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哪個好,山東大學與大連理工大學哪個好

2021-03-04 08:54:17 字數 2244 閱讀 7524

1樓:熱心網友

首先個人覺得對大學的選擇綜合以下幾個因素來決定吧1,地域,地域對以後就業的方向有很大的影響,很多的大的城市或者區域中心往往是大公司/知名公司校招的主要地點,如果選擇乙個區域內較有影響的大學對以後的就業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山大最大的軟肋就是濟南這個城市,相比大連,濟南市沒有可比性的2,學科。不同學校優勢學科各有不同,簡單比較這兩個學校,山大是綜合性大學,經濟/金融數學/數學等理科還不錯,大連理工是傳統的功課院校,工科類專業都不錯,這點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3.師資。不解釋。

4.學校環境。以上,簡單的回答

山東大學與大連理工大學哪個好

2樓:無名之人

山東大學更好一些。山東大學的知名度和排名都比大連理工大學要靠前一些,山東大學主要勝在綜合實力比較強,擁有一些專業性很強的老師,師資力量不錯,學生的就業率也很高,總的來說,還是山東大學更好一點。

截至2023年8月,山東大學總占地面積8000餘畝, 形成了一校三地(濟南、威海、青島)八個校園的辦學格局;設有55個教學院系,4所附屬醫院,3所非隸屬附屬醫院,11所教學、實習醫院;有一級學科博士點4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55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更好。

1、師資力量上,山東大學擁有十二名兩院院士、四十一名國家傑青、二十九名國家優青、三十七名「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十五名「長江學者獎勵計畫」講座教授、二十一名「萬人計畫」領軍人物;

大連理工大學擁有十二名兩院院士、一名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三十二名「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六名「長江學者獎勵計畫」講座教授、三十七名國家傑青、二十三名「萬人計畫」領軍人物。在頂尖人才方面,山東大學的數量略有勝出,不過優勢很不明顯。

2、學科建設上,山東大學擁有兩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十四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三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培育學科、七十個省級重點學科;

大連理工大學擁有四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六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第四次學科評估,山東大學有八個學科入選a類,其中數學學科獲評a+;大連理工大學有七個學科入選a類,沒有a+學科。

根據2023年7月最新釋出的esi資料顯示,山東大學有十六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選學科數量列中國內地高校第十一位;大連理工大學有九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選學科數量列中國內地高校第二十二位。從學科建設資料上看,山東大學似乎也稍有優勢。

3、綜合排名上,qs2020世界大學排名,山東大學排中國內地高校第二十二位;大連理工大學排中國內地高校第二十九位;u.s.news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山東大學排中國內地高校第二十位,大連理工大學排中國內地高校第二十四位;

軟科2019中國最好大學排名,山東大學排第二十三位,大連理工大學排第二十六位。山東大學仍然略有勝出。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如果你報考的是文科專業經管語言等,當然是山大但是如果你報考輪機、航海、船運等的肯定是大連理工如果你報醫學類、自動化、能源動力、物理、化工、生物……山大如果是機械、機電的話,兩所學校差不多

5樓:晨瑄

總體上一定是山東好點 主要看專業和環境 濟南環境沒大連好 不過山東青島校區在建 明年招生 如果能安排在青島上學就好了

山東大學與大連理工大學哪個好?

6樓:閃閃歲歲

首先個人覺得對

copy大學的選擇綜合以下幾個因素來決定吧1, 地域,地域對以後就業的方向有很大的影響,很多的大的城市或者區域中心往往是大公司/知名公司校招的主要地點,如果選擇乙個區域內較有影響的大學對以後的就業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山大最大的軟肋就是濟南這個城市,相比大連,濟南市沒有可比性的

2,學科。不同學校優勢學科各有不同,簡單比較這兩個學校,山大是綜合性大學,經濟/金融數學/數學等理科還不錯,大連理工是傳統的功課院校,工科類專業都不錯,這點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3.師資。不解釋。

4.學校環境。

以上,簡單的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藍翔新東方最好

8樓:愛尚寶哥

山大好親,山大是985 211工程大學,望採納

9樓:貿一穀梁初曼

山東大學相對好一點。主要因為兩點:

一、山東大學歷史已過百年,文化沉澱深厚,校風紮實敦厚,各類學科已受多年錘煉,師資和教學都有獨到之處。

二、山東大學一直以來屬於綜合類大學,學科建設較為完善。

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

大連理工大學 1960年確定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 211工程 985工程 和 111計畫 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 援疆學科建設計畫 40所重點高校之一。學校已形成以理工為主,經 管 文 法 哲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學科體系。大學國際化是學校的重要發展戰略目標之一,現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158...

大連理工大學什麼專業好,大連理工大學哪些專業好

具有國家重點學科的專業就是乙個學校最好的專業,大連理工大學國家重點學科包括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力學 水利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包括 工業催化 生物化工 技術經濟及管理 環境工程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應用化學 化學工藝 化學工程 利水電工程 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 結...

大連理工大學車輛工程怎麼樣,大連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專業怎麼樣

專業是好專業,熱門。但你一說是大工的車輛那就完蛋了!大工這個專業太新,底子薄,應該是大工理工科中最差的乙個專業了.還是報別的專業吧.吉大 合工大的車輛專業不錯.去大工的機械總比車輛要好,車輛成立太晚,各方面不是很到位,機械是大工老牌強勢專業,以後也可以去車企工作的,這個你不用擔心。這個專業是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