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科學期末試卷什麼是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

2021-07-29 14:27:23 字數 2649 閱讀 7927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 觀察和實驗是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

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是(觀察)和(實驗)

科學研究是指利用科研手段和裝備,為了認識客觀事物的內在本質和運動規律而進行的調查研究、實驗、試製等一系列的活動,為創造發明新產品和新技術提供理論依據。科學研究的基本任務就是探索、認識未知。

三年級上冊科學 什麼是科學的研究的重要方法你說分類時首先要確定什麼標準,不同分類的什麼也不同?

2樓:小水哥哥

分類是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分類時首先要確定分類標準,不同分類標準的結果也不同

小學三年級科學上冊診斷自測題。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分類時首先要確定()

3樓:李蓓蓓歲月

在網上問答案是一個不好的習慣,我只能說你這樣成績是不會提高的,另外也沒動力,自己想想有什麼讓你有動力的事,不管是為自己還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不要求答案,自己做最好。

青島版三年級科學上冊期末試題及答案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沂蒙怪傑

班級      姓名      等級

一、查漏補缺。1.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對觀察過的事物能提出“為什麼”,是我們、的起點。

2.我們一般從、、、、來描述一天的天氣。

3.科學就是,然後想辦法的過程。

4.像空氣這樣能在空中向四面八方流動的物體叫。空氣是、、、的氣體。

5.分類是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分類時,首先要確定一定的,標準不同,分類的也不同。

6、物體在水中受到水向上託的力,這種力就是。

7.不倒翁不倒的原因是。我們研究不倒翁的過程在科學上被稱為,它是進行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之一。

8.像水、牛奶、醬油這樣能流動的物體叫。像木塊、橡皮這樣不能流動的物體叫。常溫常壓下,水是的液體。

二、明辨是非。

1、不同的溫度計測量不同物體的溫度。             (  )

2、風向儀上箭頭的指向就是當時的風向。            (  )

3、量杯也是測量液體體積的工具。               (  )

4、液體體積單位是“毫升”,可以用“cm”表示。         (  )

5、被測物體的溫度不能超過溫度計的限度。            (  )8

三年級上冊科學試題期末試卷 教科版(含答案)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落意心冢

三年級科學第一學期期末試卷

姓名成績

一、填空(40分)

1、(用眼睛看)、(耳朵聽)、(用手摸)、(用鼻子聞)、(用嘴吧問)、(用工具測量)等方法都是科學觀察的基本方法。

2、大樹和小草的共同點是:都生長在(土壤)中,都有(綠色)的葉,都會(開花結果),都需要(水分)、(陽光)和(空氣)。

4、水生植物和陸生植物都有(根)、(莖)、(葉)等器官。它們的生長需要(水分),(陽光)和(空氣)。

5、你所在教室大門用到了(金屬)、(塑料)、(木材)等材料。

6、水有三種狀態:固態的(冰)、液態的(水)、氣態的(水蒸氣)。

7、木頭的特性:質輕、(比較軟)、(可燃燒)、(容易加工)、(能浮在水上)、(具有承重力)等。

8、動物具有(多樣性),動物生存依賴於(環境),不同的環境生長著不同的(動物)。

9、水是一種沒有(顏色)、沒有(氣味)、沒有(味道)、透明會流動的液體。

10.空氣是存在於我們周圍的一種(物質),可以被我們(感知)。

11、我們應該(合理)使用材料,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12、植物的一生是有生命週期的,每種植物都有一定的(壽命)。

二、判斷題。(對的打“√”,錯的打“×”。每小題2分,共20分)1075、

小學三年級科學上冊期末試卷及答案(2018)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puyanglhp

一、填空題。

1、通過觀察,我們發現植物的葉子一般由葉片和葉柄組成,葉片上有葉脈。

2、測量液體體積的工具叫量筒,液體體積單位常用毫升、升來表示。

3、像柳樹這樣的植物叫木本植物,它的莖叫木質莖。蒲公英是草本植物,它的徑叫草質莖。

4、世界是最小的鳥是蜂鳥,世界是最高的動物是長頸鹿。蝗蟲有    六條  腿

5、造紙術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者是蔡倫。

6、像石頭、空氣、水這樣的物體,我們分別稱它們為固體、氣體和液體。7、螞蟻太小了,我準備用  放大鏡  來仔細地觀察它。我們常見的材料有:紙、木頭、塑料、金屬等

8.植物的生存需要水分、空氣、陽光和營養。二、判斷題。

1、樹木和我們一樣具有生命,我們應該愛護樹木。( √ )

2、蚯蚓身體由許多環節構成,屬於環節動物。 ( ×)

3、因為蝸牛的身體十分柔軟,所以無法比較它們的大小。( ×   )

4、為了研究樹洞裡有些什麼小動物,小明把手伸進去仔細地摸。(×)

5、棉花、塑料和鋼材都是天然材料。(×)10、像狗尾草一樣的莖叫草質莖。( √)

6、蝸牛殼很硬,是不能長大的。(×)11、磚和陶瓷都不容易吸水。   ( ×)

7、用過的紙不能再用,應丟棄它們3四、

三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班別 姓名 座號 成績 一 口算。6分 二 填空 20分 5平方千公尺 50000公頃 700平方公尺 7公頃 6 2008年的二月份有 天,全年有 天。一年中 是大月,是小月。三 判斷正誤,對的畫 錯的畫 5分 1 邊長4公尺的正方行,它的周長和面積相等。5 0除以任何數都得0。四 選擇正確答案的...

蘇教版 科學三年級下冊期末試卷答案

種子裡的 植物寶寶 叫做 種子的其他部分都是它的 4 我們把鹽和花生混合,它們的混合前後的 沒有改變,改變了。5 天氣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我們一般從 等方面來描述一天的天氣。6 雨量器是用來 的儀器。它主要由 及 組成。7 我們常用的溫度計它的單位是 用 表示。8 人體的正常體溫是 二 判斷 對的...

初一科學期末試卷 有答案 ,七年級下冊科學期末試卷 含答案

寧波市三江中學初二第一學期教學質量檢測 科學試卷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只有乙個答案,共10分 1 在國際單位制中,壓強的單位是 a 千克 b 牛頓 c 焦耳 d 帕斯卡 2 乙個中學生的體重約為 a 60n b 60kg c 600n d 6000n 3 鳥起飛時,使鳥上公升的動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