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佳能700d無限遠對焦拍攝星空

2021-03-04 03:53:10 字數 6009 閱讀 96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對焦模式,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至∞處停止,即完成對焦,後面就可以拍攝了

佳能700d拍星空教程

2樓:踩踩**

1、拍攝星空(來比如星軌自)需要具備必要的附件bai,一是快門線,二du是三腳架。zhi器材不講究dao,但必須具備b門**,建議買個大光圈廣角鏡頭。

2、拍攝星空的要求:一是時間要求,要避開日光,一般在日落後兩小時以後;二是環境要求,需要找遠離市區的地方,如郊區、天文台等,避開光汙染;三是要找乙個合適的前景,最好可以稍微仰拍,以避免地平線附近較強的光汙染。

3、拍攝星空有兩種方法,一是現場長曝法,另一種是後期疊加法,後期疊加法的效果比現場長曝法好。

4、現場長曝法。需要給相機安裝快門線和三腳架,將感光度設為最低iso,對焦模式選擇單點對焦,**模式選擇m擋,光圈一般選擇較小值如f16左右;選擇b門**,時間一般為1-2小時,可根據現場光的亮度適當調整,但不能太短,否則軌跡不明顯;畫面的**量可根據試拍反覆調整,主要調節快門時間。

5、後期疊加法。用較高的感光度(iso800或1600)、較大的光圈(f5.6及以上)以及較短的**時間(如1分鐘),連續拍攝幾十張甚至上百張星空的**,然後將這些**匯入startrails軟體,可以合成螺旋星軌和**星軌等。

3樓:清卿甜甜

大致步驟:

1、自du動對焦

zhi對到星空,如果不能dao

自動對焦,請調到手內動對焦模式,對焦到無窮遠。

容18-135沒有無窮遠標誌的鏡頭,那麼對焦點取大概200、300公尺遠的焦點,對準了基本上也就是無窮遠了。

2、關於感光度,這個很重要。一般拍星星都是用高感光度來拍,這樣更能拍出星星的質感,甚至能把銀河都拍出來,感光度一般都是6400左右,可根據情況上下浮動。

3、關於光圈,星空和星軌不同,可以用大一點的光圈拍攝。

4、**時間,只要準確**就行了,不用長時間**。這樣拍出來的星星有拖軌現象。

拍星空看你哪種,一種是慢門拍星軌長**(可能多張合成一張很多圓軌道的星軌)一種是拍點點密布的星空,開最大光圈,廣角端,調節iso和**時間。

4樓:超級盤子

大致步驟:bai

1、自動對焦對du到星空,如果不能自動對焦,zhi請調到手動dao對焦模式,對焦到無窮回遠。18-135沒有無窮遠

標誌答的鏡頭,那麼對焦點取大概200、300公尺遠的焦點,對準了基本上也就是無窮遠了。

2、關於感光度,這個很重要。一般拍星星都是用高感光度來拍,這樣更能拍出星星的質感,甚至能把銀河都拍出來,感光度一般都是6400左右,可根據情況上下浮動。

3、關於光圈,星空和星軌不同,可以用大一點的光圈拍攝。

4、**時間,只要準確**就行了,不用長時間**。這樣拍出來的星星有拖軌現象

拍星空對焦無限遠是什麼意思.小白.求大神解答

5樓:鐵血純爺門

廣角鏡頭,景深相當大,直到無窮遠。看你鏡頭上,有個躺倒的8字標誌,那就是無窮遠

內。具體到拍星空容為什麼要對焦到無窮遠,是因為星空是弱光,一般自動對焦不管用(除非對著月亮對焦,但有月光的晚上一般不適合拍星空),可以手動把鏡頭擰到無窮遠(佳能鏡頭擰到無窮遠要再稍微退回來一點點),就能保證對焦清晰。

24-105鏡頭怎麼設定無限遠對焦?用這個鏡頭拍攝星空可以麼?應該怎麼設定?我是新手,懇請大師們

6樓:六根腸子

鏡頭手動調節

來到無限遠的標誌自上往往都是不精準bai的,你可以通過取du景窗或者實時zhi取景來手動對到dao無限遠,白天的條件下也以選最遠的地方自動對焦到那裡,都會比你不看取景直接按照鏡頭距離窗上手動擰的要精準的多。

對於拍攝星空,24—105最大的f4光圈還是有些力不從心,相對來講還是24—70f2.8的光圈要得心應手一些。

拍攝星空首先要選擇高原星星突出一些的地方拍攝,同時要避免夜晚都市環境的光汙染。遠一直光圈夠大的廣角鏡頭直接光圈全開,比如f2.8的鏡頭,相機高感好的話直接提高感光度,開到3200或者6400,av檔光圈最大直接拍攝,效果就會很明顯。

