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與北京師範大學哪個好,北京師範大學和武漢大學哪個好

2021-07-27 02:57:33 字數 1851 閱讀 2000

1樓:我家有無花果

1、從排名上看武漢大學綜合實力全國排名第4,而北京師範大學排在第15名,武漢大學排名超北京師範大學11名,因此武漢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的比較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2、從學科綜合性來看

北京師範大學是國家人文社科科研和科技創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學校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4個、國家工程實驗室1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1個、國家級協同創新中心1個、國家教材建設重點研究基地2個。

武漢大學學科門類齊全、綜合性強、特色明顯,涵蓋了哲、經、法、教育、文、史、理、工、農、醫、管理、藝術等12個學科門類。學校設有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理學、工學、資訊科學和醫學六大學部34個學院(系)以及3所**甲等附屬醫院。

2樓:寧寧凝凝子

北師大除了教育學,心理學,地理學這種全國第一的學科,其他的文理基礎學科都很強,工科好像不太強勢,理科與武大相比差不多,文科北師大更強。互有優勢。武大校園大,人數多,與北師大正好相反。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想報的專業是偏文科的還是純理工類的?.

北京師範大學和武漢大學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實力武漢大學要比北師大強,但是聲譽兩者都很好,高考錄取分數線估計也差不多,哪個更好就要具體看專業,兩個學校都有自己特別擅長的專業,也有實力相對一般的專業。

以教育部官方最新的學科評估為準,兩個學校各學科在全國的排名如下:

武漢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學科名稱  學科全國排名

教育學  1

心理學  1

中國史  1

地理學  1

生態學 1

中國語言文學  2

系統科學  2

戲劇與影視學  2

天文學 3

數學  5

公共管理  5

馬克思主義理論  6

藝術學理論 6

哲學 7

世界史  7

環境科學與工程8

外國語言文學 10

體育學  11

統計學  11

物理學  12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 12

理論經濟學  13

化學  15

考古學  16

生物學 23

應用經濟學 24

電腦科學與技術  38

5樓:僑新惠承業

不相伯仲,

都是頂好的學校,看你喜歡北京還是喜歡武漢啦。

歷史,校園景色,名氣,理工科實力應該都是武大更好些,而北師大的特色更鮮明,地理位置在首都機會可能更多。

6樓:bt的淋巴細胞

這個級別的學校就得看具體專業了

7樓:雄鷹揚視

只要有真本事到那個學校都一樣

北京師範大學和武漢大學哪個好?

8樓:燕子love小萬

看你想讀什麼專業,還有你想在北方讀書好是在南方讀書。這兩個學校都有各自的特色專業。我覺得都挺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色,無法區分哪個更好!

北京師範大學和武漢大學,二選一怎麼選

10樓:玉階

北京師範大學和武漢大學,

各有所長,

要看具體專業。

綜合實力,

是武漢大學稍強。

武漢大學全國排名比北京師範大學前12位

11樓:藍色狂想

除了師範類肯定選武漢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與首都師範大學哪個鋼琴好

北師大不了解,不過首師大的藝術院系還是很拿得出手的,學院經常會在外面獲獎。北師大更好些,但如果你是學專業的的話,再好的師大也比不上 學院 鋼琴作為 之王 越來越受到不少家庭喜愛,但是作為動輒萬元的高檔樂 器,怎樣選購鋼琴成了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為此記者採訪了幾位在這方面的權 威專家 目前中國鋼琴市場...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問題,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

你問的問題還是比較模糊的,建議具體化 北師大心理學是非常好的院校,我下 北師大的心理學肯定不好考的,人家的心理學基本上與北大 人大平齊的,如果不是特別有把握,建議你選擇首師大之類的院校。只要是來 本科生,都是可以報考的。北 源師即招bai收學碩也招收專碩。學碩有兩du學院一zhi個是腦認知所。乙個是...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難不難,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難 本身就是乙個傾向性衡量詞彙,得有比較才知道它難不難。1.北師大自主命題740和教育學統考311相比較 備考時借助311大綱,只從這個來比較 311參考書6本,740參考書11本。從題量上來說,311題量比740多,考的比較細,看統考題選擇題就知道,細到考回回國子監 康有為萬木草堂等等。這種在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