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考研有什麼條件,在職考研的條件是什麼?

2021-07-27 01:53:57 字數 5354 閱讀 3789

1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報考條件:

本科學歷 有學士學位滿三年

2.專科學歷,只能參加在職研修班的學習,後期不能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考試科目只有兩門:外語和學科綜合,外語的話學員可以選擇英語、法語、俄語、德語和日語其中一種,學科綜合就主要是考專業課了。

考試為合格制,學員只要達到60分即為通過。

►全國統考——12月底

全國統考由於是能夠獲得雙證的報考方式,受到很多在職人員的歡迎,而忽略了其考試的難度。在職研究生改革之後,雙證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培養標準,一樣的考試難度和錄取分數線.考試雖然變難了,但是證書含金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報考條件

報考物件: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按照不同專業,報考條件是有區別的。

● 管理類專業: 包括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工程管理碩士mem、會計碩士mpacc、法律碩士jm、金融碩士mf、國際商務mib等。

報考條件:本科畢業三年,專科需要畢業五年。

● 其它專業: 包括:金融、應用心理、口腔醫學、應用統計、翻譯、公共衛生、稅務、新聞與傳播、護理、國際商務、出版、藥學、保險、文物與博物館、中藥學、資產評估、建築學、軍事、審計、工程、法律、城市規劃、社會工作、農業推廣、會計、警務、獸醫、旅遊管理、教育、風景園林、圖書情報、體育、林業、漢語國際教育、臨床醫學、藝術、中醫等。

報考條件:本科學歷或者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考。

全國統考是在每年的10月份報名,12月底考試。管理類專業的考試科目是: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其它專業的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英語和專業課。全國統考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

不同的報考方式,考試難度和報考條件也是不一樣的。但是隻要大家在選定好院校和專業之後,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開始有針對性的複習,相信你也是可以考上的,加油!

2樓:融昱聯考之家

報考物件: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按照不同專業,報考條件是有區別的。

● 管理類專業: 包括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工程管理碩士mem、會計碩士mpacc、法律碩士jm、金融碩士mf、國際商務mib等。

報考條件:本科畢業三年,專科需要畢業五年。

● 其它專業: 包括:金融、應用心理、口腔醫學、應用統計、翻譯、公共衛生、稅務、新聞與傳播、護理、國際商務、出版、藥學、保險、文物與博物館、中藥學、資產評估、建築學、軍事、審計、工程、法律、城市規劃、社會工作、農業推廣、會計、警務、獸醫、旅遊管理、教育、風景園林、圖書情報、體育、林業、漢語國際教育、臨床醫學、藝術、中醫等。

報考條件:本科學歷或者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考。

全國統考是在每年的10月份報名,12月底考試。管理類專業的考試科目是: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其它專業的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英語和專業課。全國統考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

不同的報考方式,考試難度和報考條件也是不一樣的。但是隻要大家在選定好院校和專業之後,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開始有針對性的複習,相信你也是可以考上的!

3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4樓:高頓教育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專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專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5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6樓:365光華教育

一般情況下是需要本科畢業3年以上的,有些可以放寬到專科畢業5年以上可以報考,詳情可以登入中國研究生資訊網上查詢,今年研究生網上報名本月底截止,想報考的話可要抓緊時間了。

7樓:

請問你是要讀在職研究生,還是脫產研究生呢?如果是脫產的話,那跟應屆生考研的條件是一樣的,不過年齡原則上不超過45歲,如果是在職研究生的話,那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太相同,看你報考哪個學校,每個專業可能也有差異,要到這個學校的研究生院上了解,一般都會把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貼出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另外,如果你是想考全日制的研究生的話,有問題可以問我,我09年考研,考上以後做過考研輔導班的老師,對考研很瞭解,你可以給我發訊息,或者hi我,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覺得好的話,希望採納哦!

在職考研的條件是什麼?

8樓:高頓教育

報考條件肯定是考試報名的基本要求,是考研常識,也是考生一定要知道的條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肯定是有很多不同的,起碼在報名條件上就有不同。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同學你們知道報名條件嗎?

免費送!考研備考+考前必背+考研複試資料(精華)

一、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

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二、在職研究生的基本情況

在職研究生也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有很大的區別。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

9樓:看趣君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分為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和一月在職研究生,二者的報名條件是不同的。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10樓:angela韓雪倩

在職考研的形式分為兩種,一種是一月聯考,另一種是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兩種報考形式對應的報考條件也是不相同的。

一月聯考報考條件是:學員需滿足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並具有至少五年的工作經驗。本科學歷者需要至少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只需畢業兩年就可以報名。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形式的報考條件: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可直接參加課程研修班的學習,後期如果想要申請碩士學位需要本科學歷有學位證書,至少有三年的工作經驗。

注意事項:

