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運動會了,我是四百米第一道,怎麼才能跑好

2021-07-25 23:12:38 字數 1213 閱讀 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就開運動會了,現在問啥都沒用了,用自己最舒服、最熟悉的方法跑就是了。

但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一定要吃飽,但不要吃撐,也不要吃太容易消化的東西。飯要在比賽前兩個小時吃。

二,注意熱身,熱身要充分,可以防止意外受傷、提高身體的興奮度,有利於取得好成績。熱身步驟如下:

熱身是取得好的比賽成績的重要保障,以下是熱身的步驟:

1,繞操場慢跑,到身體發熱微微出汗。

2,作拉伸壓腿、壓腰、轉體、抻肩、活動腳踝和手腕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3,檢查裝備:起跑起、跑鞋注意攜鞋帶是不是開了。

4,聽槍熟悉發令員的發令習慣、發令節奏。

5,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不怕別人說你神經病的話,還可以吼幾嗓子,刺激一下自己讓自己興奮。

6,保溫別讓身體冷下來。

7,安裝起跑器:起跑器前踏板放在距起跑線一腳半,後面的踏板距起跑線三腳長,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調節。起跑器安裝的方法有"普通式","拉長式"兩種.

通常採用"普通式",前起跑器安裝在起跑線後一腳半(約40--45釐米)處,後起跑器距離前起跑一腳半;前,後起跑器的支撐面與地面分別成40--45度角和70--80度角;兩個起跑器的中軸線間隔約15釐米.

8,作2、3組30米後蹬跑

9,作2--3組30米的高抬腿

10、熱身完穿上長袖長褲,注意保暖,上道前再脫下來

三,比賽前可以喝點水,不要多喝200--300毫升足夠了,如果有條件可以自己配點運動飲料:

配方如下:

礦泉水瓶一個,溫水100毫升、葡萄糖7--6克如果沒有,用白糖也可以,食言1--2克,vc1--2片,搖均勻就可以了,可以在比賽前半個小時慢慢喝下,別太快。

四,彎道跑的時候要注意,別身體稍微內傾,內側手臂頻臨要慢於外側手臂,注意別串道 ,串道沒成績。

彎道跑技術:

彎道途中跑和衝刺跑:為了克服離心力,彎道跑擺時,整個身體向內傾斜,擺動腿前擺時,左膝稍向外展,以前腳掌外側著地;右膝稍向內扣,以腳掌內側著地,同時,並加大右腿前擺的幅度。彎道跑擺臂時,左臂擺動幅度稍小,靠近體側前後擺動;右臂擺動的幅度和力量稍大,且前擺時稍向左前方,後襬時肘關節稍向外。

彎道技術變化的程度與跑的速度、彎道半徑有關聯,速度越快、半徑越小,技術變化的程度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平時跑就好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們中學生學校要開運動會了!我報的是鉛球!怎麼才能在短時間內增長肌肉力量和爆發力

我也不給你玩虛的。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鍛鍊肌肉沒多大效果。最快的方法就是舉槓鈴。看清楚不是啞鈴。是那些舉重的玩的那種。純練肌肉。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都是平時無聊練練的。純手打 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

過禮拜要運動會了,我報的是一百公尺,有誰能告訴我能讓我跑得快點的方法

技巧要不是經常練,掌握不好,反而影響速度。簡介 100跑分為四個環節,即起跑 加速跑 途中跑 衝刺跑。我們以各個環節為物件,來談談100公尺跑的訓練方法 一 起跑 加特林起跑 平時訓練注以下幾點 各就位 的口令下達後,運動員抖抖身體,放鬆心情。100公尺跑分為四個環節,即起跑 加速跑 途中跑 衝刺跑...

最近要開運動會了,幫忙想口號,我們是7班的,國學實驗班,要那種除了語文老師剩下人都聽不懂的感覺

國 饌羅芳釁,因學 揚子雲。階蓂七 葉新,捐篋辭班女。事蹟無固必,吾王遊勝地。請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駱賓王 為徐敬業討武曌檄 和衷共濟,風雨同舟 拼搏進取,鑄就輝煌。不比第一,比友誼,不比最好,比師誼 求採納 都聽不懂了,那口號喊來幹嘛?各位大神幫忙想個運動會口號,我們是高二7班的。一經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