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哪些著名的寺廟?年代?特色

2021-07-29 20:44:32 字數 912 閱讀 17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府文廟

府文廟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百源川池畔,又名府學,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始建於唐開元末,北宋太平興國初(公元976-981年)移建今址。

2、開元寺

開元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西街,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蹟,也是福建省內規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該寺始創於唐初垂拱二年(686年),初名蓮花道場,開元二十六年(738年)更名開元寺。現存主要廟宇系明、清兩代修建,南北長260米,東西寬300米,佔地面積78000平方米。

3、承天寺

承天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中心承天巷對面南俊巷東側,又名月臺寺,南唐保大末年至中興初年(公元957-958年)建寺,歷代屢經重修,與開元寺、崇福寺並稱泉州三大叢林,有“一塵不染”、“梅石生香”等奇景。承天寺原為五代節度使留從效的南花園,南唐保大末年至中興初年(957一958年)建寺,初名“南禪寺”。北宋景德四年(2023年)賜名承天寺。

4、崇福寺

崇福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崇福路。古名鬆灣,為泉州三大叢林之一,福建省文物保護單位。崇福寺始建於北宋建隆元年至建隆四年(960~963年)。

原名千佛寺,元祐六年(2023年)改名崇福寺。寺區面積10000平方米。

5、南天寺

南天寺俗稱石佛寺,在福建省泉州市晉江縣東石岱峰山,距泉州城34公里。南天寺主要建築有山門、前殿、正殿和廊廡。大雄寶殿重簷歇山式,軒昂巨集敞。

寺內崖壁佛龕,通高6.9米,龕內石佛,各高6.25米,結跏趺坐蓮臺上。

2樓:容容

清源山上的清源寺還可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元寺、少林寺、清真寺

福建有哪些是福建本地的銀行,福建有哪些本地的銀行

興業銀行 總部在福州,現已是全國性銀行 福建海峽銀行,廈門銀行,泉州商業銀行.商業銀行 現更名為泉州銀行。興業,還有就是當地的商業銀行如泉州市商業銀行等 福建有哪些本地的銀行 他沒有逼她,可是他卻說 隨你便,反正別賴上我就行了,這孩子是不是我的專還不一定,要不然屬你一開始為什麼不說你懷孕了要結婚。直...

福建省的大專院校有哪些,福建有哪些大專

福州共有18所專科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排名第二的是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排名第三的是南京化工職業技術學院,以下是福州專科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福州專科學校排名 1 福建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2 福建華南女子職業學院 3 福州職業技術學院 4 福州英華職業學院 5 福建資訊職...

福建有哪些211或985工程的重點大學

211的話就是福州大學和廈門大學 985的話就是廈門大學 如果指的是本一的話還要加上華僑大學。福建省有幾所985大學,幾所211大學 只有一所985大學 廈門大學,一所211大學 福州大學。廈門大學簡介 廈門大學 xiamen university 簡稱廈大 xmu 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