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被切開了,怎麼辦,手指甲被刀切了怎麼辦??

2021-07-24 14:28:19 字數 2829 閱讀 8291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傷後立即使用生理鹽水或流動的清水沖洗傷口,不可以用酒精或碘伏等刺激性藥水,同事儘可能的排除汙血。如果傷口較窄或較深,且出血量少,應立即到正規醫院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外科主張暴露消毒(空氣中的氧原子),不建議使用創可貼,因為在缺氧環境下利於厭氧菌繁殖,導致傷口感染。

目前要防止傷口感染,建議購買生理鹽水每日三次沖洗,直至傷口結痂。如果暴露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可以到附近醫院消毒幷包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貼一貼創可貼或擦點消炎藥,再用藥布包起來,不到一個星期就應該沒事了。飯店裡切手是經常的事,切完手照樣幹活,所以說你不用怕沒事。

手指甲被刀切了怎麼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是不要讓他讓水侵蝕,然後去醫院專業的消毒和包軋,然後等手指甲慢慢的張出來,慢慢的修理.但是不要過急,可以適當服用一些蓋片,

在傷口沒有完全癒合之前,要注意消毒,.和不要液體侵蝕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的話,不嚴重的話,那要儘量剪平指甲,再洗淨消毒,邦上創口貼就可以了,嚴重的話就上醫院,什麼事都沒有的話,你知道應該怎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創可貼粘住,等它慢慢長.或者撒上雲南白藥,就慢慢長好了.

6樓:城外的草

耐心的等.等長出新的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找醫生,但去之前自己先做一下簡單處理

8樓:快樂公主

你先讓它慢慢長,讓後再把它剪斷

手指甲被菜刀切了,如何快速恢復。 5

9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恢復是很難的,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注意該手指,以免它受到二次傷害,這樣更難恢復,如果切得較嚴重那應該去一下社群醫院,這樣比較`穩陣`,願你早日**啊

10樓:青帝互聯

破傷風是厭氧菌,一般主要是深的口子可能感染,,道理就是這,具體自己看你劃的多深吧

望採納。

手指甲被菜刀切到了還能恢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指甲生長是向前推進的,損壞的地方會慢慢推進的,但是由於指甲損壞可能會導致發育變慢,可能生長時間會有所下降

指甲沒有血小板是不會像傷口一樣自動修復的,只能生長更替,就如頭髮一樣

手指甲裂了怎麼辦?被刀割了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十十指連心”,劇痛是很正常的。只是手指的包紮不能過緊,手臂不能下垂,那樣會令手指充血,而加重疼痛。即使睡覺的時候也有用沙發枕頭之類的東西將手墊起來。

如果實在不行,就只有口服一點止疼藥了(芬必得或必理通都可以)。同時要吃幾天消炎藥,3天后就不會有明顯的疼痛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冰敷可以減輕疼痛,但是要防止傷口沾了生水,而感染了傷口。

手指甲邊緣裂口怎麼辦?

13樓:sky不用太多

多吃蘿蔔類的,胡蘿蔔紅蘿蔔什麼的。炒絲或者做湯。可以比較有效的改善手部乾燥的問題。

然後你睡覺前洗乾淨手,用熱乎點的水把手泡一會,用凡士林或者橄欖油把手抹好,帶個拌菜用的手套裡,過一會洗乾淨。雙管齊下。應該能好起來。

我覺得最關鍵的是多吃蔬菜,我爸爸原來手就象你一樣的問題。媽媽經常做蘿蔔類的東西給他吃,就好了。

指甲是人和猿猴類指(趾) 端背面扁平的甲狀結構,屬於結締組織。為爪的變形,又稱扁爪,其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與爪同源,爪跖退縮,爪板形成長方形薄片,是指(趾)端表皮角質化的產物,起保護指(趾)端作用。

