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花草挑選合適的花盆,如何為花卉挑選合適的肥料?

2021-07-27 19:48:39 字數 2905 閱讀 943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花木,花盆質料性質和容積的大小,對花木生長影響很大,因此合理選用花盆甚為重要。理想的花盆應具有以下條件:質料輕,搬運方便;經久耐用,不易破碎;色彩、造型、厚薄、大小能適用花木生長的需要,且要有多種規格型號;**低廉等。

根據花盆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1)素燒瓦盆一般養花用瓦盆比瓷盆好。瓦盆不僅經濟實用,而且因盆壁上有許多細微孔隙,透氣滲水效能都很理想,這對盆土中肥料分解、植株根系的呼吸和生長都有好處。缺點是色彩單調、造型不美、表面粗糙、規格不多和易破碎等。

(2)紫砂盆宜興紫砂陶盆造型精緻美觀,又有微弱的通氣滲水效能,用來栽培花木,也較理想,尤其栽培蘭花或樹樁盆景,能大大提高它們的觀賞效果。它的種類規格多,有方形、圓形、矩形、橢圓形、多邊形、盤形、舟形和籤筒形等。盆底下有腳,便於排水,還增添了盆體的空間感。

盆壁上有各種圖案、繪畫和書法,增添了美感。盆色豐富,有米黃、赭紅、灰紫等多種顏色。由於**昂貴,且質量重、易破碎等原因,一般僅用於栽名貴的茶花、杜鵑、蘭花和樹樁等花木。

(3)塑料盆質料輕巧,使用方便,不易破碎,經久耐用,盆壁內外光潔,不僅換盆時磕土容易,也易於洗滌和消毒。但不透氣滲水,適栽較耐水溼的花木,如旱傘草、龜背竹、馬蹄蓮、廣東萬年青,或較喜溼的花木,如蕨類、吊蘭、紫鴨跖草、冬珊瑚、夜丁香等。

(4)瓷盆、釉盆用上釉的花盆栽植花木,盆外壁塗有色釉,不透氣滲水,不易掌握盆土乾溼情況,尤其在冬季休眠時,常因澆水過多,而使花木爛根死亡。因此,不適於栽植花木。由於瓷盆外表美觀,外形多樣,一般可作花木陳列的套盆用。

(5)木桶盆在北方用來代替大缸栽種大型花木,它比大缸輕便,又不易破碎,但市場上沒在現貨**,只有定做。通常採用柏木、杉木作為製作桶盆的材料。

盆景用盆通常為宜興紫砂盆,其次是釉盆、瓷盆和石盆等。選用時,盆的形狀、大小、色澤等與培育的植株要協調。通常直幹、雙幹、一木多幹的盆景,宜使用長方形或橢圓形盆,懸崖式粗選圓形或方形深筒形。

花果盆景宜用彩色釉盆。紅、紫色花果宜配白、淺黃、天藍色釉盆;白、黃色的花果宜選用深色的釉盆。山石盆景以使用淺色石料加工的淺盆景,更顯古樸。

選用多大的花盆,應根據花木植株的高矮、冠幅的大小、根系的深淺來決定。小苗栽大盆,盆土水分不易滲幹,使根系呼吸困難,易爛根死亡。大苗栽小盆,營養不足,盆土易幹,影響根系發育,對生長不利。

一般1~2年生小苗,苗高10釐米以下者,用口徑7~9釐米的盆;3~4年生苗,苗高20釐米左右者,用口徑14~16釐米的盆;5年以上的大苗,苗高40釐米左右者,用口徑20釐米以上的大盆。對於根系較深的花木,如牡丹、金銀花等,則選用盆徑與盆高的比例為1∶2以上的深盆。

如何為花卉挑選合適的肥料?

如何為自己的孩子挑選合適的狗狗?

2樓:波奇網

金毛犬(詳情介紹)

孩子是一個家庭中的重中之重,而對於喜歡寵物的朋友來說,寵物同樣是它們的心頭肉。不過我們知道不論是人或是狗狗都有著一定的嫉妒心,所以如何挑選一條孩子也喜歡的狗狗是很關鍵的一件事,而且挑選一條合適的狗狗對於孩子以後的成長道路有著諸多的益處。

要確定孩子適合飼養什麼樣的狗狗,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的性格,性格是決定飼養何種狗狗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對於那些熱情、固執、堅毅,富有競爭力,我們不可能去選擇那些性格十分強勢的狗狗,相反性格溫順的狗狗是很好的選擇,例如金毛犬、聖伯納犬等等,這些狗狗都有著很好的性格,而且有著很好的包容性。這樣的狗狗能夠包容孩子的一些過激行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爭執,而且孩子在於這些狗狗相處的過程當中能夠學會包容、忍讓,因此是較為不錯的選擇。

