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700D按快門無法拍照,佳能600D按快門無法拍照片是什麼原因?

2021-07-28 06:42:04 字數 2540 閱讀 694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拍照的原因:

1、你按動了即時快門,所以就不用快門照相了。

開啟快門照相的方法:開啟相機後,用手再按一次機背的即時取景快門,stert/spot.(螢幕的右上角)即可。

2、估計是反光鏡髒了,對不上焦,如果關掉鏡頭的自動對焦能釋放快門就是這個原因,或者選擇其他的對焦點試試。

3、是技術問題 ,自動對焦是不是關了 ,自動對焦模式是不是選了人工伺服模式了。

4、有可能是鏡頭和機身連線的觸點氧化,接觸不良造成,用眼鏡布或鏡頭紙擦一下試試。

以上方法還是不能解決,建議到售後修理。

相機使用小竅門:

一,拍攝夜景。

尤其是閃光燈範圍以外的景色,**補償使用,建議:開機後,進入手動模式(cm),向下調至“**補償”,按選單鍵,進入選單顯示視窗,調至“慢速快門”,將“慢速快門”開啟,再按選單鍵,這時,在相機的**補償上出現“menu”字樣時,請別嫌麻煩,再按下選單鍵,照相機上就會顯示出“慢速快門”和“menu”來,最下面出現“10”等數字來,你可以根據需要來調整數字,本人經驗,調為“3—6”用來拍攝夜景最好,當然要根據自己的相機和喜愛的**亮度來確定了。別忘了,感光度要設定在80喲,閃光燈是要關閉的,必須用三腳架的。

二、鎖定焦距。

時拍攝**,需要某個位置的焦距不變,無論讓誰來拍照,都要保持自己設定好的焦距,這時,你就要鎖定焦距。

具體辦法是:

1、對準目標,半按快門不放,移動相機至合適位置,再將快門按下。當然目標不能出選定的**範圍了;

2、對準目標,半按快門,同時將微距按下,相機上會出現“afl”,好了,無論誰來拍攝,只要選定目標在相機內任何地方,那麼所選的目標照出來都很清晰。

三、白天拍照“**補償”使用。

只要不是搶拍某個場面,建議使用此功能。開機後,進入手動模式(cm),向下調至“**補償”,如果拍攝的畫面,天空佔一半以上,增加“**補償”“1/3至2/3”的**量;如果拍攝的地面和景物佔畫面較多,減少**量,向負值處調。

2樓:老貓

你按動了即時快門,所以就不用快門照相了。很簡單,開相機後,用手再按一次機背的即時取景快門,stert/spot.(螢幕的右上角)即可。

3樓:imau記者

現在是什麼檔位?調到m檔試試,另外檢查一下鏡頭。

佳能600d按快門無法拍**是什麼原因?

4樓:大大的

說明要拍的景物無法用自動對焦,或者就算對焦成功了構圖也是失敗的。這個時候應該用手動對焦模式。

600d基本設定:

1、畫質:raw+jpeg(大/優)。raw這種格式細節更豐富,後期可隨意調整白平衡、清晰度、色彩飽和度、亮度、對比度等,對片質的影響很小。

後期調整軟體可以選擇隨機附帶的***軟體,關於此軟體如何使用。

3、未裝儲存卡釋放快門:禁用。

4、影象確認:2秒。新手可以設定5秒,高手可以關閉。

5、周邊光量校正:關閉,這個要根據自己的鏡頭來設定,設定為關閉。包括以下很多項設定為關閉,主要是要求速度快,因為開啟的調整專案越多,相機的**處理速度越慢,不利於抓拍。

(使用支援此功能的原廠鏡頭時,我的為開啟)

6、減輕紅眼:開。目的是怕拍夜景人像的時候忘記開啟。(我的是關閉,350d用到現在沒有試過紅眼,紅眼應該是小dc才會有,這個作用其實適得其反)

7、閃光燈閃光:啟用。快門同步:

前簾同步,(拍夜景時我用後簾同步)。閃光**補償:暫設正負零,根據拍攝的具體情況適時調整。

e-ttl ii測光:評價測光。

8、**補償:我感覺60d的測光稍有偏差,正常時我設定為-0.3,拍攝時根據情況適時調整。(拍風景時黃色物體時-,拍人像+)

9、自動亮度優化:禁用。目的也是為了提高速度。(用jpeg拍人像時直出時開,其它時候關)

10、測光模式:多用評價測光,特寫的拍攝採用區域性測光,更精細的拍攝、逆光等特殊拍攝使用點測光、光比比較大的場景拍攝使用**重點平均測光。測光模式需要根據拍攝的具體場景適時選擇最佳的方式。

11、自定義白平衡:遇到可能出好片的場景時可以自己設定,一般的**就別費那個勁了,留給後期調整吧。

12、白平衡偏移/包圍:操作過,拍片時沒有正式用過,很重要的**用了也不錯,設定偏移和包圍以後,再將驅動模式設定為連拍按下快門,就會出來幾張不同白平衡的**。不過拍完了一定要記得將此次白平衡偏移/包圍的設定清除,不然你下一次的連拍會變得五花八門了

13、色彩空間:srgb。關於色彩空間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明白的,忠告新手及中手就設定srgb吧,設定為adode rgb也是沒有意義的

用於商業印刷的高手自然就知道怎麼設定了。需要注意的是,在色彩管理上,要保持相機、電腦、影象瀏覽和處理軟體均應保持同一色彩空間,否則就會很慘。

15、除塵資料:取消。

16、iso自動:最高1600。這個設定是為基本拍攝區準備的,我幾乎不用基本拍攝區。創意拍攝區的iso可以根據現場實際隨時撥盤設定。

18、顯示柱狀圖:亮度。亮度最重要,直觀、簡潔。

19、實時顯示功能:啟用。測光定時器:30秒。自動對焦模式:快速模式。顯示網格線:網格線1。**模擬:啟用。

20、自定義功能(c.fn):按你喜歡來就是了。

佳能700d相機拍照時引數怎麼調整

佳能700d相機在使用av 光圈優先 或m 手動 模式拍攝時,拍攝者可以通過機身上部的主撥輪來調整光圈。使用其它模式拍攝時拍攝者不能調節光圈。相機在拍攝 時可以通過光圈大小來控制景深範圍。在使用光圈優先或者手動模式拍攝時,可以由拍攝者對光圈大小進行設定來確定 的景深。照相機是一種利用光學成像原理形成...

佳能100D和佳能700D哪個好

這兩款相機的差距可以說非常小,選擇哪一款要看自身條件。佳能100d和佳能700d同時面世,從感應器 處理器等各方面幾乎完全相同。比較明顯的區別,就是機身大小,100d機身更小,輕便便攜。700d機身更大 重,握持穩定。大機身帶來的另乙個好處就是電池大,可以多拍三分之一的 其他的細節就是對焦方式九點十...

佳能700D和佳能70D 佳能60D的具體區別

佳能700d和70d是同時上市的,乙個是aps c畫幅入門機,乙個是aps c畫幅中端機,在對焦 降噪 操控性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影像處理器前者是digic 5,後者是digic 5 差別主要在此。佳能60d是70d的上代機,差距也顯而易見。佳能相機 60d跟700d區別?650d 700d 和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