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理精神病人的出院手續

2021-07-26 08:18:37 字數 662 閱讀 7543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人在經過一定時間的住院**後,症狀大部分改善,對自己的疾病有一定的自我認識能力,能夠主動配合**,能夠服從家屬的管理。家屬在徵得主治醫生的同意後,可在約定的時間內來院為病人辦理出院手續。

辦理出院手續時,先由主管醫生下醫囑並開寫出院帶藥處方,然後由**送至財務科及相關各科室通知結帳。患者家屬在財務科等待結帳後,持結帳單回病房告知當班醫護人員。出院前醫生要向患者及家屬介紹出院後的注意事項,並解答患者及其家屬提出的疑問。

待家屬確無疑問後,由**幫助患者整理清點日用品並護送患者及家屬離開病房。患者家屬持出院結帳單帶領患者離開病區。至此,出院手續辦理完畢。

住院病人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精神病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住院**後,症狀基本得到控制,對自己不正確的思想、言語及行為有正確的認識能力,能夠主動配合服藥,能夠服從家屬的管理,表明患者的病情已相對穩定。大夫在經過減藥觀察後,病情仍平穩,且未見有明顯的藥物副反應存在。家屬即可提請主管大夫為其患者辦理假出院或出院手續。

精神病人的首次住院**機會最為珍貴,如不能徹底系統的**,容易導致疾病的**或形成慢性精神病,影響其以後的**及預後。精神**症的首次住院時間以不少於三個月為宜。情感性精神障礙及神經症以不少於一個月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問精神病人所在的醫院不就行了?

精神病人強制醫療如何出院,精神病人誰有權利允許出院?

已不具有人身危險性,不需要繼續強制醫療的,被強制醫療的人及其近親屬申請解除強制醫療的,向決定強制醫療的人民法院提出。精神病人誰有權利允許出院?你說的這種情況,病人出院就比較複雜了,因為這種病人一般都是有暴力傾向的,醫院要到病人的病情確實達到出院標準且其家人能夠保證他持續用藥的,才可能允許他出院。精神...

辦理精神殘疾證具體需要什麼手續,精神病人怎麼辦理殘疾證?

具有中國常住戶口,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 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 的視力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智力殘疾 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它包括需要具備相應的當地戶口以及滿足 對於精神殘疾的相關鑑定標準。和一般殘疾證一樣辦理,不過殘疾評定表必須到指定醫院 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 戶...

精神病人怎麼離婚,可以和精神病人離婚嗎?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配偶有虐待 遺棄等嚴重損害無民事行為能力一方的人身權利或者財產權益行為,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可以依照特別程式要求變更監護關係 變更後的監護人 無民事行為能力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我是精神病殺人不償命 可以和精神病人離婚嗎?可以離婚,但是必須經過法院訴訟程式,由法院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