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3兩白酒多長時間測不出酒駕

2021-07-29 07:14:03 字數 1459 閱讀 9098

1樓:棉言麻語

喝酒後5分鐘即可在人體血液中發現酒精,兩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而人體對酒精的代謝則比吸收要緩慢得多。每個人的酒精代謝速度又是不一樣的,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或不同環境下的酒精代謝速度也是不一樣的。

①喝1瓶啤酒或1杯紅酒

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時僅能代謝10克至15克酒精。如果只飲一杯啤酒或飲一杯紅酒,至少要經過6~10個小時的代謝,才能再開車。

②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兩

最好在20~24小時後再開車,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數更高、量更大,就要過更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一般來說,酒精在體內的降解半衰期大於6小時。根據個體差異,代謝時間長的可能要超過10個小時甚至24個小時。 所以按照普遍計算,酒精在人體中的一般消散時間為10~24小時。

有時晚上喝完酒睡一覺第二天一早沒什麼事,但一出門就被查,生理上是沒什麼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體內沒排乾淨,所以喝酒後10~24小時後再開車是比較科學的。

二、酒後駕車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酒駕駕車。

有關專家根據標準大體估算了一下: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落實到具體的白酒酒精度數,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2樓:馬邊綠茶

這與體重和解酒功能有關。一般70公斤重的人喝三兩50度白酒九小時後,一般不是在酒駕狀態了,但還要具體看飲酒者的實際體重和解酒功能等。

可以通過理論計算和推算。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變化只能作大概率推算: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40分鐘左右達峰值,在體內的半衰期一般為三小時。

設體重70公斤,喝150毫升50度的白酒時,套入理論計算公式:

血液酒精含量mg/100ml=(飲酒量(ml)×酒精含量%×114】)÷體重(公斤)

酒後血液酒精含量峰值=150毫升×50%×114÷70=122(mg/100ml),據以上理論計算,酒後血液酒精含量峰值達到醉駕的標準,過三小時後血醇含量會減到醉61mg/100ml左右,在酒駕狀態,六個小時後可減至30.5mg/100ml,還在酒駕的狀態,九個小時後可減至15.25mg/100ml,九小時後不在酒駕狀態了。

按上述公式套入計算和推算,可以大至瞭解自己飲用多少酒後經過多少時間可以開車。

3樓:福襄自留地

根據酒精的代謝速度,需要七八個小時以後才測不出酒駕吧。

酒駕後多長時間才能考駕照,第二次酒駕多長時間可以再考駕駛證

1 如果是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會被暫時扣押6個月的機車駕駛證,而且還會被罰款。一般是在1000至2000元之間,如果被罰一次之後,還繼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則會更嚴重,會被拘留10天以下,罰金還是1000至2000之間,這次不是暫時扣除,是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2 要是醉酒後駕駛機動車,會由公安機關的交...

白酒需要多長時間能變成酒膏,酒在什麼條件下會形成酒膏?

白酒貯存多久也不會變成酒膏。世界上沒有酒膏這種物質。酒在什麼條件下會形成酒膏?存放的過程中水的揮發摻合酒上層真菌物質所產生的粘稠液態物質,加上年份很久,就會形成酒膏。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 即60 以下 少數有60度以上 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 以...

喝了酒,能做艾炙嗎,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艾灸

不能,酒本來就是活血的東西,而艾灸也是行氣的,這樣兩者同時採用,會將身體內的一些元氣損傷掉 建議隔2天後,再來進行艾灸,同時艾灸時間不宜拉長,只需15分鐘以內就可以了。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艾灸 這個看您艾灸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了,如果是美容保健,這個新需要持久的。如果是 治病還要看您的個人具體情況,一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