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口渴的時候喝涼水比喝熱水更解渴

2021-07-29 05:32:49 字數 1068 閱讀 8967

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理論上來說,喝熱水比喝涼水更解渴。 若感覺喝涼水解渴,可能是由於天氣太熱,而涼水給人的感覺更舒服以及個人的感覺造成的。

學過化學的朋友肯定都知道水是由無數個水分子構成的,而每乙個水分子又都有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結合而成。研究發現,在自然狀態下,這些水分子都具有明顯的電極性,並且非常不穩定,它們會在水中不斷游離並碰撞,進而結合在一起,形成各式各樣大小不等的結合體。這些結合體的出現使得水的結構也隨之增大,變成難以被人體所吸收的大分子團水。

如果我們不想喝這種不好吸收的水,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它加熱,在加熱的過程中,那些因碰撞而自由形成的結合體會在在高溫的影響下重新**,變回乙個個的單分子。根據布朗運動(單分子運動)所反映的現象,單分子在水中的活動能力要明顯強於分子結合體,因此,由單分子所組成的水在被喝下後可以快速被我們體內的細胞吸收,讓因為出汗而空虛的機體得到及時的水分補充,而這些小分子團水的補充,又反過來會加快細胞的物理活動,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

另外的乙個因素就要從我們的腸胃說起了,由於熱脹冷縮的緣故,冷水在進入腸胃後會迫使胃腸黏膜和血管收縮,從而無法被及時而充分吸收;而加熱的水則會讓胃腸黏膜和血管處於舒張的狀態,水分就更容易被我們的身體接受。同時,在夏天喝較熱的水會促進身體排汗,體內的汗排出來,心裡自然就感到舒服了,想必《駱駝祥子》中的男主角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在賣過苦力後去喝熱茶的。

2樓:登陸西南岸

喝熱水會促進你血液迴圈更快,新陳代謝更劇烈。急速的喝下熱水,你會發現出汗很多,說明喝進去的水也被你身體蒸發了。喝涼水,作用是降溫,降溫後你出汗就少了,待你喝得差不多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很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涼的容易被嘴和腸道接收吧

4樓:無語的冰激凌

因為喝熱水能更容易的被於腸胃的吸收,喝涼水時腸胃要等涼水和體溫相當的溫度才能吸收,所以和熱水更容易解渴。

更多人喜歡喝涼水是因為當天氣很熱時,我們的嘴裡很幹,口腔裡的溫度也很高,喝涼水能有效地解決口幹,給口腔降溫的作用,所以都喜歡喝涼水,但過一段時間又會口渴的,因為先前喝的涼水還沒被完全吸收,所以又想喝涼水來解渴,直至把肚子搞得很漲才罷休。

喝涼水會發胖嗎?為什麼

肢體乏力,慵懶無神,鬆弛沒彈性,四肢浮腫 舌頭邊緣有齒印,出現這種狀況的女性往往就是虛胖而水腫!中醫認為,要解決以上所有的問題,一定要健脾祛濕,因為脾主運化水濕,脾功能不足,體內水濕運化不暢,體內水分無法正常代謝,都滯留在體內,加重身體的濕氣,這才有了 連喝水都長胖 的囧事!數一數脾虛你佔了幾條?虛...

咳嗽的時候喝涼水好不好?咳嗽期間能否喝冰水?

不好的,咳嗽時不要喝涼水,不然會加重的。不好,咳嗽的本身就受寒了,應該喝熱水,吃水晶梨可治!咳嗽期間能否喝冰水?咳嗽的時候可以喝冰的嗎?考慮支氣管炎,可以口服頭孢類或者青黴素類抗炎藥物 氨溴索化痰藥物 肺力咳膠囊止咳潤肺,注意休息,多飲水,別吃辛辣油膩食物。咳嗽要喝熱水麼 喝涼水 或者涼白開 有什麼...

喝紅酒的時候為什麼會感覺喉嚨有些熱

喉嚨發熱是因為紅酒裡含有酒精,在喉嚨處揮發產生的熱量,不過紅酒的酒精度不超過16度,所有熱的感覺不是很明顯,白酒的感覺就明顯了,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就是酒精的作用。如果感覺熱度明顯,說明酒的平衡度不好,酒精味過於突出,其品質一般。紅酒為什麼喝起來會辣 買了一瓶法國的紅酒,喝起來到喉嚨裡有辣辣的感覺,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