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喝可樂有什麼壞處?最近我家小寶貝特別愛喝可樂,可是又不知道該不該給他喝

2021-07-29 07:03:03 字數 759 閱讀 5539

1樓:金蛇狂舞

不應該給孩子喝!從營養的角度來看,除了水,可樂基本不含有其它營養價值。一罐355ml的可樂,大約含有70克糖,相當於140大卡熱量,即半碗米飯的熱量。

因此,經常飲用,容易導致孩子體重增加,同時也易養成嗜甜的不良飲食習慣,只喜歡喝有甜味的水,而不喝白開水。

可樂作為一種碳酸飲料含有氣體——二氧化碳,它會刺激胃液分泌,造成胃酸在腸胃的堆積,從而使孩子容易感覺腹脹,降低孩子食慾,進而減少日常飲食攝食。可樂中還含有一種叫磷酸的成分,會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孩子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碳酸飲料對幼兒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使得牙齒的保護層變薄,極易受到損傷;再加上可樂中糖的作用,也會使得孩子出現齲齒的機率大大增加,危害到孩子牙齒的健康。

可樂中含有咖啡因,一罐355ml的可樂含有咖啡因50-80毫克。對幼兒來說,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動和胃酸分泌,引起腸痙攣,常飲咖啡的幼兒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長期過量攝入咖啡因則會導致慢性胃炎。咖啡因能使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擴張,刺激腎臟機能,使腎水流增加,導致小孩多尿,鈣排出量隨之增多,幼兒的骨骼發育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同時,咖啡因還會破壞幼兒體內的維生素b1,引起維生素b1缺乏症。

2樓:

兒童喝可樂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啦,適當的給小孩子喝是沒什麼問題的,在給孩子喝飲料的同時也要給孩子吃些穀類肉類蔬菜類的食物,營養均衡才能健康的成長滴,可樂可以當作飯後小甜點適量的給他喝點。

3樓:安逸

最好別喝。容易骨質疏鬆。鉛超標影響智力

可樂喝都了有什么壞處,可樂喝都了有什麼壞處?

常喝可樂除了會引發肥胖.還有可能導致齲齒,和骨質疏鬆.心臟病等。對糖尿病等現代疾病也是乙個潛在的危險因素.且不說可樂含的色素 香料 焦糖等這類新增劑對人體的不利,僅咖啡因就是一種有損健康的物質。可樂 葡萄適等,都是香港人愛喝的飲料,但香港大學牙醫學院一項調查表明,若經年累月,日喝3罐,便可能弄得齒壞...

我發現現在小孩子都喜歡喝可樂,兒童喝可樂有什麼壞處

兒童喝可樂有什麼壞處啊,我想了下沒啥毛病啊,我家小孩就喜歡喝可樂,不過並沒有什麼異常啊,還是很健康的,如果說壞處的話,就是喝飲料太燒錢了。我發現現在小孩子都喜歡喝可樂,兒童喝可樂有什麼壞處?兒童喝可樂有什麼壞處啊,自己想了下沒啥毛病啊,自己家小孩就喜歡喝可樂,不過並沒有什麼異常啊,還是很健康的,如果...

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可樂裡含磷,喝了會影響身體鈣的吸收。男性喝可樂不好,殺精 喝可樂吃薄荷糖,像曼妥思那種,會讓你很不舒服,美國乙個12歲的小男孩就因為這兩樣東西一起吃結果死了。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可口可樂中含有磷酸 咖啡因和精製糖等成分,均有增加鈣流失的效應。已有人體研究證實,少女的骨折率與可樂飲用量有很強的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