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福克斯兩廂起步發動機發出嗚嗚的聲音越來越響了

2021-07-30 05:13:41 字數 5057 閱讀 19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離合器發響

(一)故障現象 發動機怠速時,踏下離合器踏板過後離合器便發出異響,放鬆踏板,異響消失.有時踏下或放鬆踏板都有異響!~(二)判斷與排除(1)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時,離合器發出"沙沙"的摩擦聲,用腳將離合器踏板向上勾起,異響隨之消失.

則為踏板回位彈簧過軟,修復或更換!~(2)若踏板自由行程正常,但在發動機轉速和車速發生變化時,離合器會發出間斷的撞擊和摩擦響聲,通常為離合器套筒回位彈簧過軟,折斷或脫落.二;傳動軸支承軸承響(一)發生特徵汽車行駛中,發出一種無間奏的"嗚```````嗚```聲"(像颳風聲)或"嗡````"響聲,車速越快,響聲愈大,空檔滑行響聲更明顯,同時有振動的感覺!

(二)發生原因原因是中間軸承磨損,潤滑不良,裝配不當造成軸承損壞所致三排除方法(1)停車後,痛手推拉中間軸承支承架附近傳動軸,如有明顯鬆曠,應拆除修理.若軸承磨損鬆曠,損壞應更換,油封及橡膠件損壞應更換!(2)若軸承不鬆曠,支起後輪用手扭動傳動軸檢查.

若感阻力很大,可能是軸承偏斜,應鬆開支承架膠皮墊環處的固定螺絲,調整軸承位置,加註潤滑脂!三驅動橋異響(一)主減速齒輪間隙過大響(1)響聲特徵,當汽車起步,行駛中換檔或踏下放鬆加速踏板時,感到驅動橋部位有"咯噔```咯噔```"響聲,車速相對穩定(勻速行使)時一般不響.(2)發生原因:

(1)保養時調整不當:(2)齒輪齒面磨損嚴重,造成齒輪之間間隙過大:(3)軸承磨損鬆曠,損壞或緊固螺母鬆動:

(4)驅動橋內潤滑油數量不足:(3)處理方法;及時查明原因進行修復(二)差速器異響(1)響聲特徵:當汽車轉彎或因顛簸跳動時,主減速器部位出現異常響聲.

汽車直行時不響.(2)處理方法:判斷為差速器異響時,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進行修復!

~還有鋼板膠套,減震器膠套,懸掛膠套損壞也會造成異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異響,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各汽油過濾網(芯)是否堵塞,在低速運轉時由於真空度低,供油跟不上產生輸出動力不夠。如果是很老的車請找修理工檢查一下氣門間隙是否正常?活塞、活塞環、油環以及氣缸磨損是否超標?

也可以直接測量一下氣缸壓力是否在正常範圍。檢查離合器磨擦片及離合器壓板是否正常。關於倒車時有 “嘰嘰” 的聲音;(1)是否已安裝倒車 “蜂鳴器” 發出的聲音?

(2)是否在倒車時方向打到底時發出的聲音,倒車時不要把方向打到底試試看?(供參考)

經典福克斯熱車怠速時發動機艙傳出嗚嗚嗡嗡的響聲,踩下離合聲音消失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抬變速箱,更換分離軸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裡軸承壞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離合器的分離軸承不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到專業的4s店檢修,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去修理廠檢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去維修店檢查一下離合器,還有發動機的其他部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下離合軸承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發動機加油門時嗡嗡的響是什麼原因?

11樓:途虎話養車

車身發出異響,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是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在門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或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異響,出現了這樣的異響就需要儘快去檢查下確定故障點,更換老化的部件來解決。

12樓:芬芳的年華

1,機油沒有充分的潤滑到發動機各部件,當執行一段時間後,新機油才能均勻的潤滑到發動機各部件。

2,如果過一段時間還沒好,也有可能是磨損比較嚴重了, 然後還對發動機內部進行清洗 ,使磨損縫隙變得更大 。

3,縫隙大 ,密封不好 ,發動機狀況也會隨之變壞, 也有可能出現響的情況,建議去修理店檢查。

4,如果不注重保養的話可能是機器積碳過多導致(發動機積碳過多,節氣門積碳過多,火花塞積碳過多等等),去維修店清洗即可。

5,也可能過濾不暢導致(最常見的是空氣濾芯過髒)去維修店清洗或者更換即可。

6,當然你用的汽車汽油純度不夠也會造成(因為純度不夠汽油容易在機器內部形成積碳,,90號的汽油就不如93號汽油純)。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維修

汽車發動機需要定期做保養。在駕駛經過一些特別潮溼或者粉塵特別大的地區時,也要對發動機的相關部件做一些檢查保養。

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劇。

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空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如果pcv閥堵塞則汙染氣體逆向流入空氣濾清器,汙染濾芯使過濾能力降低,吸入的混合氣過髒,更加造成曲軸箱的汙染,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大,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須定期保養pcv,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

量少時在油中懸浮,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引起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碳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因此,定期使用bgl05(潤滑系統高效快速清洗劑)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

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振、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