反之對於那些性格較為孤僻的孩子,一隻熱情、活潑的狗狗會給他們帶來一定的影響,有了它們的帶動,相信會給孩子帶來很多歡樂,甚至他們還會受到感染,性格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學會如何更好地與他人進行交流。

儘管幼兒的性格有遺傳基礎,但其性格尚處在初步形成時期,可塑性很大,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父母應該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選擇合適的教養方式,挑選合適的寵物狗便是其中的一種好方法,一條合適的狗狗再加上家長正確的教導,能夠對孩子的性格產生很大的影響,可能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如何為狗狗挑選合適的項圈?

3樓:波奇網

狗狗 帶狗狗出門就會需要項圈、胸揹帶,如果你喜歡的是項圈,該如何專為狗狗挑屬選適合他們的項圈呢?

要買合身的項圈得取決於你的狗的大小,大的、健壯的狗應容易把太輕的項圈及牽引繩掙脫掉,小點的狗就不適宜戴笨重而寬的項圈及牽引繩。

為了讓你的狗戴的安全而又舒服,項圈必須要合身的,要根據狗狗的頸寬為它選長度合適的頸圈,頸圈戴上後狗狗要舒服,不能夾住皮毛。頸圈不能扣得太緊,下面是用手指測量法來購買項圈的一些方法:把兩根手指放到狗項圈之間,它的寬度不得超出這兩根手指的寬度,否則就很容易滑出耳朵外。

此外還要注意檢查你的狗戴的這個項圈有沒有讓你的狗過敏或有掉毛現象。

如何為狗狗挑選“廁所”?

4樓:波奇網

凱安梗(詳情介紹)

每一位主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狗狗在家中隨便排洩,搞得家裡臭氣熏天。不過在家中除了衛生間就沒有地方給狗狗提供排洩的場所了,所以購買一個可移動“廁所”對於狗狗來說還是挺有必要的,那麼我們該如何為狗狗挑選“廁所”呢,這還要根據狗狗的不同需求來決定。

1.卡扣式寵物廁所:卡扣式廁所設計可以更好的防止狗狗的尿不溼移動,高遮擋可防止尿液飛濺,抗菌設計,衛生潔淨。

2.簡潔式寵物廁所:簡潔式廁所設計含有抗菌除臭成份,可將水分牢牢鎖住,防止液體滲漏。

3.可摺疊式寵物廁所:這種狗廁所的設計簡單,外觀好看,而且可摺疊式寵物廁所,底部採用橡膠材料製成,防止劃傷地板同時防止廁所滑動。

4.雄性狗狗專用廁所:高強度複合塑料壓制,美觀又實用,3面圍邊,防尿液外濺,支援狗狗喜歡在牆根抬腿尿尿的本能。配合誘便液,尿片使用效果更佳。

這幾個是比較常見的一些狗狗專用廁所,不過狗狗不可能乖乖地自己在廁所內排洩,這還是要靠主人慢慢訓練,養成它們在廁所排洩的好習慣,這樣就能較好地保持室內的清潔以及空氣的清新了。

如何為寶寶挑選合適的尿不濕?該注意什麼問題?

幫寶寶挑選紙尿褲的時候,最好可以看一下樣板,測試一下吸水性和透氣性怎麼樣,而且也需要挑選大品牌值得信賴的這些商品,在質量上更容易有保障。首先給寶寶挑選尿不濕,要注意尿不濕的透氣性,還有就是他的吸附能力。還有就是用料 要安全,不能有黑心棉等 容易造成孩子 敏感。被寶寶挑選合適的尿不濕,一定要選擇大品牌...

何為布施,何為功德,何為傳承,何為功德如何布施功德最大

布施分為bai法布施 財布du施 無畏布施。法布施 法是方zhi法,包括世間法與出dao世間法。法布專施的範圍非常廣。別人屬不會的技能或知識自己會的,教會別人也叫法布施。財布施 分外財與內財。身外之物叫外財,衣服 財產 金銀珠寶 動產 不動產皆是外財。內財是我們的身體。無畏布施 畏 是恐怖,身心不安...

如何為小戶型家居挑選適合的家具?

我家也是小戶型,當初我選家具的時候我是參照亞洲國際家具網上的建議購買的,現在用起來覺得挺舒適,也挺使用。我建議你到上面看一看,我最近瀏覽過,有不少的文章是介紹小戶型家具的,應該可以幫到你。色彩不要太雜亂,乾淨統一最好是同一色度的。色調的透度要高,這樣看過去房間會寬廣!小戶型如何選家具?小戶型選擇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