拍攝星空快門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會由於星歸導致模糊。拍攝星空對器材的考驗是很大的,f4的光圈很難清晰的捕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星星。還有一點就是拍攝星空時不要無限選對焦,要通過實時取景把焦點對在近出大的星星上,後面不明顯的星星被虛化一掉些不僅被拍的更大,還可以渲染的星空更加迷幻。

小白請教入門級別的相機,如佳能的700d怎麼拍星空

7樓:無語月光

1、拍攝星空

抄(比如星軌)需要具備必要的附件,一是快門線,二是三腳架。器材不講究,入門套機也可以,但必須具備b門**。

2、拍攝星空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現場長曝法,另一種是後期疊加法,後期疊加法的效果好於現場長曝法;

3、拍攝總體要求有兩個,一是時間要求,避開日光,最早時間要在日落後兩小時以外;二是環境要求,需要找遠離市區的地方,避開光汙染。找乙個合適的前景,最好可以稍微仰拍,這樣可以避免地平線附近較強的光汙染,拍到天頂更明顯的星星;

4、拍攝方法,主要是長曝法。一是相機安裝快門線和三腳架;二是感光度設為最低iso;三是對焦模式選擇單點對焦;四是**模式選擇m擋,光圈一般選擇較小值如f16左右;五是b門**,時間一般為1 — 2小時,(可根據現場光亮度適當調整,但不能太短,不然軌跡不明顯)。畫面的**量可根據試拍反覆調整(主要調節快門時間)。

5、後期疊加法。用較高的感光度(iso800甚至1600)、較大的光圈(f5.6或者更大)、較短的**時間(1分鐘),連續拍攝幾十張甚至幾百張星空的**(**越多越好),然後將這些**匯入startrails軟體,可以合成螺旋星軌和**星軌等等。

8樓:你的藍精靈

拍星來空看你哪種,一種是慢門拍星自軌長**(可能多張合成一張很多圓軌道的星軌)一種是拍點點密布的星空,開最大光圈,廣角端,調節iso和**時間。

不過基於700d感光度可用3200以內比較好,快門時間不能過長,這樣星星就會相對動了,是一條的,不是點。建議買個大光圈廣角。如果在空氣很好的,天空無雲的晚上拍漫天星比較容易。

一、拍星空的基本要求

1.廣角鏡頭;

2.光圈越大越好;

3.高感雜訊越小越好(這點全服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

4.700d加18-135只佔了第一點,雖然可用,但效果有點勉強。

二、佳能的700d基本使用方法:

裝上儲存卡和電池,取下鏡頭蓋,把模式轉盤轉到p檔,把鏡頭上的af/mf對焦開關撥到af,持穩相機,眼睛注視取景器,鏡頭對準被攝主體(如果使用的是變焦鏡頭,可轉動變焦環改變焦距(有些鏡頭的推拉變焦),使取景器裡的被攝主體大小合適),輕點快門按鈕,看到取景器裡物體清晰時完全按下快門按鈕**即拍攝1張。

找時間仔細閱讀下相機說明書吧,把相機的每個按鈕和功能弄明白並牢記,多學多練,慢慢就能拍出滿意的**了。

怎麼用佳能700d長時間**拍夜空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門檔 **時間為30秒.或用m檔 光圈設為最大光圈 快門設為30秒

如何用佳能60d拍攝星空?較簡單?

10樓:窮人家的**

不曉得樓主bai

說的是星空還是星軌du。

如果是星zhi空:

1、自動對焦對dao到星空,如果不能自

版動對焦,請調到權手動對焦模式,對焦到無窮遠。18-135沒有無窮遠標誌的鏡頭,那麼對焦點取大概200、300公尺遠的焦點,對準了基本上也就是無窮遠了。

2、關於感光度,這個很重要。一般拍星星都是用高感光度來拍,這樣更能拍出星星的質感,甚至能把銀河都拍出來,感光度一般都是6400左右,可根據情況上下浮動。

3、關於光圈,星空和星軌不同,可以用大一點的光圈拍攝。

4、**時間,只要準確**就行了,不用長時間**。這樣拍出來的星星有拖軌現象

如果是星軌:

1、三角架、快門線是必需的。(快門線建議買那種可以設定拍設時間、間隔時間、拍攝張數的,這樣會方便很多,設定好後坐等就可以了。)

2、找出北極星,然後對焦。

3、根據情況可以設定單張10-120秒的**(因人而異,這個長點短點都可以,沒有絕對)。拍個50-150張左右,然後通過軟體後期疊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東西來有:相機,快門線,腳自架,晴朗無雲的星空,沒bai有月亮,很少的

du光汙染。

1.相機取景中zhi,要有乙個地dao面參考物,比如構圖中,一棵樹在左下角,選取這個構圖介面的時候注意背景盡量乾淨,物體較少,光汙染少。

2.決定了取景之後,架好腳架裝上快門線。

3.選擇b門**。這時的光圈和焦距有關!