使用bg208(燃油系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並定期使用bg202控制積碳的生成,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傳統的拆卸清洗方式會因為裝配誤差影響發動機的穩定性,使用,既能在不拆卸的情況下清除油箱、油道、噴油嘴、燃燒室及排氣氣體系統中的油泥、積炭,並且能修護機器執行中造成的摩擦磨損。

定期保養水箱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

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定期使用bg540(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延長水箱和發動機的整體壽命。

燃油系統的保養清洗

由於汽車燃油分配系統非常精密,不能隨便拆解。在清洗發動機燃油系統時,要用發動機免拆清洗劑,因為用免拆清洗劑不需要拆解燃油系統,一方面可以起動到徹底清洗燃油系統的作用,另一方面有利於保護發動機的燃油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不注重保養的話可能是機器積碳

過多導致(發動機積碳過多,節氣門積碳過多,火花塞積碳過多等等),去維修店清洗即可。

2、也可能過濾不暢導致(最常見的是空氣濾芯過髒)去維修店清洗或者更換即可。

3、當然你用的汽車汽油純度不夠也會造成(因為純度不夠汽油容易在機器內部形成積碳,,90號的汽油就不如93號汽油純)。

4、汽車機油(汽車潤滑油)不及時更換或者汽車機油劣質也會有此類問題發生。

5、如果是傳動軸發出的聲音就有可能是傳動軸的十位元組因為缺油造成磨損損壞,可以取下傳動軸檢查下。

1、機油沒有充分的潤滑到發動機各部件,當執行一段時間後,新機油才能均勻的潤滑到發動機各部件。如果過一段時間還沒好,也有可能是磨損比較嚴重了, 然後還對發動機內部進行清洗 ,使磨損縫隙變得更大 ,縫隙大 ,密封不好 ,發動機狀況也會隨之變壞, 也有可能出現響的情況,建議去修理店檢查。

2、傳動軸是一個高轉速、少支承的旋轉體,因此它的動平衡是至關重要的。一般傳動軸在出廠前都要進行動平衡試驗,並在平衡機上進行了調整。對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來說是把變速器的轉動傳到主減速器的軸,它可以是好幾節的,節與節之間可以由萬向節連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原因就是,汽油帶鋼託中燃燒發出的聲音。

15樓:阿瞭解

這個正常的聲音,沒有必要擔心,因為加油的時候有大量的汽油被燃燒,然後燃燒的話會發生空氣**驅動汽車,有這個聲音就是很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也有這個問題,有的時候輕輕踩油門都有嗡嗡聲,有種感覺車子動力不足一樣,去修理廠檢查了下說是排氣管破了要換排氣管,上次排氣管進石頭了也有嗡嗡聲,可能是前段時間上馬路牙子的時候撞到排氣管了,以前也沒這個毛病。

經典福克斯發動機異響,怎麼回事

17樓:桃精神

1你往發動機來皮帶和空調自皮帶上澆點水,看看是否還有聲音(如果沒有聲音了,你把空調開啟或關閉看看是否還有聲音,因為空調皮帶可能性大一些)2如果繼續響聲你東西頂一下發動機皮帶的張緊輪,如果沒有聲音了那就是張緊輪問題(可能是張緊輪軸承問題,更換後檢測皮帶張緊度)3,看皮帶護罩上面是否有摩擦痕跡,在低轉速皮帶張力比較大容易摩擦到護照以及皮帶護照卡扣與發動機此時轉速產生共振,為排除護照問題可以把護照拿下,來試聽是否故障排除,有的發動機蓋上面的壺蓋塑料的,其中有卡扣螺絲脫落的,頂部發動機罩也會有茲茲的聲音,我剛又看了你的提問,你看下張緊輪後面是否有護板,檢測是否有摩擦痕跡,總之你這臺車的故障就是護罩,張緊器,皮帶三個問題,檢測以上幾個故障點,問題一定解決

經典福克斯兩廂油耗怎麼樣,福克斯兩廂自動擋油耗多少

經典福克斯兩廂油耗在8 11個油,油耗一般請參考。官方油耗綜合工況油耗 市區工況油耗 市郊工況油耗 手動。平均油耗 l 100km 雙離合。平均油耗 l 100km 易車實測油耗 手動。平均油耗 l 100km 手自一體。平均油耗 l 100km 易車實測油耗 手動。平均油耗 l 100km 手自一...

2012款兩廂經典福克斯動力真的很弱嗎?

並不會動力還是比較不錯的。動力方面,經典福克斯搭載全鋁倒置雙頂置凸輪軸直列四缸16v發動機,最大功率124馬力,峰值扭矩161牛 公尺。不是。因為2012款兩廂經典福克斯動力充沛,完全可以滿足日常用車需求,所以我覺得不弱。我認為動力確實比較弱,不過相應的油耗也低一些,屬於有得有失。福克斯兩廂2012...

經典福克斯發動機原裝的上蓋有幾個螺絲眼

你好沒有螺絲。卡子的,四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你的滿意我的追求 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經典福克斯發動機上為什麼有兩個空的螺絲孔 發動機缸體或缸蓋上面的有些空的螺絲孔,是因為在製造加工過程中用來內 固定和定位用的 比容如發動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