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後就會肚子脹,吃多了就很脹,但有時又想吃,並且過的上十分中就會要上廁所大便,好像是個直腸子,有

2021-07-24 15:37:04 字數 934 閱讀 7685

1樓:

你好!我是山東中醫藥大學中醫七年制的學生。你的情況非常符合胃強脾弱的症狀。建議你去省中醫院或者市中醫院找個中醫看看。

雖然中藥很苦,但是它確實是對症下藥,喝五天、七天的,不僅這些症狀沒有、而且對你的脾胃有補益作用!

祝你快點好起來!

2樓:二四八月天

你好,飯後肚子脹,且越飽越脹,初步考慮是脾氣虛。在中醫來說,脾主運化,虛則不能運化水谷故脹,脾主升清,虛則精微不升,水谷不化,故食後作瀉,建議服用參苓白朮散合理中丸,早上服參苓白朮散,晚上服理中丸。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或請中醫辨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胃一天只能消化3斤食物,你非要吃4斤他也吃不消呀,就跟你一樣,你能抬動100斤東西,非要你抬120斤你就覺得非常吃力,但是讓你抬80斤你會覺得非常輕鬆,人餓著點比撐著舒服多了。多運動,少上網,不知道你對養生有沒有興趣,推薦你看看曲黎敏的養生十二說,漢唐中醫網,人的健康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是掌握在醫生手裡,再給你一個**你看看吧。http:

為什麼我每天總是吃完飯就大便,甚至吃到一半就想大便,但是肚子還是很餓。忍住不大便,但是一直會腹脹。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結腸炎,堅持口服健脾益腸丸,三個月可見效,切忌半途而廢。

5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不和,吃點中藥,如參苓白朮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 我考慮為腸易激綜合徵,或者是克隆恩氏病,我的建議是做個腸鏡,並化驗個便常規加潛血

7樓:庚致苑信鴻

應該術後常見的併發症——腸粘連。有點麻煩,建議你去找你的主刀醫生好好的檢查一下。

女人肚子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是不是胃的問題吖?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飯後肚子脹是因為飲食結構不合理,飲食習慣不良,吃得過多,吃得過飽,尤其是晚飯。吃晚飯後運動量減少,食物不易消化,容易產生胃脹的情況,注意三餐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另一種原因就是胃腸蠕動慢,胃動力不足,可能是自身的免疫力低下,有細菌病毒感染,或由於胃腸道功能紊...

每次吃完飯肚子憋脹什麼原因,吃完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吃點酸酸甜甜的東西可以開胃,我現在是由於夏天天氣熱吃不下飯,就只對水果之類的有興趣,實在不行你就試試吃水果吧!如果你平時運動量不大的話,這個天氣就暫時用水果對付過去,或者喝點粥,的確不想吃飯對身體是不好的,強迫自己都要硬塞 吃完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消化不好,吃完飯不要躺著,吃飯不要吃太快,可以買 ...

晚上吃公尺飯後為什麼肚子酸,為什麼公尺飯吃多了脹肚子

白公尺飯是典型酸bai性食物du 寒性食物,以此為主食的中zhi 國人,dao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專食物,就容易屬變成酸性體質。如 魚 肉 公尺飯 酒 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脾胃虛寒的胃潰瘍病人,就不能吃公尺飯,一吃公尺飯他就胃疼,為什麼?因為他本來脾胃就寒,再把公尺飯吃進去,那公尺飯就是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