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斤包子面要在13度的氣溫下小時發酵好需要放多少乾酵母

2021-07-27 09:18:07 字數 5827 閱讀 7494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放安琪乾酵母十斤麵裡放十五克。

介於氣溫低可以的適當加點白糖兩百克左右和小蘇打二十克左右。

但是要乙個小時內能發面的話還要給水加溫到四十度,但不要過過四十五度,會破壞酵母菌。

做包子500克麵粉要放多少酵母粉和多少水

2樓:細菌貝

做包子的時候500g麵粉:放5g酵母粉和260**。

麵粉發酵配方:中筋麵粉500g,水260克左右,白砂糖25g,酵母粉5g。

發酵食品的好處:

1、包子是發酵食品,多吃發酵食品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傳統發酵食品的原料**很廣,發酵採用的微生物種類多樣,其發酵形式主要有液態或固態發酵和自然或純種發酵,傳統發酵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強大的保健功能。

2、發酵後的饅頭、麵包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團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肉包子做法:

1、用溫水把酵母融化好,可以適量的加一點糖。

2、然後把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攪拌成棉絮狀,揉成光滑的麵團。

3、等麵發到兩倍大的時候,用手指沾麵粉在中間戳一下,不回縮就證明面發好了。

4、 把發好的麵團分成均勻的小麵團。

5、小麵團按扁扁,然後用擀麵杖擀圓,擀的時候注意邊緣薄,中間厚。

6、在擀好的皮平鋪在左手上,然後放上準備好的包子餡,包成包子。

7、包好的包子模型放在鍋裡蒸屜上蓋上鍋蓋在醒20分鐘。

8、 鍋中水開上汽後在蒸15分鐘好了,閉火後,不要馬上揭開鍋蓋,待2-3分鐘後在揭開鍋蓋。

麵粉的發酵技巧

一、選對發酵劑

1、發面用的發酵劑有三種:小蘇打、面肥(老麵)和幹酵母粉。

2、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面的成品鬆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不建議選用。

3、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麵,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麵團,適當儲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面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麵團產生酸味。但鹼會破壞麵粉的營養,而且用量非常不好掌握,成品容易造成浪費,所以也不建議使用。

4、活性乾酵母(酵母粉)是一種天然的酵母菌提取物,它不僅營養成分豐富,更可貴的是,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還不僅自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對麵粉中的維生素還有保護作用。還不僅僅如此,酵母菌在繁殖過程中還能增加麵團中的b族維生素。

所以,用它發酵製作出的麵食成品要比未經發酵的麵食如餅、麵條等營養價值高出好幾倍。

二、發酵粉的用量宜多不宜少

發酵粉是天然物質,用多了不會造成不好的結果,只會提高發酵的速度,也許還能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也說不定。所以,對於麵食新手來說,宜多不宜少能保證發面的成功率。

三、和麵的水溫要掌握好

四、麵粉和水的比例要適當

麵粉、水量的比例對發面很重要。發不起來是因為麵團太硬了。水少面多,麵團就硬,這樣的麵團適合做手擀麵。

水多面少,發出來的麵團軟踏踏,成品口感差。什麼比例合適呢?大致的配比:

500g麵粉,水量不能低於250ml,即約等於:2:1的比例。

同時也要注意,不同的麵粉吸濕性是不同的

五、麵團要揉光滑

麵粉與酵母、清水拌勻後,要充分揉麵,盡量讓麵粉與清水充分結合。麵團揉好的直觀形象就是:麵團表面光滑滋潤。水量太少揉不動,水量太多會沾手。

六、保證適宜的溫度和濕度是成功的關鍵

發酵的最佳環境溫度在30-35度之間,最好別超過40度。濕度在70-75%之間。這個資料下的環境是最利於麵團發酵的。

濕度的控制:在乙個大蒸鍋中放入60-70度左右的熱水,將面盆放入鍋中(面盆不可與熱水接觸),蓋上蒸鍋鍋蓋。

七、二次發酵

從蒸鍋中取出的麵團你能看到豐富的氣孔。不過發酵不應該這樣結束。應當將麵團放置在面板上揉,將麵團內的空氣揉出去,然後放在相對密封的容器中,讓它於室溫下再發酵30分鐘左右。

二次發酵對發面成品的鬆軟度有很重要的作用。

八、巧用發酵輔助劑

1、新增少許白糖,可以提高酵母菌活性、縮短發面的時間。

2、新增少許鹽,能縮短發酵時間還能讓成品更鬆軟。

3、新增少許醪糟,能協助發酵並增添成品香氣。

4、新增少許蜂蜜,可以加速發酵程序。

5、新增少許牛奶,可以提高成品品質。

6、新增少許酸奶,能讓酵母菌開足馬力去幹活。

7、新增少許雞蛋液,能增加營養。

3樓:遊軼的小站教程

需要水約250克,酵母粉或泡打粉約5克(冬天可多加2g)

麵和水的比例一般按100:50(饅頭的面就硬點,包子的面就軟點)

因麵粉品牌不同吸水量也有所不同,請在水量上進行少量調整。加水一定要慢慢加,不要一次性加完,方子的水量可以預留5至10左右慢慢新增。

表皮好看的重點是:揉麵 揉麵 揉麵.

