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電視劇翻拍的沒有以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7-29 01:19:36 字數 5345 閱讀 2852

1樓:一壺笑談中

現在的電視劇翻拍不好看,一是因為“關係戶”亂入演技差;二是因為趕拍攝進度,摳圖表演;三是因為製作班底不專業,拼命注水;四是因為觀眾的審美提高了,“口味變刁”了;五是因為有趣的東西太多,觀眾對“回鍋肉”電視劇沒有了熱情

一、重拍經典,“關係戶亂入”

會被翻拍的電視劇,都是過去幾年,甚至幾十年中產生的爆款。它們已經被市場檢驗過,確實能紅,並且還具備“造星”能力。因此很多帶資進組的小明星,削尖腦袋往裡鑽

其中大部分人既沒有觀眾緣,又缺乏表演功底

二、搶進度,“摳圖”表演

為了明星效應,劇組將大部分的錢都付給了大腕兒。這些大腕,經常同時拍好幾部劇,在好幾個劇組之間奔波。有一些大腕,來不及趕場子,或者是覺得累了,就讓劇組“技術處理”了。

三、投資雖大,錢卻沒有花在製作上

一部劇拍個五六十集。據說拍得越長,賺得越多。投資上億,明星拿走七八成

還有新聞說,劇組連請個打光師都不捨得花錢,直接請個農民工打光。

四、看多了國外的劇,要求高

五、“回鍋肉”再好吃,也不想天天吃

忘記是哪個導演說的話,他說:金庸劇要十年重拍一次。因為十年是一個週期。

又有一批“沒看過金庸劇”的人長大了。所以重拍劇,不是拍給已經看過的觀眾再看的。

故事情節你都早知道了。對於角色,你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認識。這時候換個演員,換一種表演方式,你都不會接受。

2樓:

個人認為原因如下:以前的影視受技術的限制都是一次通過,演員的演技通常很到位,拍攝之前大多會經過短暫培訓,很少用替身,現在的影視摳圖、替身滿滿皆是。以前的角色選擇多接近原型,現在的除了很牛的大導演選擇角色外,帶資進劇組的居多。

在服飾、造型方面,翻拍的為了區別以前的影視,做到吸睛、引人注意,必定要做些改變,標新立異,以至於不符合劇情及時代背景。以前的影視場景的選擇以真實居多,給人的代入感比較強,現在的多利用高科技電腦場景,影象確實很精緻,看久了感覺不真實。現在的人看的影視片很多,欣賞水平也不斷提高,題材、劇情及內容等多有重複,幾乎已經拍爛了,再加上先入為主的心理,因此就有了比較。

綜上,現在的影視翻拍沒以前好。

3樓:房樂安

缺乏導演人才是一個重要原因,現在社會人心浮躁也是另一個原因,最主要的原因當然還是現在娛樂圈的普遍模式,藝人要想有高收入就要靠公司包裝,只要包裝、炒作得好就可以成名。

因此,現在的影視翻牌要麼是有資源的藝人或者導演進行類似於實習的作品,要麼就是沒有能力的製作人借過去經典作品的名氣來炒作,所以現在的翻拍作品如果不是真的有創新或者什麼特殊的資源,很難超越過去靠實力製作的作品。望採納

4樓:五韋兆

現在翻拍以前的老電視劇和電影都是不成功的。藝人們,有先入為主的。印象。很難分配成功。

5樓: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思想吧,以前的電視劇,在特效上做得很差,但是依然成為我們無法抹去的經典,現在的電視劇的演員沒有以前演員敬業,沒有演技,也是翻拍的無法超越經典的原因!

