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勤奮的事實論證,有關勤奮的事實論證

2021-07-28 08:15:13 字數 1000 閱讀 7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懷抱理想,不言放棄 乙個人想要實現自己的目標,除勤奮外,就是要積極進取和所以,這又和天才的因素有關。所以,當乙個人成功,他對機遇和天才的理解,

有關勤奮的名言。(比喻論證和道理論證。) 50

2樓:陌陌的呃呃呃

比喻論證不知道要怎麼辦?這個不會

道理論證呢,就隨意找一條著名的名人名言就行,和論點有關就好了

有沒有勤奮的論點論據啊

3樓:匿名使用者

⑴事例論據

司馬光是宋史學家,主持編撰了《資治通鑑》,歷時19年之久。他用圓木做了個枕頭,取名「警枕」,意在警惕自己,切莫貪睡。當他枕在這圓木上睡覺時,只要稍一輾轉,「警枕」就會翻滾,將他喚醒。

然後,立刻坐起,繼續奮筆疾書。

王羲之與「墨池」 王羲之是東晉有名的書法家。他每天堅持練字,練完後就在家邊的一口池塘裡洗筆。這樣日復一日,竟將整口池塘的水染成了黑色,像墨一般。

於是人們把這口池塘叫作「墨池」,也叫「洗硯池」、「洗筆池」。

匡衡勤奮好學,但家中沒有蠟燭照明。鄰家有燈燭,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把牆壁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光亮,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

漢朝的孫敬刻苦好學,每天一早起來就讀書,直至深更半夜,因為疲勞瞌睡,會不知不覺打起盹來。他就把繩子的一頭懸在屋樑上,一頭繫著頭髮。這樣,一打盹,頭皮就會被扯痛。

⑵道理論據

如果你富於天資,勤奮可以發揮它的作用;如果你智力平庸,勤奮可以彌補它的不足。

勤奮是乙個人在學習上、事業上卓有建樹的根本條件。勤奮的人付出的是汗水,得到的是成功;懶惰的人付出的是生命,得到的是空虛和衰老。

偉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勞動是分不開的,有乙份勞動就有乙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至多,奇蹟便可創造出來。

快樂是從艱苦中來的。只有經過勞作、經過奮鬥得來的快樂,才是真快樂。

二、論點

天才出自勤奮

勤能補拙

業精於勤

請你寫出和勤奮有關的詩句,有關勤奮學習的詩句

勸學 唐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首詩的意思是勸人要從小努力 刻苦學習,如果年輕時不知道趁早勤奮學習,年紀大了學業無成,就會後悔讀書太晚.冬夜讀書示子聿 宋 陸游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首詩的意思是,古人做...

有關勤奮的設問式作文開頭,關於勤奮的優美的開頭和結尾?

三十九小學位於風景秀麗的水磨溝風景區旁,始建於1964年,學校先後與原新疆七一棉紡織廠第一小學 烏魯木齊市第60中學小學部合併,年遷至溫泉西路北三巷16號,ddtcxfycftyfdertvvdddswethjiojnbbnggggg ghfrtvbnhgt ttyl different 關於勤奮的...

有關於勤奮學習的成語

廢寢忘食 學以致用 囊熒映雪 懸樑刺骨 鑿壁借光 持之以恆 程門立雪 牛角掛書 穿壁引光 刺股讀書 冬寒抱冰 夏熱握火 鈍學累功 頓學累功 攻苦食淡 攻苦食儉 刮摩淬勵 積雪囊螢 堅苦卓絕 艱苦卓絕 聚螢積雪 聚螢映雪 絕甘分少 刻苦耐勞 刻苦鑽研 口不絕吟 匡衡鑿壁 臨池學書 埋頭苦幹 磨礪自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