一般來說,換算之後的焦距如果在70左右,光圈f4,**105秒。如果不夠廣角,焦距選在30左右,光圈開f5.6 iso200 b門120秒。

這時候就會有星軌出現。放大**,如果沒有對勾的星軌就表示機器沒有晃動,理論上應該是一條很短的弧線。

4.**是否滿足的條件是看星空的星星是否能看見,地面的參考物是否能看清楚!

5.當調節致使相片滿意時,相機不要移動,連續拍攝30-50張。

6.用ps中的智慧型合成,把所有**都合成一張**,這樣就會出現乙個地面有參考物的漫天星星都在畫成乙個圓圈的星空。

我完成上述**是在荒島上,無汙染,星空萬里。有汙染的城市很難照出來這個效果的。

基本上照星空都是這個步驟,如果要不同效果,自己研究吧~~~~

12樓:幽蘭丶戴爾

星空一般的復拍攝都是制星軌

拍星軌的話bai你必須要有三du腳架

先在星空中找zhi出北極星

用三腳架架好dao相機

用你廣角端對焦中心放在北極星上

你可以同 tv 快門優先 或者 m檔

插上個快門線

按照5s左右的快門拍攝

手捏快門線 一張接一張的拍

拍個幾十張~幾百張 然後通過ps直接合成下 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頭拍星軌,來不合適,老師們的回答自基本全面了,但是應該用乙個更廣角的更大光圈的頭,比如17-**的頭,光圈在3以下的,然後還有感光控制最好不要高於6400,最好3200或以下,控制好早點也是拍星星的要點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1 三腳架必bai須有,最好配上快門du線,最大zhi限度減少機震。

2 調整到手dao動對專焦,焦距調到無限遠屬,使景物清晰。

3 iso調到最低,最大限度減少長時間**產生的噪點。

4 光圈最好放到f8以後、f20之前,景深大些。

5 快門撥到「b」門

6 構圖、按下快門,開始拍攝,視情況關閉快門。

怎樣使用佳能5d3拍出炫酷的星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星空bai是那種:

du還是

第一種:

鏡頭焦zhi

段:35mm,光圈:f2.8,快dao

門:550秒,iso:400

1. 相機設回置答:把相機牢固的架在三腳架上,插好快門線,把相機調整到b門這個檔位。

2. 鏡頭設定:如果是數碼單鏡反光機,把我們的自動對焦鏡頭調整到m檔位,也就是手動對焦檔,把對焦環擰到無限遠一端。膠片相機大部分鏡頭都是手動對焦,直接把對焦環調整到無限遠。

3. 前景運用:在拍攝星空作品時,大家切忌在畫面中要找一些前景,一顆樹,一座寺廟,地面的公路等都可以做為很美的前景。單獨拍攝星空是不好看的,哪怕有一點前景,就會使得畫面很完美。

4. 補光運用:有的前景在長時間**後依然是死黑一片,在拍攝者為了表現不是剪影效果時,可以用高亮手電,汽車大燈等在**即將結束前一兩分鐘為前景畫面進行補光,這樣能使前景畫面更有層次。

5. 引數設定:iso100-10000不等,光圈1.4到光圈5.6不等,快門幾十秒到兩小時不等。

第二種相對簡單:

鏡頭焦段:35mm,光圈:f2.0,快門:40秒,iso:2500

繁星點點:表現出當時真實肉眼所看到的星空效果,採用高iso,大光圈,短時間**技法。

佳能100D和佳能700D哪個好

這兩款相機的差距可以說非常小,選擇哪一款要看自身條件。佳能100d和佳能700d同時面世,從感應器 處理器等各方面幾乎完全相同。比較明顯的區別,就是機身大小,100d機身更小,輕便便攜。700d機身更大 重,握持穩定。大機身帶來的另乙個好處就是電池大,可以多拍三分之一的 其他的細節就是對焦方式九點十...

佳能700D和佳能70D 佳能60D的具體區別

佳能700d和70d是同時上市的,乙個是aps c畫幅入門機,乙個是aps c畫幅中端機,在對焦 降噪 操控性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影像處理器前者是digic 5,後者是digic 5 差別主要在此。佳能60d是70d的上代機,差距也顯而易見。佳能相機 60d跟700d區別?650d 700d 和 60...

佳能700D按快門無法拍照,佳能600D按快門無法拍照片是什麼原因?

無法拍照的原因 1 你按動了即時快門,所以就不用快門照相了。開啟快門照相的方法 開啟相機後,用手再按一次機背的即時取景快門,stert spot.螢幕的右上角 即可。2 估計是反光鏡髒了,對不上焦,如果關掉鏡頭的自動對焦能釋放快門就是這個原因,或者選擇其他的對焦點試試。3 是技術問題 自動對焦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