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是按套數還是按人均面積多少

2021-07-26 07:30:53 字數 446 閱讀 8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是按照家庭套數徵收的。

房產繳納的稅收主要是:

1、 契稅:一般是房款的1%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面積在90平以上144平以下繳納1.5%,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4%)

2、 營業稅:房產證未滿5年的交5.6%,產證滿五年可以免交營業稅。

3、 個人所得稅,1%(房產證滿5年並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4、交易費:3元/平方公尺(但是一般需要買房人把雙方的交易費都交了,也就是6元每平公尺)

5、 測繪費:按各區具體規定

6、 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一般情況是在200元內。

備註:二手房計稅基數是房屋評估價,首套房是根據賣家是否首套房。房屋滿5年,賣家不是首套房,也要繳納個人所得稅1%。

2樓:

現在還木有出台房產稅

房產營業稅是按成交價還是評估價安居客房產問答

你好,二手房過戶,契稅是依據住房評估 計算和繳納的。針對二手房的契稅問題,若房出現意 偏低,在過戶時,地稅機關會依據繳稅人 住所的位址區域 地理方位 締造時刻 房子型別 住所平均 水平等要素,對其進行評價,後以評價 為計稅依據 若 合理,則以房子成交 為計稅依據。此處所說房是指賣方在房子銷售註冊的網...

計提所得稅是按季計提,還是按累計數計提?

按月計提,按季交納,我們公司就是這個樣子。按本年累計利潤數來計提所得稅的 一般所得稅是按季度清繳的 那麼在4月初申報一季度的所得稅時 把1至3月的利潤總額數計繳所得稅 如果是虧損的不繳 在7月份時把4 6月的利潤總額 加或減去一季度的利潤總額數計繳所得稅 再是虧的還不繳。所以你的問題是在5月份時是否...

孩子上學是按戶口還是房產證,小孩上學按戶口還是房產

法律分析1 看孩子的戶口,孩子有戶口才可以建立孩子的學籍,看孩子的戶口主要是看孩子的出生日期,是否是6周歲,是否是9月1日之前出生的,符合不符合入學的年齡。2 當然,要是不是就近入學的話,比如 農村的要去城市上學,就需要看房產證,看是否在城市有房等,城市學校的要求也各有不同。3 孩子還是要早早上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