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點最低的物質是什麼?多少攝氏度

2021-07-05 19:37:18 字數 3239 閱讀 9115

1樓:玉杵搗藥

應該是氦!

理論上的最低溫度是-273.15℃。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絕對零度,但即使在超低溫實驗室,這一溫度也極難獲得。

人們在研究氦的熔點時,無論怎樣降溫,它依然都是氣態,只要採用加壓的辦法使其液化,以便了解它的熔點。

在25個大氣壓的壓力下,人們測得氦的熔點是:−272.20℃,僅僅比最低溫度高0.95℃!幾乎達到了低溫的極限。

如果處在1個大氣壓的環境,即使到了絕對零度,氦,應該依然是氣體。

“暮野拾秋”先生說:氮的熔點是-272℃,這一資料應該是不對的。

人們已經測得:氮的熔點是-209.86℃。

2樓:暮野拾秋

汞是熔點最低的金屬,為-39.3攝氏度。

每一週期都是稀有氣體單質的熔點最低

常見的物質中氣體的熔點比較低,最低的可能是氦氣,-269攝氏度.現在人們認為-273攝氏度是絕對零度

熔點最低的物質是固態氮:-272c

望採納,若不懂,請追問。

3樓:

汞是熔點最低的金屬,為-39.3攝氏度。

冰的熔點是多少攝氏度?

4樓:佟佳振梅貳冬

熔點是一種物質的一個物理性質。物質的熔點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有兩個因素對熔點影響很大。

一是壓強,平時所說的物質的熔點,通常是指一個大氣壓時的情況;如果壓強變化,熔點也要發生變化。熔點隨壓強的變化有兩種不同的情況.

對於大多數物質,熔化過程是體積變大的過程,當壓強增大時,這些物質的熔點要升高;對於像水這樣的物質,與大多數物質不同,冰熔化成水的過程體積要縮小(金屬鉍、銻等也是如此),當壓強增大時冰的熔點要降低。

另一個就是物質中的雜質,我們平時所說的物質的熔點,通常是指純淨的物質。但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的物質都是含有其它的物質的,比如在純淨的液態物質中熔有少量其他物質,或稱為雜質,即使數量很少,物質的熔點也會有很大的變化,例如水中熔有鹽,熔點就會明顯下降,海水就是熔有鹽的水,海水冬天結冰的溫度比河水低,就是這個原因。飽和食鹽水的熔點可下降到約-220℃,北方的城市在冬天下大雪時,常常往公路的積雪上撒鹽,只要這時的溫度高於-22℃,足夠的鹽總可以使冰雪熔化,這也是一個利用熔點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1個標準大氣壓=101325帕=76釐米水銀柱高=1010mbar=10.336米水柱高。

6380大氣壓下水的熔點為0攝氏度的說法有誤:

1.在標準狀況下,冰的熔點是0℃;水就是融化了的冰,不可能再有熔點。

2.標準狀況通常指溫度為0℃和1標準大氣壓,在6380大氣壓下,冰的熔點也不是0攝氏度。因為如果壓強變化,熔點也要發生變化。

冰熔化成水的過程體積要縮小,當壓強增大時它的熔點會降低。

哪些化學品熔點低於450攝氏度?

5樓:lv科教興國

金屬—熔點t(℃)

bi(鉍)—271

cd(鎘)—321

k(鉀)—62

na(鈉)—97.5

pb(鉛)—327

sn(錫)—232

zn(鋅)—419

都哪些物質的熔沸點是在零攝氏度以下。

6樓:

我覺得沒有,最常見的是水,熔點0,沸點100,其它的都不符合酒精,苯,食鹽水的熔點小於0,一般的油熔點都熔沸點也不在0-100之內。

什麼物質熔點是37攝氏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鐵 (fecl3 或fe2cl6) 用途:在有機合成上可用作氧化劑或催化劑。醫藥上用作止血劑,也用於制鐵鹽等。

內 性質:式量162.21。

密度2.898克/釐米3。熔點306℃,於315℃分解。

在空氣中易吸收水分而潮解。易溶於水。另外,六水物fecl3·6h2o易潮解。

其熔點37℃,沸點280—285℃。易溶於水。水溶液由於水解作用,故呈黃色。

由鹽酸作用於氧化鐵或容能氯於氯化亞鐵溶液而製得。

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說下那東西的顏色吧……

按你的描述可能是某種水合鹽

紙的熔點是多少攝氏度?