6樓:

以前的電視劇能想到翻拍說明這個電視劇不僅是名著還被導演拍成精品,在觀眾心目中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所以翻拍後當導演改變故事情節或演員表演的不到位就會給觀眾一種不好的印象。

7樓:志在乾坤

1、現在翻拍的電視劇劇情不如以前真實,有時很誇張。2、現在的劇中人物不如以前人物刻畫得到位、實在。3、觀眾習慣了以前的電視劇,並且情有獨鍾。所以,現在的電視劇翻拍的沒有以前好。

8樓:蒯竹

好的一部電視劇,人們看完以後心裡都有深刻的印象。對這部電視劇產生了好感。如果再翻拍,對人們。

都不會有多大的興趣。因為不是原來的那些演員所以對這些您的演員就沒有多大興趣去看。造成收視率沒有以前的好。

9樓:1lily藍

現在的電視劇商業氣氛太濃了。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許多翻拍的電視劇都用一些流量明星來搶收視率。

而這些流量明星的演技有很多都是很差的。除了顏值沒有什麼特長。這也是翻拍電視劇的製作水平也就沒有以前好的原因。

10樓:

現在的編劇和演員專業不過關,沒有演技,缺乏基本的敬業思想和能力

11樓:莊白蓮

因為現在的電視劇翻拍更多的是邀請一些小鮮肉,小美女,這些人大部分都是看著一張臉,演技根本沒有,所以翻拍出來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12樓:乘風破浪

因為現在的人追求的是創新,完全拋棄以前拍的方式,所以翻車的可能性大,況且現在邀請的演員都是流量明星,因為演技在他們眼中,流量可以補缺,所以造成翻車常見的事情!

13樓:殘燭老翁

不肯下功夫。劇組、導演、演員都急功近利,那會像老版《紅樓夢》那麼去請專家,辦培訓班?拍出來的東西,當然不會有深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翻拍的電視劇以前都是經典劇目,人們的觀念中就有許多以前的那些經典,而現在通過改變很難達到那種效果

15樓:y大雪壓青松

的確是這樣的,第一,大多數人都會相信第一映像,所以,一些經典電視劇,人物形象,舉止動作等等,翻拍後根本無法超越。第二,時代的感覺,一個時代就會有一個時代的產物,前期的電視劇,有著時代吻合,而後期翻拍再怎樣的精湛演技也無法達到當年的時代感覺。第三,貼近生活,前期的電視劇沒有太多的特殊處理,更沒有太多的修飾,翻拍後大多數都加入了玄幻,特技,舞美燈光等等,使得人們不太喜歡翻拍。

第四,翻拍之後的電視劇色彩過於豔麗,雖然,視覺上有著新穎的特點,但是,老百姓還是習慣了淳樸的感覺。第五,老演員的精湛演技,一些後起之秀,無法超越。

16樓:冰臨辰夏

先入為主的原因,以前可供我們選擇的電視節目很少,我們會認為電視節目非常好,現在電視節目多了,其中有一些粗製濫造的影視節目,就會給人造成一種不如以前的感覺。

17樓:問去

現在技術越來越高,反而沒有過去經典的有味道。經典就是經典,真的很難超越。

18樓:

現在的電視劇會因為贊助商和廣告商的需求,要求換演員和改劇情。在以前拍電視都是根據原劇本拍出真實的感覺,就像紅樓夢拍之前演員還得適應環境一兩年,拍完需要好幾年,哪像現在啊一部電視劇都是要產量質量很難保障

19樓:糊塗人生

是因為人們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再者,隨著技術的先進,反而沒有了原來的直樸,真實

20樓:

因為經典已經埋藏在你的心中,還有經過多年的觀摩你的欣賞能力已經有了質的突破,而劇情就這麼多,導演們已經是黔驢技窮,所以只能是走下坡路,所以還是給經典留一些美好的回憶吧!

翻拍的電視劇為什麼普遍沒有原版好看?

21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現在是有很多的電視劇,他們都會選擇重拍之前的一些經典的電視劇,可是翻拍的電視劇往往都沒有原版的好看,在很多的情況下翻拍的電視劇,他們都會受到觀眾的吐槽。當然這也是有很多的原因的,畢竟原版的電視劇就是經典,是很難超越的。

從角色的選定上看。之前原本的電視劇,他們所選定的角色幾乎都是很符合劇本里面的,所以呈現在我們觀眾面前呢,就是非常美的視覺感受。比如說非常經典的電視劇《白蛇傳》經過翻拍之後,反而沒有之前的那麼驚豔。