首先,在職研究生備戰期間務必要合理安排複習時間

制定詳細的在職研究生複習計劃,特別是專業課和自己不擅長的科目複習得越早越好。眼看二月又要結束,考生們務必要著手準備複習,不要等到准考證出來了才意識到複習的緊迫性。再就是各科複習要分輕重緩急,有計劃有目的的複習才能最終達到效果。

其次,區別各科的複習備考方法

在職研究生英語考試,單詞是基礎,其次是真題,加強閱讀。gct數學考試要在熟悉知識點的基礎上,勤練真題和使用口碑較好的模擬題適當地進行自我測試,但切勿題海戰術。綜合知識的考試要吃透考試指南的具體知識點。

最後,重視在職研究生真題的指導作用

高度重視在職研究生歷年真題,除了指南和考試大綱以外,買一本配套的練習題是必要的,最好的練習題就是歷年的真題。實踐證明研究好歷年真題能讓你事半功倍,因為歷年考題最能反映命題意圖、發展和趨勢、解題的思路和技巧。

擴充套件資料:

在職考研,從廣義上講是指在職人員獲得碩士學位的三種途徑,即同等學歷申碩、在職攻讀碩士學位和單獨考試;從狹義上解釋則僅僅包括在職人員報考全日制脫產碩士。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堅實的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基礎理論知識,系統的掌握某—門工程專業知識和工業工程的基本理論與方法,懂得現代工程經濟和現代工程管理理論,掌握解決工程技術問題的先進技術和手段,並能綜合應用這些理論和方法分析、解決生產實際問題的高階複合型人才。

【入學條件】

1、從事或有志於從事相關工作,希望系統學習並提高相關專業技能的在職人員。

2、欲申請碩士學位者,須通過全國在職人員攻讀工程碩士學位考試(gct)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獲得學士學位後具有3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

【報名材料】

報名所需資料: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影印件各兩張及一寸免冠**(藍底彩色4張)。

【課程設定】

學位課:科學技術哲學概論、外語、運籌學、管理學基礎、工程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

必修課:工業工程基礎、生產與運作管理、質量管理與質量工程、專案管理、人因工程學;

選修課:智慧財產權法(限選)、計劃與控制技術、現代製造技術、經濟法與合同法、戰略管理、組織行為學、管理經濟學、工業工程英語、管理溝通、計算機網路工程、財務管理實務。

現代物流與**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專案融資與風險管理、專案管理實務。

上述課程設定為學位課程、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課程學習總學分一般為32學分左右。

【證書】

1、結業證書:學員修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並且考試成績合格,可獲得北京理工大學“工業工程”專業研究生課程結業證書。

2、碩士學位證書:如欲繼續攻讀碩士學位者,需通過國家規定的工程碩士入學考試(gct)並被北京理工大學正式錄取的學員,補齊剩餘學費,按北京理工大學“工業工程”工程碩士研究生培養方案完成全部課程學習並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答辯者,頒發北京理工大學工程碩士專業學位。

11樓:山東中公考研

一、管理類專業對工作經驗有特殊要求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讀管理類專業對工作經驗有特殊要求,一般要求本科生具備三年工作經驗;大專生具備五年工作經驗,必須達到本科生同等學力;已經獲得碩、博士學位者具備兩年工作經驗即可。具備的學歷不同,工作經驗要求也有一定區別。

二、非管理類專業對畢業年限有特殊要求非全日制學員學習非管理類專業需要達到相應畢業年限,一般大專畢業滿兩年者可以報考,有本科學歷也可以報考(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報名的時候需要將申請資料準備齊,並一次性提交,以便能順利通過稽核,繼續進入下一環節

三、非全日制研究生其他報考要求報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必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狀況還需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報考的時候需要提交體檢表。

在職考研有哪些條件需要滿足,在職考研的 條件有哪些?

具體需要看想考什麼專業哪所院校,不同的專業院校對應的報考條件會有些許的不同。以mba mpa報考條件為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

在職研究生和在校的區別,在職考研與在校考研有區別嗎

在職研究生與普通研究生最大的區別 第一 在職研究生是沒有學歷,只有學位的,而普通研究生是有學歷,也有學位的。第二 在職研究生是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的。第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專科生即可報考。第四 在職研究生申請碩士學位 1 本科學歷 2 學士學位 3 畢業滿三年 4 單位證明 跨專業 第五 考試科...

在職研究生進 在職考研期間如何安排時間

根據你的工作以及休息時間,設定詳細的複習計畫,精確到每一天需要學習什麼,完成什麼學習目標,每一天只要完成每天的學習目標,一定可以成功的 如果您對自己的學習很迷茫你也可以報考前的輔導班,這樣對你的學習會喲人系統的教你啊!馭博還可以你可以先去來看看一些考前的輔導機構。在職考研時間怎麼安排 想考在職研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