人和靈長目猿猴亞目的種類均有指甲。猿猴亞目有些種類沒有指甲,有些種類僅部分指(趾)端有指甲,如蜂猴(懶猴)第2趾為爪,其餘為指甲。而指猴僅第1指(趾)有指甲,其餘指(趾)端均為爪。

犀牛角和指甲的主要成分都是角蛋白。

指甲作為**的附件之一。有著其特定的功能。首先它有“盾牌”作用,能保護末節指腹免受損傷,維護其穩定性,增強手指觸覺的敏感性,協助手抓、挾、捏、擠等。

甲床血供豐富,有調節末梢血供、體溫的作用。其次,指甲又是手部美容的重點,漂亮的指甲增添女性的魅力。指甲缺損或畸形的患者,即使他(她)有一個功能良好的手指,由於授有指甲他(她)可能因自卑而藏起該指不用它。

14樓:頓芹桂寒梅

估計為缺少維生素b類,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

人的手指甲和腳趾甲是**的附件,是由一種硬角蛋白組成的,是從表皮細胞演變出來的。表皮細胞從出生一直到死,一層一層不斷地新陳代謝著,新的角蛋白不斷產生出來,因此,指甲不斷生長。

指甲有保護手腳的功能,使手腳在活動時不致碰傷柔軟的尖端。

手指甲和腳趾甲生長的速度的確不一樣,手指甲每天生長0.1毫米,腳趾甲每天只長0.05毫米。那麼,為什麼手指甲長得快呢?

指甲的生長速度受年齡、健康、季節和機械刺激的影響,經常摩擦就會使指甲生長速度加快。人一般用手活動的機會比腳多,所以,手指甲比腳趾甲損耗快,為了保護指尖,手指甲自然長得比腳趾甲快。

同樣地,右手的指甲長得比左手的快,而中指指甲長得最快,小指指甲長得最慢。

指甲白天生長的速度比晚上快,夏天比冬天快,這就是說使用得越多,生長得越快。

指甲留著不剪,它會按照一天長0.1毫米的速度不斷地生長下去嗎?不會的。因為指甲只有在耗損、修剪的情況下才正常生長,如果一味地保護著不剪,指甲生長的速度就會放慢。

15樓:手機使用者

是**乾燥引起的..多吃點維生素c.

或者磨在傷口處.

儘量不要沾水..傷口癒合就行了.

手指甲被砸了,手指甲被砸掉了,有什麼辦法能迅速長出來?

很簡單 首先要確定你的甲床 根 沒有損傷,在這個前提下指甲絕對可以長出來!給你大概方案 1控制感染2在沒有感染的基礎上去除壞掉的指甲。然後就等著新的指甲長出來!我去年7月被火車窗夾的掉半個大拇指甲,就那方法好的!我作醫療的!感染控制不好新肉不長,壞掉的指甲不去掉感染又很難好!用修指甲刀去除壞掉的指甲...

喜歡咬手指甲怎麼破,老咬手指甲怎麼辦?

找個替代品 吃口香糖什麼的。老咬手指甲怎麼辦?孩子們有一些小動作,看似不經意,但是卻深深牽動著家長的心,家長們對於孩子的點點積極都超級的關注,生怕孩子受到傷害,很多孩子都有咬指甲的習慣,這並不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能會導致孩子吸收更多細菌,那麼孩子經常咬手指甲怎麼辦?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比如說一天不咬...

臉被指甲劃傷怎麼辦,臉部面板被手指甲刮傷,該怎麼辦

就患者所說的情況,一般考慮屬於輕微的 損傷。這種情況一般考慮問題應該不大的,注意受傷的部位不要沾水,可以用雙氧水,酒精等消毒以後,塗抹紫藥水來 如果患者不屬於疤痕體質的話,一般留下疤痕可能性是很小的。讓它慢慢好,不要碰水就會很快好的,輕微劃傷,好了後是看不到疤的,我以前就被抓到過破皮了,結痂好了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