關於包子褶子要好看還是要多練,在包的時候麵皮上可以粘乾粉防粘,且一定要捏的比較深。

【手工包子的做法 】

酵母加溫水浸泡化開(溫度不燙手即可),靜止5分鐘左右(寫菜譜是在冬天,夏天可以直接用冰水或者常溫水)。

2.麵粉中加入糖、鹽、色拉油和混合好的酵母水混合成雪花狀的面絮,慢慢揉成光滑的麵團。手工揉麵10-15分鐘左右,用洗衣服的手法進行揉麵(手的力量可以這樣形容,開始像仇人後面像情人一樣,面就可以揉的很漂亮),旁邊的**為手工揉麵。

3.將和好的面放入容器內蓋上蓋子,放置在溫暖的地方等待發酵(冬天溫度低,可藉烤箱發酵,也可以放置在溫水上面發酵)。

發酵至原來麵團的兩倍大,像旁邊**一樣很多的蜂窩氣孔狀。

4.排氣完畢後挫成長條,方便分切,挫長條且記不要撒乾粉,挫好後表面撒少許乾粉防粘。

5.排好氣的麵團進行平均分配,每個皮的重量在40克至50克左右,我是用刀切的。

6.然後將麵依次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可以包上自己喜歡的任何餡。

豆沙餡可以自炒也可以買現成的,每個餡20至25克左右,別太大,吃起來有壓力。

7.依次包好包子,包子依次排好放入蒸籠中,請留一定的空隙,進行發酵。

8.現在是冬天,所以包好的包子我放在溫水上進行二次發酵(大概半小時左右,水溫不燙手為宜,看麵皮變化情況而定,因為這個和水溫溫度有關係,我提供的只是大概,親們要按發酵自行觀察)。麵皮變的光滑且比原來變大至1.

5-2倍大即可),最不超過2.5倍哦。

9.二次發酵完成後就是開始蒸了。把水提前燒開後再放上去中大火蒸15-20分鐘(看包子大小和餡是生的還是熟的來決定時間,如果是生肉餡一般不超過25分鐘,如果是熟的豆沙餡15分鐘即可)。

10.20分鐘的成品。

4樓:壹張話娛

蒸包子和麵時,麵粉與酵母的最佳比例是多少?麵點師:我來告訴你

酵母要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做包子饅頭?

5樓:壞人

酵母要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做包子饅頭呢夏季溫度高需要兩個小時冬季溫度低需要六個小時才能發酵好

6樓:

這個很難說,就看你溫度控制的程度。我經常做包子和饅頭,都是用酵母發酵。如果是夏天,把酵母粉倒入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混勻柔成麵團,放入盆或容器中蓋好,兩個小時就能發好,包包子和饅頭。

如果是冬天和好麵團後,放入加熱器發酵,發好後再蒸饅頭和包子。

7樓:

如果三斤麵加酵母五克用溫水和面,和好麵室溫在二十度左右這時發面需要二小時就可以做包子饅頭就行。

8樓:廣州遊戲人生

25度,一小時

35度,半個小時

在製作饅頭包子時將適量的乾酵母加入冷水中和面將過好的麵團放至廚房發酵一小?

9樓:我懷念的

一般來說,用酵母發面最好用溫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然後把酵母放入水中化開。和好的麵團不要太硬,太硬的話影響饅頭的口感,二是還增加發面的時間,面和的軟一些,發面的速度比較快,想要快速發面,也可以把面盆放入溫水中,這樣麵開的比較快。

一般麵開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在沒有開好的情況下,不要揉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揉捏麵團,可以把面盆放到溫水裡適當的進行加熱,使麵團保持30℃左右的溫度,此時酵母菌的繁殖速度最快。

怎樣可以晚上用乾酵母發面到早上做饅頭包子?

