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日本人在日本市役所登記結婚後,如何回中國登記結婚

2021-07-28 10:28:33 字數 5308 閱讀 5784

1樓:我說呢不是啊

中國大使館僅受理雙方當事人均在日本具有6個月以上合法在留資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結婚登記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大使館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男方不低於22周歲,女方不低於20周歲者方可在大使館登記結婚。

中國大使館不受理當事人一方為外國公民的婚姻登記申請。請當事人前往日本市或區役所申辦有關手續。

雙方當事人的中國護照及影印件

雙方當事人的《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原件(3個月內有效)

雙方當事人的合影**3張(4×5cm)

每人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曾經在中國離婚或喪偶者要提供《離婚證》或中國法院的《民事調解書》或《判決書》(包括生效書)或《死亡公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曾經在中國結婚,又在日本離婚或喪偶者要提供《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日本市(區)役所出具的《離婚屆受理證明書》或《死亡屆受理證明書》或《戶籍謄本》或《離婚裁定書》與《生效證明書》原件。

曾經在日本結婚又在日本離婚者要提供日本市(區)役所出具的《婚姻屆受理證明書》和《離婚屆受理證明書》(3個月內有效)。

基本費用(4個工作日取):5000日元

加急費(2個工作日取):基本費用+3000日元

在日本市或區役所登記結婚

雙方當事人均為中國公民的亦可在日本有關部門登記結婚。當事人可先在大使館辦理《婚姻要件具備證明書》

中國護照及影印件

《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3個月內有效)

填寫《未婚宣告書》

填寫《公證認證申請表》

曾經在中國離婚或喪偶者要提供《離婚證》或中國法院的《民事調解書》、或《判決書》和《生效書》或《死亡公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曾經在日本結婚,又在日本離婚或喪偶者,要提供日本市(區)役所出具的《婚姻屆受理證明書》和《離婚屆受理證明書》或《死亡屆受理證明書》原件。

曾經在中國結婚,在日本離婚者,要提供《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日本市(區)役所出具的《離婚屆受理證明書》原件(3個月內有效)。

基本費用(4個工作日取):3000日元

加急費(2個工作日取):基本費用+3000日元

。回中國登記結婚

中國公民回國辦理登記結婚手續,請先在大使館辦理《無配偶宣告書》公證。

中國護照及影印件

《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原件(3個月內有效)或外國人登入證及影印件

當事人親自來大使館填寫《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已內旁系血親宣告書》,字跡清楚,不能有任何塗改,申請人在領事**面前在《宣告書》簽名並寫上當天日期。

填寫《公證、認證申請表》

曾經在中國離婚或喪偶者要提供《離婚證》或中國法院的《民事調解書》、或《判決書》和《生效書》或《死亡公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曾經在日本結婚,又在日本離婚或喪偶者,要提供日本市(區)役所出具的《婚姻屆受理證明書》和《離婚屆受理證明書》或《死亡屆受理證明書》原件。

曾經在中國結婚,在日本離婚者,要提供《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日本市(區)役所出具的《離婚屆受理證明書》原件(3個月內有效)

基本費用(4個工作日取):3000日元

加急費(2個工作日取):基本費用+3000日元

日本籍人士去中國登記結婚

日籍華人或日本人擬去中國申辦有關婚姻登記手續,其婚姻狀況證明要經日本外務省認證和中國大使館認證。

然後結婚自然要去民政局了。

明白了吧?!

