,異地受理點申請。申請人帶齊申辦材料,到市內居住地所屬區縣公安機關確定的跨省異地受理點申請到期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第二步,現場採集資訊。申請人交驗相關身份證件和證明材料,民警稽核通過後,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

第三步,繳納工本費。申請人按照有效期滿換領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40元的標準繳納工本費,同時領取公安機關發放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第四步,異地受理點領證。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後,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申辦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跨省異地受理點核驗並領取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不予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的主要情形: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與公安機關人口資訊不一致、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

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等的情況,需要申請人回戶籍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

申辦材料

(一)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二)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需交驗下列證明材料之一:

1、居住證;

2、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3、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4、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5、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2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符合條件的可以。

一、辦理材料: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主要包括證件的到期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在重慶居住的外地戶籍群眾可持《居民戶口簿》或《重慶市流動人口居住證》(到期換領的還需持原居民身份證),

到市內居住地所屬區縣公安機關設立的跨省異地受理點辦理手續。通過簡化手續,目前重慶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時間已縮短為20個工作日。

二、兩種情形不能進行異地辦理:

公安部印發的上述意見明確以下兩種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的情形:一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對於以上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開放時間介紹:

從2023年5月1日起,在重慶居住的新疆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戶籍群眾可在重慶當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相關業務。至此,在重慶居住的外地戶籍群眾均可在當地辦理身份證。

據瞭解,重慶作為全國首批10個試點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省市之一,從2023年開始,通過不斷加強跨省協作,先後6次增點擴面,穩步擴大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的範圍。

還在市內先後設立跨省異地受理點315個,覆蓋全市41個區縣公安局,先後共有26.2萬名群眾享受到了就近異地**的貼心服務,實現了“讓資料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

3樓:攻殼機甲隊

可以補辦的。

第一步,異地申請。申請人持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到期換領的還需持原居民身份證),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辦理手續,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第二步,採集資訊。申請人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民警稽核通過後,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

第三步,繳納工本費。申請人按照有效期滿換領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40元的標準繳納工本費,同時領取公安機關發放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第四步,異地領證。完成申請60日後,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異地受理點核驗並領取證件。

4樓:

如果是補辦之類的,只要持有的證件足夠就可以。

合川戶口可以在重慶辦臨時身份證嗎

你好,不可以的。臨時身份證辦理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市人民 公安局 大廳辦理。現在能夠異地辦理的是身份證,辦理時需要居住證。如果有幫助,望採納。不可以。目前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目前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範圍僅限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 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男戶口在重慶,女戶口在安徽,雙方在北京工作,結婚證在安徽辦理的。准生證該在哪辦理

1 辦理這個證件是在懷孕後三個月到出生前辦理 生下來後還可以補辦 不過最好還是早辦理好,因為很多地方用保險需要出具這個東西,要不以後再去退錢麻煩一些。2 辦理這個證件可以在男女雙方都可以辦的,現在實現的操作是以女方為主,但是男方也是可以辦理的。3 因為我國的情況比較複雜,所以就出現了每個省的規定都不...

雲南的可以在麗水補身份證嗎,雲南戶口的身份證可異地補辦嗎?

很遺憾!雲南戶籍的公民目前是不能在浙江麗水進行身份證件的異地辦理工作程式。公安部去年11月份印發了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身份證異地辦理工作正式啟動。已經啟動身份證省內異地辦理的地區包括吉林 河北 廣東 青海 貴州 江西等地。相對於省內異地辦理,在外省工作的民眾更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