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手機號碼可以轉到異地嗎,手機號碼可以異地遷移嗎?

2021-07-26 07:16:57 字數 3111 閱讀 6091

1樓:解疑答惑老師

截至2023年7月,移動的手機號碼不可以轉到異地。

原因如下:

如果開放變更號碼歸屬地業務,需要運營商進行網路改造,更新儲存手機號碼的運營商、歸屬地資訊的資料庫,還要更新交換機等硬體裝置。不僅投資很大,通訊網路運維的壓力也要翻倍。此外,也造成無法準確估算屬地的號碼資源使用情況。

工信部相關人士表示,我國實現網路層面的移動通訊號碼歸屬地變更尚不具備條件。

2樓:布拉格木心

是不可以轉為本地**使用。移動也就不存在漫遊這一說了。而且移動的新增使用者從**來,大家也就沒有必要換號碼了。

不過如果現在有資費**全國漫遊接聽免費了。也就不用考慮地域問題了。

中國移動手機號碼開頭數字一般是:

1340-1348、135、136、137、138、139、150、151、152、157、158、159、182、183、184、187、188、147、178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首先你可以選擇12593.

你打**,號碼前加12593,晚上9點半到第2天早上7點是0.19元/分,其他時間是0.39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轉為本地**使用。如果是那樣的話,移動也就不存在漫遊這一說了。而且移動的新增使用者從**來,大家都不換號,都不買新號碼,大家都用乙個號碼了。

不過如果現在有資費**全國漫遊接聽免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回家(屬於漫遊),但歸屬地還是屬於上海,號碼可攜目前我國才兩個地區(不包括上海)試行

手機號碼可以異地遷移嗎?

6樓:解疑答惑老師

不可以。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手機號碼不能更改歸屬地,主要是由於編號方式決定的。乙個手機號碼的11位數字都有代表意義,前三位代表運營商,中間四位表示地區,後四位是客戶編號。如果更改號碼歸屬地,對運營商號碼管理會產生較大影響。

「如果開放變更號碼歸屬地業務,需要運營商進行網路改造,更新儲存手機號碼的運營商、歸屬地資訊的資料庫,還要更新交換機等硬體裝置。不僅投資很大,通訊網路運維的壓力也要翻倍。此外,也造成無法準確估算屬地的號碼資源使用情況。

」該業內人士說。

7樓:牧海瑤

1.首先就支援異地轉網的省份來講,能夠攜號轉網的試點省份只有五個:天津、湖北、雲南、江西、海南,在2023年全面放開攜號轉網之前,如果你想攜號轉網,只能辦理以上五省的手機號。

2.如果你辦理的是以上省份的手機號,如果想要攜號轉網,也必須到歸屬地營業廳。不單是攜號轉網業務,即使你辦理所有的運營商業務,也必須到歸屬地的營業廳才能辦理。

主要原因在於運營商和戶籍管理一樣,採取的都是歸屬地管理,根據當地的人口和發號量來確定營業廳的規模和人員,這些固定成本巨大,而且很難遷移,因此規定只能在發卡地辦業務。

從管理難度上講,人口大幅流動的前提下,很多人湧入異地辦理業務,便肯定會造成乙個地方營業廳和人員數量不夠,而另乙個地方營業廳和人員冗餘。確實只能一方增加一分錢少,但是單純的人員調動是不可能的,必須再要增加的地方進行招聘和新營業廳的增加,而在減少的地方截圖和消減營業廳。這一過程複雜而且緩慢。

但是人口的流動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尤其是跟政策和當地的產業發展有關,一旦某地又出現了新興的政策,人口湧入,重新招聘和增設,就得又來一遍。而另乙個新增加的地方就要在再解聘和消減。管理難度上來講,如果這樣做,運營商將要承擔巨大的成本和管理上巨大的不確定。

這對於任何乙個企業都會是致命性的。

3.但是運營商的業務也在持續的改進,一般在省內更換歸屬地都是可以的。如果在省內持續在另外一地,可以先去歸屬地營業廳辦更換歸屬地業務。

8樓:中國聯通

很抱歉,目前暫未能更改手機的歸屬地。

9樓:勤瀅瀅

手機號碼轉歸屬地只能省內遷移,省外是不能遷移的,現在異地補卡的業務都還不能辦理,怎麼可能外省遷移,而外地的手機號碼,即使是本人身份證辦理的,也是不能轉到本地的。

10樓:孑亥孓乞

分情況省內可以,省外不可以。

因為雖然是同樣的電信公司,各個省的盈利之類的都是分開的。你跨省的話對於本省來說使用者轉到了別人手裡。省內的話去營業廳辦就行,不過省內也不需要辦異地,大部分業務省內都通用的

11樓:

現在是可以的,經過上次國家***提交了我**號檔案。手機號可以旅遊攜號轉網。而且現在已經取消漫遊費了沒有長途了,手機號碼伊利全部遷移都無所謂的事情,如果你這樣歉意的話,去當地的營業廳去辦理應該也是可以的。

當然不建議你去辦理。還好是好厲害,沒有意思流量的全國流量了都以後566片流量也是未來的趨勢,所以說我一點前已經根本沒有這個必要了。

12樓:吳茂賓

可以的,,必須要到辦這類卡號的當地總部

13樓:

手機號不存在遷移吧,異地可以使用,只是費用不同吧

14樓:

可以。在設定之前你應該向客服諮詢下是否收費與具體資費是多少,畢竟另外乙個卡接**會有漫遊,不能花冤枉錢。 希望能幫助到你

15樓:楚昆傑

不可以遷移,但可以保留,在異地重新辦理過張卡

16樓:訾順義

分地區範圍,手續程式繁瑣,不合算。

17樓:小辣椒

可以的 不過現在不需要了 現在取消了漫遊 全國各地都一樣了

18樓:鞠躬盡瘁

應該是不可以,沒有聽說這樣的業務,建議你到當地營業廳進行諮詢。

19樓:

不能吧,因為各地方有自己的號碼段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遷移反正也沒有漫遊了

21樓:7妙煊妍

現在已經取消漫遊費了,全國各地都一樣了

22樓:曹鑲焮

跨省不可以。個別地區跨市可以

23樓:小賺一筆可以不

打客服咯,應該是不可以

中國移動手機號碼有哪些開頭的,移動手機號碼是多少開頭的

移動號段 134 139,147,150 152,157 td 159,181 183,187 188 3g td scdma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50 151 152 158 159 147 182 187 188 132.134.135.136.137.138.13...

登出了的手機號碼號碼還能恢復嗎,手機號碼被登出了,可以再去恢復嗎?

現如今在通訊運營商中找回登出手機號碼的方式叫做 銷號復裝 或者是 號碼找回業務 國內三大運營商手中的手機號碼被使用者登出之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冷卻期,就會被運營商重新放入號碼池進行 二次放號 這個冷卻期的期限是90天,使用者們可以憑藉有效身份證進行號碼找回業務,不過三大運營商對這種方式的稱謂有些不同,...

手機號碼過戶流程是什麼樣的,移動手機號碼怎麼過戶 需要提供什麼?

個人手機號碼 中國移動全球通個人號碼辦理過戶需新 舊機主攜帶雙方本人合法有效證件原件到歸屬地各溝通100服務廳及現場簽字辦理過戶手續,如一方當事人無法親自辦理,須出具 過戶委託書 和由營銷經理或店面經理簽名確認。單位手機號碼 單位過戶按單位性質分為行政事業和企業單位兩類,辦理手續如下 1 行政事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