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經常疼痛,特別是在上樓下樓的時候,怎麼回事

2021-07-25 07:28:57 字數 2068 閱讀 4496

1樓:萬能導師

可能是膝骨關節炎的表現,多為骨質增生所致,但應注意半月板損傷,建議進行磁共振檢查,注意休息,避免乏力、寒冷和承重,或姿勢過長,如長時間坐著和長時間站立,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適當地鍛鍊肌肉力量,避免疲倦的情況,例如爬山和爬樓梯,並在訓練時靠牆下蹲,抬起腳跟,抬高直腿等,以鍛鍊肌肉力量和關節功能,充分滋養並適當補充鈣,晒太陽。

並配合中西醫結合促進血液迴圈和絡,如果疼痛嚴重且不能緩解,你需要去醫院檢查磁共振,髂脛束是環繞大腿的深筋膜,以及寬筋膜的外側增厚部分。它從髂嵴前的外側邊緣開始,並與臀大肌腱一起繼續,直到下端附著在脛骨,腓骨和膝關節囊的外側髁上。簡單地說,髂骨樑就像一個巨大的橡皮筋,連線大腿和小腿,固定膝關節。

髂脛束的摩擦綜合症通常發生在騎自行車的人,長跑者和跑步者身上。主要原因是髂骨與股骨上髁之間的過度摩擦,導致韌帶或滑囊炎的發生,主要症狀是腫脹和疼痛,足部外翻過多,腿部長度的結構變異,外側臀部肌肉和臀部肌肉的強度不足,會增加髂骨道綜合徵的發生概率。

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臀部的運動,髂骨將隨著臺階被拉伸,加重症狀。當患有髂骨摩擦綜合徵時,在**和**的整個過程中必須進行相關的拉伸和力量訓練,一方面可以加速恢復,另一方面可以減少**。此外,對於喜歡騎自行車,長跑,競走等運動的人群,還應定期進行相關的拉伸和力量訓練,以減少髂骨摩擦綜合徵的發生。

最後,關於以上膝蓋經常疼痛特別是在上樓下樓的時候怎麼回事的問題,今天就分析到這裡。

2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因為本身膝蓋就受損,在上樓或下樓的時候,重力的影響受力點是在膝蓋的這個位置,所以疼痛感會更加的明顯,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及時的**。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關節炎或者是滑膜炎。這兩種情況都是比較多的,所以在這方面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一下,可以選擇藥物**,再搭配適當的鍼灸按摩。

4樓:

人年紀大了以後,身體日漸下坡,人老先從腿老,就是這個規律,多得暖,多撫摸關節部位的穴位,能緩和一些。嚴重了,就要看醫生,確定**措施。

下樓梯膝蓋就會痛,但上樓和平時走路卻沒事.什麼問題?

5樓:祥康歪歪陽

去醫院做個檢查吧,應該是長骨刺了或是有增生

6樓:誰是誰的錯冤家

應該是因為膝蓋受力刺激到了吧,建議去醫院拍個片

下樓的時候膝蓋疼上樓的和平地走路不疼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腿關節筋絡有些不歸位了,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轉筋小毛病,你先將兩手搓揉一下再對腿關節好好搓揉一下,包括小腿以進行一下上下搓揉到微熱就行。

8樓:

那是走路太多累的,歇兩天就好了

跑步後膝蓋外側疼痛,特別上樓時候!怎麼回事兒

9樓:一打小西瓜

大概bai

率是:髂脛束綜合症。

du髂脛束是包繞大腿的深筋膜zhi——闊筋膜的外側增厚部分。起自dao髂嵴前方的外側緣,和臀大肌肌腱相延續直至下端附著於脛骨外側髁、腓骨頭和膝關節囊。簡單來說髂脛束就像一個巨大的橡皮筋,它連線著大腿和小腿,固定著膝關節。

髂脛束損傷後果?

髂脛束磨擦綜合症經常出現於自行車、長跑和競走運動員,主要原因為髂脛束與股骨外上髁的過度磨擦,導致韌帶或滑囊炎症的發生。主要症狀是腫脹和疼痛。

哪些人風險最大?

足部過度外翻,雙腿長度結構性不等,髖部外展肌和臀部肌肉力量不足到會提高發生髂脛束綜合症的機率。如果髖部的動作不能很好的得到控制,髂脛束會隨著邁步被拉伸,加重症狀。

當患有髂脛束磨擦綜合症後,在**和**的整個過程都必須進行相關的伸展及力量訓練,一方面加速復原另一方面減少**。另外,對於愛好自行車、長跑和競走等運動的人士,也應該定期進行相關的伸展及力量訓練以減少的髂脛束磨擦綜合症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幼時外側受力肌肉伸縮

11樓:復節約德

復節約德 hrchenoo88

語文整散結合的作用?特別是在文言文中

1 從語言效果上看,可以起到增強氣勢 調節音律的作用 2 從表達觀點的角度看,可以起到使觀點更加鮮明突出 更加具有說服力的作用 3 而從讀者的閱讀心理看,可以起到增強閱讀興趣,提高閱讀效率作用。整句作為句式比較整齊的句子,例如排比 對偶等,散句則是句式比較自由的句子。先散後整 a 論點 散句 整句闡...

怎樣提高自己的注意力高度集中 特別是在背書是

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注意 是乙個古老而又永恆的話題。俄羅斯教育家烏申斯基曾精闢地指出 注意 是我們心靈的惟一門戶,意識中的一切,必然都要經過它才能進來。注意是指人的心理活動對外界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具有注意的能力稱為注意力。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1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就...

有個蛀牙,最近半年老是疼痛。特別是吃了特別辣的時候。請問是該

您好,建議直接去口腔科檢查下 早發現早 是最好的辦法,你如果現在的情況還不是很糟,應該就是個簡單的齲洞,把壞的東西去掉可以直接補上.注意避免吃過冷過熱的東西 有一顆蛀牙,最近老是疼,拔牙好還是補牙好?如題 謝謝了 如果你說的最裡面的牙齒是智齒的話那就可以拔掉,避免懷孕時疼痛 如果不是智齒疼,那就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