2樓:易通國際諮詢

已經在日本登記結婚,符合日本當地的婚姻法,不違反中國當前的婚姻法,不損害中國的社會公共利益,中方是承認日本婚姻關係的,日本結婚證在中國使用,只需進行使館認證,認證後的檔案和國內的結婚證具備同樣的法律效力。

3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日本領取的結婚證要回國登記,需要日本的結婚證辦理公證認證認證。

首先日本的國際公證人公證

然後日本外務省認證

最後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認證

中國國籍的公民在中國登記結婚後再次在美國登記結婚合法嗎? 30

4樓:易通國際諮詢

已經在國內結婚,在不可再次到美國登記結婚,您可以在美國拿紀念版的結婚證明,不具備實際的法律效力。

5樓:上海嘉邦公證

不可以,已經在中國登記結婚的人士,不可以再次到美國登記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登記的結婚這個不認賬因為美國與中國沒有司法互助條約

7樓:

愛情沒有國界,婚姻是有法律規範的,雖然這是擦邊球,但是無論是哪國都應該會有這樣的約束,不然世界這麼大每個國家都結一次婚?這樣是不是會很混亂呢?

8樓:念忘秋天

首先 能否在美國登記結婚要看 美國當地的法律 美國各個州的婚姻登記法律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兩人都是中國國籍 在中國境內肯定是只承認中國的婚姻登記 由於出國時候辦理簽證 需要提交婚姻材料 所以 在美國滯留期間 只要持有的是在國內辦理的護照和簽證 在美國兩人依然是夫妻關係 無論去哪個國家 只要依然是中國國籍 依然只有中國護照 那就依然按照中國國內的婚姻關係

關於孩子的國籍問題 美國方面不清楚 要看美國的法律 但是 中國是不承認雙國籍的 如果 申請中國國籍 就必須放棄外籍

其它涉及外國法律的問題 你最好找個專業律師諮詢

9樓:

回答問題1和2:無論取得綠卡與否,隨時都可以與中國公民登記,登記手續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就算持有美國綠卡,國籍還是沒變,依然是中國國籍,那麼在中國辦事,自然沒什麼特殊的;3、直接在民政局辦理就行了,拿戶口本和身份證;4、不需要辦涉外婚姻,因為持有綠卡也還是中國公民;5、還是那句話,無論取得綠卡與否,隨時都可以與中國公民登記結婚。

10樓:陸子謙

1、理論上的確是在哪一國就只承認哪一國的結婚證(屬地原則)

2、在第三國證明婚姻關係的話一般用在你國籍所在地領取的結婚證效力比較充分,當然,關鍵還是要看第三國的法律相關規定,是否與他國簽訂雙邊協議等。

3、孩子可以申請中國國籍,但是是否通過需要審查,不是確定的。中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逗了,還什麼見證,這屬於不誠信,在美國是比較嚴重的事情,到時候簽證綠卡什麼的就麻煩了。

中國人在美國登記結婚具有法律效應麼

12樓:如之人兮

1、如果一方是中國公民,另一方是美國公民或美國永久居民,在美國登記結婚與在中國內地登記結婚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2、若中國配偶向美國移民局申請美國綠卡,婚姻關係認證是在美國國內、美國駐華使領館辦理。若美國配偶向中國公安機關申請中國綠卡,則是在中國駐美使領館辦理認證。

國結婚證,經過公證、認證、翻譯後,可以在中國使用,是有效的。但如果都是非美國人,則需要辦理領事公證。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布,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規範總稱。包括基本法律、普通法律。

我國《民法通則》第147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中法院所在地法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143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定居國外的,他的民事行為能力可以適用定居國法律」和第14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律」,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國外依當地法律締結的婚姻關係,只要不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和中國的社會公共利益,其婚姻關係在中國境內有效。

在駐在國承認外國使領館辦理領事婚姻登記的情況下,中國駐外使領館可依照有關規定,為男女雙方均居住於駐在國的中國公民辦理領事婚姻登記。

13樓:love蝶舞晨軒

一、有效,但須經法定認證程式。

二、關於中國公民結婚的法律適用。

我國《民法通則》第147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中法院所在地法律。」

依上述規定,中國公民與外國人,如果在我國境內登記結婚,必須遵守我國《婚姻法》及其其他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如果在美國結婚,則應依照美國法律,依法有效註冊結婚的,我國是予以承認的,不過對於在美國的結婚證件材料,需要乙個認證(真偽)的手續。