9樓:

500以下八,因為酒精燈火焰500左右能點燃

10樓:召萍仰平綠

你好!紙的著火點是183度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紙非晶體所以沒熔點。我們所見紙燃燒是有機物燃燒

12樓:

碳的熔點有3000左右,紙大概差不多

13樓:小韋探花

有熔點嗎?不會燃燒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紙的著火點是183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是晶體,怎麼會有熔點呢?

人的熔點是多少攝氏度? 20

16樓:

熔點一般指單質或者簡單的化合物,一般指無機物。實際上只有晶體才有固定的熔點

人太複雜了,其中七成以上是水,所以說人的熔點是沒有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固定的,你見過液體的人嗎

熔點是70攝氏度的物質是什麼?

18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有一種eva塑料膠,e是乙烯,v是乙烯基,a是醋酸鹽。其中va(乙烯基醋酸鹽)含量在28%時,原料粒熔化溫度在70℃。

其他的熔點在70℃的物質應該有無數。

常見的晶體非晶體有哪些,熔點是多少攝氏度?

19樓:0o天才or蠢才

常見晶體有很多 只要記住常見非晶體之外的就好了 常見非晶體有蜂蠟 玻璃 橡膠 塑料 非晶體沒有固定熔點

幾種晶體的熔點/℃

金剛石(鑽石)3550℃ 金 1064℃ 冰0℃ 鎢3410℃ 銀962℃ 固態水銀-39℃

純鐵 1535℃ 鋁 660℃ 固態酒精 -117℃ 各種鋼 1300-1400℃ 鉛 327℃

固態氮 -210℃ 各種鑄鐵 1200℃左右 錫 232℃ 固態氫 -259℃

銅1083℃ 硫代硫酸鈉48℃ 固態氦-272℃

溫度上公升3攝氏度的實際意義是多少

溫度上公升 3攝氏度的意義為溫度下降3攝氏度,這種記溫度方法的現實意義在於能將有意義的反應與無關的反應所需的時間分割開來 氣溫下降 3度,不用負號說明實際意義 不用負號說就是 表示當天的氣溫比原來特定的 溫度下降了3攝氏度。例如現在是 15 那麼就是15 4 11 表示氣溫下降4攝氏度。原先的溫度是...

23攝氏度適合穿什麼衣服,23度的溫度穿什麼衣服合適

單穿個衛衣就可以了阿。如果怕冷的話搭配個小馬甲。今年特別流行格仔襯衫,穿個長袖襯衣就ok了 還有小西裝也是不錯的選擇,搭配個t,美死了!23度的溫度穿什麼衣服合適 氣溫23度上身建議穿著襯衫打底外加薄外套 下身牛仔褲或休閒褲加上休閒鞋或靴子。老人與體制較弱的人群建議多穿意見薄毛衣。可根據晝夜溫差進行...

太陽表面大概有多少攝氏度 太陽的表面溫度是多少?

太陽表面溫度約為6000 在這樣的高溫下,一切物質只能以氣態存在,因此太陽又是乙個熾熱的氣體球,其中心溫度估計高達20107 我們不能拿溫度計到太陽上去,那怎麼量太陽的溫度呢?我們直接接觸到的是太陽光,通過太陽光就可了解太陽的溫度。將乙個直徑1公尺的凹面鏡對著太陽,逐漸調整焦點 當得到了乙個小硬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