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數學系怎麼樣,大家,吉林大學的數學系怎麼樣

2021-07-27 05:17:21 字數 2217 閱讀 5798

1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吉林大學數學系基礎數學專業的泛函、代數、拓撲三個教研室為基礎而組建的。基礎數學專業創立於2023年。當時,全國高校院系調整,國家選派以王湘浩院士、江澤堅教授、徐利治教授和謝邦傑教授等為核心的一批著名數學家建立了吉林大學數學系,基礎數學是最先成立的數學專業之一。

長期以來,幾代數學家一直堅持篤實、嚴謹的學風,積極開展數學研究和數學教育,不僅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優秀的數學人才,而且承擔了多項國家級科研專案,取得了一批在國內外有影響的教學和科研成果,並多次獲得國家級、省部級以上獎勵,為我國數學研究和教育做出了重要貢獻。經過幾代數學家的努力,吉林大學的基礎數學在國內產生了重要影響。基礎數學於2023年成為我國的第一批博士點,並於2023年被批准為國家重點學科。

基礎數學系現有教師26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5名,博士生導師5名,有博士學位者13名。主要研究方向是:泛函分析、代數學、拓撲學,分別師承江澤堅教授、謝邦傑教授、孫以豐教授。

泛函分析方向的研究領域有:運算元代數、運算元理論、函式論、復幾何等。現有博士研究生2人,碩士研究生8人。

代數學方向的研究領域有:環論、交換環論、線性代數、計算代數、多項式自同構、編碼和密碼的代數理論等。現有博士研究生6人,碩士研究生4人。

拓撲學方向的研究領域有:拓撲、拓撲動力系統、遍歷理論、分形幾何、集值分析等。現有博士研究生7人,碩士研究生3人。

基礎數學系和應用數學系共同負責本科生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的教學及學科建設。數學系承擔的本科生課程主要有《高等代數》、《代數與幾何》、《解析幾何》、《實變函式》、《複變函式》、《泛函分析》、《抽象代數》、《拓撲學》以及《微分幾何》等。

2樓:風塵流水

2023年全國大學高校數學專業排名:

學校**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01 北京大學 1 88

10246 復旦大學 2 86

10055 南開大學 3 85

10335 浙江大學 4 80

1035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5 79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6 78

10003 清華大學 7 77

10183 吉林大學

10422 山東大學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

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全國學科排名

一級學科**及名稱:0701 數學

學校**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01 北京大學 1 88

10246 復旦大學 2 86

10055 南開大學 3 85

10335 浙江大學 4 80

1035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5 79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6 78

10003 清華大學 7 77

10183 吉林大學

10422 山東大學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級學科

相當不錯

就是就業可能有些問題

大家,吉林大學的數學系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覺得學數學最還還是去師範專業,如果想非師院校學數學應該做好讀研的準備,我有兩個數學學院的同學,就業面很窄

高考的時候看專業,畢業的時候就會看就業,我畢業了一次明顯感覺到了專業的重要性,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最好的,工資最高的,尤其是吉大計算機,不要去想什麼排名,(如果你想搞研究的話重視一下排名可以),吉大是吉林省的一隻獨秀,所以沒有別的學校來競爭,工作很好找,而且如果想搞科研的話完全可以好好學然後爭取外保,每年都會有名額,就看努力與否了

吉林大學數學系研究生好考嗎?初試大概要考多少分啊?

6樓:吉大人

吉林大學數學專業難度不算大。不過也分專業,可以考一個稍微冷門一些的專業,過了內理科線就可以錄取了。容

分數大概320-330之間吧。考吉大數學需要多瞭解瞭解吉大情況,初試出題的重點,還有導師資訊之類的,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好好準備吧,加油,自信些,你會成功的。

7樓:給顆心好嗎

您好,請問您找到這個複試分數線了嗎?

8樓:普鳴考研

你好,吉大去年的複試分數線是325分,50分,50分,90分,90分.吉大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考上存在一定的難度,競爭比較大,但是未來就業前景比較好。

吉林大學金融專業怎麼樣,吉林大學金融系怎麼樣?

吉林應用經濟科 金融級科二級科 教育部2012科評估排名第20算太突業問題畢竟985東北區金融東北財經 列全第10名 所言僅供參考 還不錯吧 吉林大學還是個綜合的大學 也不會太差的 在哪學都一樣 名次 等級 校 名 1 a 北京大學 2 a 中國人民大學 3 a 南開大學 4 a 復旦大學 5 a ...

吉林大學珠海怎麼樣,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是不是211985大學

你是主珠三角的人嗎?如果你是仰慕珠海而來,那你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吉林大學珠海校區離市區比較遠。附近除了機場沒有什麼有看頭的。硬體配套設施比不上北師大,中大。如果你比較在意網速的話,珠海城市大學吧!他們學校沒有什麼能拿出來和別人比的,唯一牛的就是網速。還是報一間有大學的感覺一點的吧,比如中大。你關心...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怎麼樣

成績要求比一本 本a的低,但是在本b學校裡面收的分比較高。我是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的學生哈 要說教學環境的話比很多本a學校要好 畢竟算是比較新的學校,各項設施也在完善中。2016年輕軌會修到珠海機場,而在平常會有機場快線,所以交通也是挺便利的。學校正對著大海,平常空氣也非常不錯,但是就是夏天的時候很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