在之前這一部電視劇中的原班人馬是趙雅芝,所以他塑造這一個角色是非常的經典的。以至於在今後的翻拍的電視劇中,幾乎都沒有超過趙雅芝這一個經典的人物角色。當然現在很多翻拍的電視劇,他們都是採用一些小鮮肉,這就根本滿足不了觀眾對於演技的需求。

從情節的設定上看。雖然說有些電視劇他們是翻拍的,可是他們也僅僅是改變了一些原版的情節而已。在更多的情況下,他們是完全照搬原版的電視劇情節的。

從這一個角度上看,就沒有給觀眾一種新鮮感,情節設定的不夠吸引人心,那觀眾他們反而願意去看原版的電視劇節目,而不是看翻拍的。而現在也有很多的觀眾,他們在吐槽翻拍電視劇的一些情節,所以如果想要拍好一部電視劇的話,那麼從情節方面就要細心的斟酌。

從觀眾的角度上看。現在越來越多的觀眾,他們對電視劇的要求會越來越高,所以對於一些翻拍的電視劇,如果不符合他們內心的原版的形象的話,那麼觀眾往往都會棄劇,甚至給這部電視劇打上很低的分。即隨著時代的發展,觀眾的興趣愛好也隨之發生變化,如果這個時候電視劇的一些情節甚至在原地不動的話,那根本就不能夠贏得市場,贏得觀眾的心。

22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之所以翻拍,是因為原版的收視率很高,很經典,但是經典的作品很難會被超越,因為觀眾心目中的角色會被固定化

23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人們都會有一個先入為主的印象,當覺得原版的電視劇好看的時候,再看看翻拍版的就會覺得少了原版的味道,所以普遍會覺得沒原版好看。

24樓:錳錳寶

我覺得可能是先入為主的思想吧,因為接觸的最開始的原版的電視劇就是這麼多演員來演的,這個角色翻拍的電視劇演員都換了,所以可能會覺得沒有原版的好。

25樓:晨晨

那是因為原版已經深入人心了,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加上翻拍難免會有比較,所以翻拍的電視劇普遍沒有原版好看。

26樓:小明追劇

因為只有很經典很好看的電視劇,才會有翻拍的情況。而翻拍就代表著你必須比前一部電視劇做得更好,才有可能獲得觀眾的喜歡,所以演員也是頂著很大的壓力的。一旦有那麼一丁點的不足,就會被前一部電視劇比得放大很多倍。

27樓:天天大河咖啡豆

絕代雙驕我覺得就是翻拍的更好看的,原版的我看過兩部,但是都覺得沒這部好看,可能有的人就如其他人所說先入為主的固定思想所以覺得翻拍沒原版好看

28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一般會拿來翻拍的電視劇都是經典作品的,經典是很難被超越的。

為什麼現在的電視劇集演技沒有以前的好

一方面是現在綜藝節目多了審美疲勞,一方面是一些低成本電影小製作衝擊市場,另一方面是一些大製作電影成本基本用在了一些知名演員出場費用上面,後期處理的費用反而不夠。還有就是現在一些節目為了 成本邊拍邊放也影響了質量 因為你以前看的少,現在看得多比較的多了所以才有比較。因為現在的演員什麼的太不盡責了。諾,...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電視劇集沒有以前的好看?

以前娛樂方式比較單調,電視上只有電視劇集和個別無聊的綜藝,所以大家看電視劇集都是津津有味的,但是現在娛樂方式越來越多樣化,各種小 短 如雨後春筍般多,大家的要求相應提高,所以在看電視劇集時覺得會很無聊,沒有以前那麼好看了 因為現在的娛樂專案越來越多了,很多的人不再滿足於電視劇集給我們帶來的娛樂,自然...

為什麼電視劇集跟現實差別大,為什麼現在電視劇集裡演的都與現實生活區別那麼大。在理想化了吧

電視劇集是演出來騙人的,賺收視率而已。怎麼能跟現實混為一談呢?電視劇集經過美化 誇張 突出 就像一副圖畫,你能生活在圖畫裡面嗎?電視劇集是根據現實生活來講的故事,但畢竟是虛假的,超出了現實。電視劇集是劇情 是導演刻意編排出來的 現實就是現實無法預知未來 下一秒要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電視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