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理工大學在山東省 全國的排名

2021-07-30 03:11:00 字數 2149 閱讀 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山東省高校排名(前二十)

1 山東大學

2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3 中國海洋大學

4 山東農業大學

5青島大學

6 山東科技大學

7 山東理工大學

8 山東師範大學

9 煙臺大學

10 青島科技大學

11 聊城大學

12 山東建築大學

13 濟南大學

14 山東中醫藥大學

15 青島理工大學

16 曲阜師範大學

17 魯東大學

18 青島農業大學

19 山東輕工業學院

20 山東交通學院

“山東理工大學為山東省省屬重點大學,是一所以理工學科為主的多科性大學。”這是山東省教育廳的介紹,不知一樓的仁兄(姐?妹?)從哪得知山東理工大學不是省屬重點的?!

2023年2月24日,山東省學位委員會在濟南投票表決立項建設的博士學位授予權單位,山東理工大學以第一名高票入選,一舉拿下機械工程、農業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三個一級博士點(涵蓋20多個二級學科博士點)。

2023年6月23日,教育部在天津召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啟動會,聯合有關部門和行業協(學)會,共同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山東理工大學成為全國第一批(共61所)“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山東共3所高校入選,其餘兩所為山東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試點專業包括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採礦工程、電腦科學與工程三個專業。

2023年,山東理工大學在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公佈的“國內受理專利量高校排名”中列中國高校第85位、山東省屬高校第1位;

在2023年中國校友會網和《21世紀人才報——大學週刊》公佈的“中國高校傑出企業家校友榜”中,山東理工大學列中國高校第90位;在“中國高校奧運冠軍校友榜”中,山東理工大學列中國高校第18位;在《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公佈的中國大學排行榜中的位次,山東理工大學由2023年的第157位上升到2023年的第145位,2023年為中國大學排行榜第133名。

2樓:背上行囊啟程

是省屬重點大學屬於二本學校中較好的,在山東排第8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省屬重點大學,在山東排第7,8。

山東理工大學咋樣,省內排名?

4樓:安居樂業

山東理工大學老師都很負責,學校也很美,食堂還不錯,宿舍環境基本都是四人間六人間,沒空調有獨衛。據高三網釋出的山東高校2023年省內排名第十四名。

截至2023年2月,學校共設定26個學院、1個學部,有69個本科招生專業,涉及42個本科專業類、8個學科門類。化學,農工,交通都屬於王牌專業,因為是理工院校,文科的基本都淪為二本專業了。

擴充套件資料

山東理工大學簡介

山東理工大學由山東工程學院、淄博學院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山東省濟南農業機械化學校建立;2023年,升格為山東農業機械化學院;2023年,更名為山東工程學院。2023年,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分院、淄博大學、淄博師範專科學校、淄博市職工大學、淄博廣播電視大學等高校組建為淄博學院。

截至2023年3月,學校佔地面積240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07.36萬平方米,運動場面積13.28萬平方米,有網路多**教室335個,圖書館藏書333萬冊,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5.

89億元;設定26個學院、20個校級研究院;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5樓:匿名使用者

額,全過240-260山東省10-15省內還可以也不是太好,和山建煙大魯東差不多,區域知名,往上是山科濟南大學,在上是青大山師青科,全國知名,其實這些基本差不多,好的是中海中石油,山大(吐舌)。

6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211那三所,其他一個檔次

7樓:匿名使用者

省內排名第十,網上有,新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還是儘量上211或者一本高校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那三所,其他的各有所長,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好點的城市上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分,正常10-15吧

青島理工大學,青島科技大學,山東理工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那個

青島科技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軟體工程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和青島軟體園合作建設的。這幾個學校裡面山科整體實力應該是最強的,不過分數挺高的,另外軟體的話其實這幾個學校都不怎麼樣,山科稍微好點 青島科技應該算不錯的把,其實你這麼問意義不太大,等你上學了你...

山東理工大學博士待遇怎麼樣,山東理工大學博士待遇怎麼樣?

博士 提供安家費5萬元 提供120平方公尺左右的住房一套 或租或買。如購買則由學校提供住房補貼10萬元 除國家規定的工資及津貼外,每年享受校內津貼3 5萬元 根據科研課題情況提供科研啟動費2 5萬元 配偶具有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可隨調。學術成就特別突出學科又特別急需的,配偶條件可適當放寬。好啊!...

山東理工大學同學請進

可以的,應該來得及,但如果有時間早點過去,或者找個同學幫忙訂下。不過到時候人多,你要便宜的話北門的家庭旅館價錢便宜也很乾淨,就是到時候人多肯定會漲價,一般在50左右 平時便宜 要是住的好的就是,可以去杏園,在西校區裡面的,單間一般在140左右。此外南門也有的,沒北門乾淨,價錢還稍微貴點,但是離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