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天吃雪糕,每天吃好幾根,對身體有害嗎

2021-07-28 23:15:57 字數 1761 閱讀 9993

1樓:茲斬鞘

有害,一天最多吃一根,雪糕對身體的害處:

1、肥胖

冰淇淋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白砂糖含量高,一份冰淇淋其含糖量佔三分之一。二是油脂,為了達到柔軟香濃的口感,製作中油脂是免不了的。

而這兩點都是深深吸引兒童的地方。油脂的種類有植物油,奶油等,甚至有些無良商家為了降低成本用氫化植物油,氫化植物油中的反式脂肪酸不僅僅帶來肥胖的後果還會導致心腦血管方面的疾患,尤其對於尚未發育成熟的兒童,危害更大。

2、糖尿病

糖尿病與糖攝入有關係,更與肥胖相關。隨著我國兒童肥胖率的升高,糖尿病也越來越年輕化。甜飲料,包括冰淇淋都對這麼殘酷的現實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3、影響生長髮育

冰淇淋中大量的糖,升高了血糖,也增加了兒童的飽腹感,影響正餐時候的食慾。正常的飲食量減少,各種營養素的攝入必然後缺乏,而兒童正處在生長髮育的**時期,各種營養素需求量都比較大,更增加了缺乏營養的風險。

4、不利消化道健康

過冷的食物與較高的外界溫度對比,反差較大,對於嬌嫩的胃腸消化道來說絕對是一個很大的刺激,過度的收縮,甚至痙攣!而且很多廠家的衛生狀況令人擔憂,大腸桿菌超標的問題不能不被忽視。

5、損壞腹腦

對腹腦的損害,對身體極為不利。人的腸壁上附著兩層由神經細胞和神經束組成的薄如蟬翼的網狀物,這就是“腹腦”,它可以感受各種資訊,及時作出反應併發出指令。如果冰涼飲料過多攝入就會對腹腦產生不良刺激,孩子便會表現為遲鈍。

吃雪糕的注意事項

①雪糕不可多吃。過量的食入冰棍、雪糕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

尤其對於患有急慢性腸胃道疾病者,更應少吃或不吃。

②過量喝冷飲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過多冷飲的攝入,不僅能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道受冷刺激後蠕動加快,影響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而且大量冷飲入口後,咽喉黏膜遇冷收縮,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部的細菌乘虛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兒童健康吃雪糕需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冰淇淋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還會降低食慾。夏天,寶寶愛吃冷飲,可不要小看了冰淇淋和含糖飲料這些零食,它們可以讓寶寶玩上小半天而不覺得餓。飲食安排不當,寶寶自然少了對正餐的食慾。

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過度食用冰淇淋的孩子,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因為,胖孩子吸收功能較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無疑加劇了他們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一般體質較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厭食的毛病變本加厲。

兒童健康吃雪糕注意

一次別吃太多雪糕。如果一次性吃太多雪糕,容易出現不良反應,小朋友尤其容易出現腹痛的症狀,甚至會引起腸胃炎,因為是甜、冷食,對牙齒的傷害也大。

吃雪糕別太快。一些小朋友吃雪糕真是一個狼吞虎嚥狀,但這樣卻損身體。如果吃雪糕吃得太快,容易刺激內臟血管收縮,並使區域性出現貧血狀態,減弱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和殺菌能力,促使胃腸炎、膽囊炎甚至肝炎的發生。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兒童健康吃雪糕需注意什麼

3樓:吉吉這一天

有害,對腸胃不利,也容易造成長大後形成寒性體質,抵抗力會變差。一天吃雪糕不要超過1根,如果可能的話,儘量不要去吃冰的東西,特別是小女孩,從小養成少吃冷飲的習慣,對將來有好處的。

4樓:啵啵圓丁

對身體都沒有什麼,問題是牙齒。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影響,對胃不好

孩子每天都吃雞蛋,對身體有害處嘛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脂肪6克 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 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 磷 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 老人 產婦以...

天天喝咖啡對身體好嗎,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游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天天喝咖啡不利於健康,容易得胃病,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過量飲用咖啡有以下風險 1 心臟。咖啡因以兩種方式作...

吃了過期的雪糕對身體有害嗎,過期的冰淇淋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對於我這樣的乙個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吃啥我都不管反正最後都要拉肚子的,當然運氣好的時候我會吃完就直奔廁所,可是就算這麼乙個腸胃不好的人,為啥我還是可以長得這麼胖呢?非常不理解!有人說過期的東西就要立馬扔掉,可是我就想問你了,這個過期的時間你是怎麼計算的呢?一麵包房做的麵包,正常保質期三天 7.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