如果是離婚,則適用受理案件的人民法院所在地法律,即在中國離婚適用中國的法律。如果在美國離婚的,適用美國的法律。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結婚後的新人遇到涉及夫妻雙方的相關法律事務,比如買賣房產,處理夫妻共有財產,辦理小孩的生育手續等,需要向相關部門,出示兩人的結婚證明。

這些部門無法識別國外結婚證的的真偽和效力,所以,在國外結婚登記的,必須要經過當地及中國使領館辦理相應的公證和領事認證,這也是符合國際私法要求的。

以美國拉斯維加斯的結婚證書為例,該證書需要先送內華達州的州務卿辦公室認證,然後將其送至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認證後方能在國內使用。

如果中國人與外國人想要在國外登記結婚的,除了涉及國內承認的問題。還可能會涉及婚後財產問題,建議在涉外結婚前處理相關事宜,最好可以找個涉外結婚專業的律師諮詢一下。

相關知識:和外國人在中國領取結婚證流程

1、外國人一方在自己國家開單身證明,再做好雙認證。

2、中國人一方準備好戶口,身份證。

3、結婚證上的**,可以自己準備,尺寸可以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涉外婚姻登記處。

4、外國人拿著護照(前往中國的簽證)、單身證明,中國人拿著戶口,身份證,以及三張**,到中國人戶口所在地的涉外婚姻登記。

5、填**,登記,領取結婚證。

6、如中國人一方要隨外國人去國外居住,則另需將結婚證進行雙認證——先到公證處將結婚證公證(1-2天),然後聯絡雙認證**公司將公證檔案做雙認證(2-4周)。

7、中國人持結婚證雙認證及各國所需其他材料,申請簽證或居留權。

14樓:易通國際諮詢

有的,中方承認在美國合法拿到的婚姻關係證明,已經在美國領證的人士,回國之後則無需再次領證,美國結婚證在中國使用,則需要進行美國使館認證。

認證地點在美國當地,認證時間一般為3到15個工作日。

15樓:上海嘉邦公證

有的,美國允許中國人士在當地登記結婚,中國承認在美國合法拿到的結婚證明,如在中國需要用到美國結婚證,還需進行美國使館認證,認證地點在美國,認證時間一般為十五個工作日,可以加急,加急時間為7個工作日,特急時間為3個工作日。

16樓:裝甲師

在美國體系可以有法律效力,外國人可以支援在美國登記結婚,如果撤銷也需要去那邊

中國人和日本人有什麼不同,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差別是什麼??

中國人 仁義 講禮貌 嘴裡說 君叫臣死臣不死不忠!歷史上反對帝王的多的數不清!日本人 忠誠 忠君 嘴裡不說 君叫臣死臣不死不忠!歷史上反對君王的很少很少!日本人殘暴。中國人有愛心。國籍,文化,信仰不同,反正就是不同 乙個是中國人,乙個是日本人的不同 其實,日本人複平均比我們高,制他們的臉型好像看著有...

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像,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這麼像?

大概是因為兩國人種沒有多少差異吧。甚至很多人會認為日本人的祖先其實就是中國人,比如有人指出 日本書紀 中關於第一代天皇來到日本的記載與秦朝徐福乘船東渡的情景很吻合 也有人會從現有的考古發現中尋找證據,他們認為古代日本人從石器時代快速地跨越到青銅時代的原因就是許多古代中國移民給日本帶來了先進技術。我個...

日本人會喜歡中國人嗎,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作為一般人,可以做朋友哦。我也有很多日本的朋友,只要有相同的興趣,大家就會有話可聊。但是日本人竟然可以自言自語一個多小時,我在旁鬱悶。感覺除了語言 特別是他們的笑話 不太能理解,大家還挺相處的來。但是,有時也會因為些民族的問題,有分歧吧。可能我是高中的學生,這個年紀的他們,其實對我們的歷史還是挺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