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師範大學和遼寧師範大學哪個好

2021-07-27 02:43:39 字數 1421 閱讀 2353

1樓:

都是冠省級的名,你只要對比這兩個學校在你想要學的專業方向權威程度了。如果還差不多,如果你想以後留在當地,就多考慮一下社會現實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山師啊,學風啊!!!一般的學校是比不上的,山東的孩子不是蓋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還是看你今後的努力方向,是考研還是工作,如果直接工作,應該考慮佔天時地利人和的學校,沒辦法,現實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差不多,個人偏向山師大

5樓:

肯定是山東師範大學,理由如下:

客觀來說,山東師範大學不僅比遼寧師範大學好而且要好的多,具體原因如下:

1、就本身的辦學實力來看,山東師範大學在最新的校友會排名中位列全國第99位,排名甚至超過了部分211如安徽大學、廣西大學等,在碩博點數量上山東師大共有165個二級碩士點、14個一級博士點、9個博士後流動站。而吉林師範的最新校友會的排名僅為303名,在碩博點數量上,遼寧師大共有132個二級碩士點、一級博士點數量不足10個,且排名較低未進前100。從辦學實力上看吉林師大不如山東師大。

2、校史校友上看。在這一點上山東師大要領先吉林師大很多,在校史上山東師大辦學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的山東大學堂的師範館,可以說它是從山東大學母體中脫離出來的,辦學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曆史,底蘊較為濃厚。遼寧師大的前身是建國後建立的旅大俄語師專,成立於2023年,在校史上遠遠不如山東師大,文化底蘊也比較欠缺。

在校友系統上,山東師大的校友陣容更加的豪華,不僅數量多,級別也很高。山東師大走出了許多政界名人如鄧向陽、楊傳堂,以及一大批知名學者如外交學院院長秦亞青先生、中科院院士鄧緯民先生。吉林師大的校友數量較少,且陣容較弱,僅有少量的地市級書記和一些少量的大學教授,沒有走出過院士。

3、地理位置上,山東師大位於山東省會濟南,經濟發達高校眾多,機會資源豐富,遼寧師大位於吉林省的大連市,非省會城市會損失很多資源,比如無法享受到省圖書館對本校圖書館的彌補作用。另外近年來,由於東北經濟形勢較差,遼寧師大作為省屬高校未來一定會受到本省經濟形勢的拖累,後續辦學資金吃緊,每年辦學經費不足八個億。山東近年來經濟形勢偏好,高校發展較快,山東師大發展資金較為充足,每年辦學經費10個億起步。

山東師範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師範大學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不管是綜合實力、排名、知名度還是區位優勢,都比曲阜師範大學好很多。山東師範大學在山東省屬院校裡面是鐵第一,曲阜師範大學勉強可以進入前五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山師吧,在省內牌子還是比較響,在濟南,省會。當然啦,看個人喜歡,祝你好運!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都可以,關鍵是你喜歡什麼樣的環境,環境育人。

山東師範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哪個好

要說總體水平 山師好點 但是說到發展潛力的話還是去天津師範大學吧 祝你好運 排名的話是山師比天師好山師部分專業是省級重點。地理位置來說天津師大佔優勢些,天津靠近北京,工資待遇一般要好,天津師大在這些地區相對佔優勢。如果考慮到在這些地方找工作選天師,不考慮的話選山東師大。先看美女就來天津師范 男女比例...

山東師範大學和海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2015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 2015中國大學排行榜700強中,師范 大學綜合實力評比中。北京師範大學雄居2015中國師範類大學排行榜榜首,全國排名第12,是中國大陸地區綜合辦學實力最強的師範類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名列第二,全國排名第27 華中師範大學位居第三,全國排名第30 東北師範大學名列第四,全...

山東師範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哪個更好些

各有所長,要看具體專業。綜合實力,是山東師範大學稍強。山東師範大學全國排名比曲阜師範大學前92位。山東師範大學和曲阜師範大學到底哪個更好 個人感覺都是差不多的 但是因為山東師範大學名氣比較大 所以如果要選擇的話 山東師範大學比較合適 看學校前者好。但是不能被乙個好學校的垃圾專業錄取了,猶豫不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