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幾天拉一次是正常,人幾天大便一次正常

2021-07-25 06:42:51 字數 3434 閱讀 8646

1樓:那一問的風情

不正常 記得以前我們生物老師說過一句話:3天不解手就等於吸3包煙!

給你一點意見!大便乾燥,便祕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

(3) 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祕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祕。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祕。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便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雙歧因子糖增殖腸道有益菌(http://www.gzero.

com.cn) 。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升(兩大杯)。

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四、平時工作或生活每隔1~2個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

五、除了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更建議吃一些潤滑腸道的食物,幫助排便,如香蕉。但香蕉雖然能潤滑腸

道,卻不能進食過量,一日1~3根即可,否則反而引起或加重便祕。

六、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用後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

2樓:恨死網戀

每天早上拉一次最好,大便呆在大腸裡久了是有毒的.

人的一個消耗過程大概需要12小時,因此,人每天應該1次大便。如果長時間不排便說明你的腸胃沒有正常的蠕動。一般要增加運動,尤其是腹部的運動。

每天早晨去一次大便(即使沒有感覺也去),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蔬菜。如果超過2天沒有大便,就應該吃一些藥物輔助,比如:

蘆薈膏、排毒養顏膠囊等。

3樓:瓢根

簡單點兒就是每天一次最好哈

人幾天大便一次正常?

4樓:其莉刑智鑫

一般情況下,應該1天1-2次或1-2天1次,均為正常,但最好是每天1次。

5樓:位馥謇信然

一般一天一次 因為這個受很多因素影響

但只要形成規律 比如2天一次或者三天一次亦屬於健康的狀態

6樓:壽和樸香梅

大便原來

則上是一天一次為宜,但個人情自況不一樣,所bai以也是因人而異的du。因工作學zhi習生活原因,很多人不能按時dao大便,有時因為“不方便”而阻止了正常的大便,長此以往造成大便不規律。在自己時間可以自由掌握的情況下給自己“定指標”,每天清晨或下午或傍晚“蹲廁所”,使其形成規律,這樣堅持下來,大便就會規律起來。

7樓:

大便是腸道功能是否正常的標誌之一,正常人排便次數為:每天不超過3次,每週不少於3次。

兩天一次或者一天一次比較好,對身體有好處,只要飲食正常(不挑食,不節食)3餐都吃,一般就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次最正常,因為人會形成習慣,到了一天那個點就會想排便。自然而然的。如某人養成晚上9點大便習慣,有人早上起床,有人中午。

也不一定一天一次,兩天一次也沒什麼問題,一次還要 看排便量大小與情況。

9樓:讓默才縈心

這個正常是一天一次,如果說你已經很多天沒排便了,很不幸你患上了便祕。多吃點香蕉吧!!

10樓:蓋涆古天材

兩到三次 早上起來是必須有的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一次或一天一次才算正常。

12樓:篤勳盈高旻

正常的話一般都是一次吧

13樓:來建建飛英

一般情況下,早晨1次。

14樓:宋浩飛惠君

一天一次,最好不要憋著,小心憋出病

15樓:喝粥看錶

3天一次到一天3次都算正常

每天都要拉大便才正常嗎?兩天才拉一次可以嗎?一次要排便多少才算正常啊

16樓:後渠秋水

最好的是1-2次/天

但每個人由於從小養成不同習慣,有可能1周兩三次,如果從小這樣,沒有其他症狀,那也算正常。但如果一天3次或以上,尤其有大便性狀異常時,通常有胃腸道問題。

人的一個消耗過程大概需要12小時,因此,人每天應該1次大便。如果長時間不排便說明你的腸胃沒有正常的蠕動。一般要增加運動,尤其是腹部的運動。

每天早晨去一次大便(即使沒有感覺也去),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蔬菜。如果超過2天沒有大便,就應該吃一些藥物輔助,比如:

蘆薈膏、排毒養顏膠囊等。 18歲以上正常成年人,一個消化週期是12個小時,那就說明,一天1-2次大便是正常的。

但,這個還是要根據你自身的感覺來判斷,有的人早晨空腹大便最為舒暢;有的人晚間大便最為舒暢;有的人早晨1次,晚上1次感覺舒暢……

所以,在人體自身感覺舒適的情況下,一天1-2次大便次數正常。如果每天多於2次,或者幾天才1次,那麼就要看大便的顏色,並根據自己的飲食狀況來判斷,這些就需要專業醫生來處理您的情況了:)

17樓:幸福

這和飲食量有關係,如果飲食太有規律了,就會出現定時的排洩現象。

一般大家都在推崇有規律的飲食,然而我不這樣認為,長期有規律的飲食,會導致消化功能處於一種放鬆狀態,一旦出現什麼事情導致不能按以前的飲食習慣去飲食,消化系統就來不及或沒有能力來處理新來的食物,會出現消化不良等諸多問題。還是順應自然對身體有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規律就好,1次/1-2天是正常的

請問正常的人一般幾天一次大便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次,早上6--7點,成型不幹

20樓:沸騰的沙漠

一次,或者每週4-5次。

21樓:宣初陽紫靖

一般情況下一天一次,不過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三天一次是正常的,如果超過三天沒能解大便,可能會是腸胃出現了狀況,建議你找中醫號脈。

大便幾天一次正常,人幾天大便一次正常

這個沒有標準的,bai你一天一次也 du好,四五天zhi一次也是正dao常的。大便是感覺便意來專了,就來的。屬 這跟體寒沒啥關係,主要是腸胃蠕動的問題。你要是想促進排便,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茶湯,多吃芝麻糊等,多做運動,多按摩腹部,或腹部收縮運動,促進腸胃蠕動。排便困難,你可以服用慢性瀉藥,或...

老年人幾天解一次大便才正常

老年人腸道蠕動能力差,特別容易便秘。其實不管老年人還是中年人,每天一次是最好的。但是抓草藥一般都是有大黃等易瀉成分,最好不要總吃。物理 會更有利於身體健康。注意有四 一 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全麥麵包 芹菜 大棗 紅薯 粗糧等等,促進腸道蠕動。二 多運動。增強腸道蠕動能力。加速排毒。三 早睡早起。一般早...

寶寶兩天大便一次正常嗎

首先,嬰兒兩天拉一次大便媽媽們也不要太著急,要先分析一下寶寶的情況。媽媽們要知道母乳餵養的孩子和奶粉餵養的孩子大便次數是不同的,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次數會多一些,一天可能兩到四次,而奶粉餵養的寶寶兩天一次大便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其次,如果奶粉餵養的寶寶兩天拉一次大便,並且也沒有出現厭食 腹脹的情況,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