11樓:墮黑天使

晚上用乾酵母發面步驟如下:

準備用料  :

麵粉40~50g、乾酵母2~3g、白糖適量、水100g 、麵粉200g

1.溫水100g倒入盆內,加入乾酵母。  酵母的量在2~3g之間,即倒下的酵母能平均覆蓋住水面為宜。

2.攪拌溶解後靜置十分鐘。

3.十分鐘後加入麵粉200g、白砂糖適量,適當的白糖可幫助酵母進行發酵。

4.絮狀的麵團用手一點點的揉和,初步成型。

5.使用手掌後位置揉麵,不斷的重複,揉的方向是用手掌後方的力把麵團往前帶出去,這樣反覆的揉制是為了讓麵團更有彈性。

6.然後就是發酵了,裝在乙個密封的容器內進行發酵。發酵適宜的溫度大概在30度左右,溫度的高低和發酵的快慢息息相關,溫度高發酵的就快,反之則滿。

7.酵後的麵團給它排排氣,然後用手掌稍使勁按壓麵團,壓成稍扁的長方形麵片,撒上少許的麵粉。

一晚上麵團發酵好,早上就可以做饅頭包子了。

12樓:好像是夢啊

自己做的酵母最好,用水方面要注意,因酵母發酵速度跟溫度有關,夏季可使用冷水,冬季使用溫水,冬天發面過程較慢,夏天較快,所以大家要根據季節來安排發酵時間;按時間計算減少用量;乾酵母發面只要2、3個小時就行了,不用晚上那麼早發,發太久了面會酸,就得加鹼才行。

現在是冬天,用大概三十度的溫水把酵母化開,然後麵粉與水大概2:1的比例和面,把和好的麵團放在盆裡,盆口覆蓋保鮮膜,我是一斤麵粉加2克安琪酵母,冬天發一晚上剛剛好,第二天早上麵團就發至兩倍大,蜂窩狀。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一斤麵加5g酵母+5g泡打粉+20g糖+一小勺鹽。酵母先用30-40度的溫水泡10分鐘,用溫水和面,麵水比例2:1,最好水再多些。

放在30度以上的環境內,2、3小時就可以了,時間越長越好。

和麵做包子需要放酵母和泡打粉嗎?用量以及如何使用?

13樓:欣欣自

和麵做包子放酵母粉即可。酵母用量為500g麵粉加5g乾酵母。

鮮肉包子的做法:

用料:包子:中筋麵粉500g、乾酵母5g、糖一小勺、清水270g

包子餡:豬肉泥350g、薑泥,蔥花、生抽、鹽、糖、蠔油、料酒、老抽、香油、白胡椒粉、清水100ml

1、在270g清水中加入適量糖攪拌溶化,再將乾酵母輕輕灑在水面。

2、靜置約15分鐘後,看到酵母水的表面起了一層泡沫,說明乾酵母已經活化,將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攪拌。

3、將麵粉和酵母水拌勻和成麵團,揉至麵團表面光滑。

4、放入大碗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2小時。

5、在等待發面的時候準備肉餡,將薑泥,蔥花、適量的生抽、鹽、糖、蠔油、料酒、老抽、香油、白胡椒粉加入350g的豬肉泥中,攪拌至髮粘。

6、將100ml清水分三次加入肉餡,每次加水後都要向乙個方向大力攪拌,至清水被肉餡完全吸收後再加下一次。

7、等麵團發至2倍大時,從碗中轉移出來到案板上,第二次揉麵,排出空氣,將麵團再一次揉至光滑。

8、分成兩份,將其中乙份包上保鮮膜待用,另乙份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切成6等份,分別搓圓按扁成面劑子。

9、取乙個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周圍薄,比手掌略大的麵片。

10、放入適量肉餡,包成包子。

11、將包好的包子放入墊了油紙的蒸籠裡。在鍋子倒入適量熱水,放上蒸籠,蓋上蓋子,第二次發酵10-15分鐘。

12、待包子個頭明顯變大後,開大火加熱,水開後再蒸15分鐘,關火後等待2-3分鐘再開蓋。蒸好的包子不要馬上揭蓋,熱包子驟遇冷空氣後容易塌陷。

蒸包子的面要怎麼發,蒸小籠包子的面怎麼發

下面是蒸包子發麵的步驟。1 發酵麵糰,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 2 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這個過程大概需要...

怎麼才能讓包子面白,做包子怎樣才能讓面又白又光滑?

我現在也是在研究中,準備開包子店!呵呵 在皮方面已基本達到外面賣的 鬆 軟 大。按照已下步驟保證能蒸出白白胖胖又鬆軟的 寶寶 步驟如下 步驟一 比例按500克麵粉 放1.5 5克乾酵母,1.5克乾酵母按現在的天氣溫度27 30度左右大概發麵是2.5 3小時就可發好,酵母放多點就可以發快點。步驟二 5...

壓麵機做包子的詳細步,用壓麵機做包子饅頭怎麼做阿詳細的謝謝

呵呵,包子面不能用這個,要用和麵機和,必須要經過發面這道程式才行,發不好就成冷水面啦,就是你說的死麵。用壓麵機做包子饅頭怎麼做阿 詳細的 謝謝 壓麵機的作用主要是製作麵皮 以壓麵機做饅頭為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高筋專粉250克 牛奶125克 乾酵母2克 一 屬如果牛奶是冰的需要回溫或者稍微加熱,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