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被壓出淤血了怎麼辦手指甲被東西壓了怎麼辦?裡面全是淤血,指甲周圍變成了黑色

2021-03-10 09:43:28 字數 1884 閱讀 9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種bai沒有外傷的瘀血。在24小時內主du張冷敷或冰敷。

zhi以促進區域性dao血管收縮,減少回皮下出血量。答如果因為天氣冷,冷敷不可耐受,也可以不敷。切記24小時內不要外擦活血化瘀的外用藥或者熱敷。

因為此時如果外用活血化瘀藥,會使皮下毛細血管血管擴張,血液自原先血管破裂處滲出增加。瘀血更加明顯,患處疼痛加劇。

在24小時後,可以適當外用些活血化瘀藥。不知你說的瘀血面積有多大,如果不是很大,可以不用管它。一般瘀血都會慢慢吸收。

只是時間問題。單純性的瘀血,也可以每天用毛巾沾熱水熱敷患處一兩次。一般瘀血的消退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大概需要兩周左右才能消退。

2樓:永恆之林

運動按摩一下手指,48小時內冷敷(緩解充血、減少特痛),48小時後熱敷(促進迴圈),每次不過半小時。泡泡熱水促進手指部的血液迴圈。(非專業人員的回答,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指被夾傷造成淤血,是因為受外力擠壓後,皮下的細胞和毛細血管破裂,細胞液外內溢,細胞乾癟容

,血液積聚於血管外,失去活性的紅血球變成黑色的緣故。

1、處理:沒有開放的傷口,是不好用藥的。要盡量避免觸控和刺激,讓受傷的細胞和毛細血管不再繼續破裂,保障淤血不再增加。

紅花油具有刺激性,會加速破裂的毛細血管內的血液滲出,使淤血增加,所以不可用。

2、疼痛:沒有辦法,只有耐受兩天,才能慢慢緩解疼痛。

4樓:我家有寵小不點

淤血復是因為皮下或者制是肌肉層有出血以後引起的。可以立即用手壓迫手指來進行止血,能夠有效的減少瘀血的進一步的擴大。同時將手放入冷水,或者是冰水中來進行冷敷,減少淤血的進一步的擴大。

在24小時或者是48小時後可以考慮進行熱敷,就是將手放在熱水中,或者是溫水中,每天浸泡時間長一點來促進血液迴圈,能夠有效的減少淤血。同時要注意看一下手指表面有沒有破潰,如果是有破潰,要立即行碘伏來進行消毒,消毒以後要用無菌的敷料或者是紗布包紮,以免引起切口處發生感染。同時要再看一下淤血是不是發生在指甲的下方,如果是發生在指甲正下方,那隨著時間的延長,有可能這個指甲要脫掉。

手指甲被東西壓了怎麼辦?裡面全是淤血,指甲周圍變成了黑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指甲拔了吧!看來你的體質稍差,不能抵禦炎症,裡面留點兒淤血就會發炎。拔了清除淤血上些消炎粉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醫生給你弄壞了,這種情況很多見。其實,你要是忍著點痛,隔一段時間它會自然而然的好的。

7樓:昕之苒

其實被壓了之後,你不必碰它,時間長了,會自動消失的。弄的話,還可能會發炎,尤其現在是夏天,會更容易發炎。

8樓:晏衍諫曉楓

都事啊,淤血慢慢自己散的,會自己長好恢復原狀的,不過時間會較長,3個月到半年吧。

手指被壓傷,指甲根部有淤血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深有同感!我的手指甲也受過傷。第一,受傷的地方剛開始這幾天就用溫版水稍微擦下,避

權免感染。第二,飲食上禁酸禁辛辣,這是很重要的。其他大可不必吃啥,因為只要剛開始這前幾天保護好了,等到痛感消失後,那裡血液也就凝結了。

只要等到那塊的指甲長出來,血塊自然也就跟著出來,時間大概就一到兩個月的時間。必須要有耐心滴。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最後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血腫吸收,防止感染。如果沒有傷口,可以用生土豆外敷,或者用冷熱水交替洗。腫著是因為受到擠壓後,會有組織水腫。大約1周就可以消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內服一點消炎藥加獨一味膠囊三七傷藥片禁食腥辣食物24小時後用熱敷伏。

手指甲被切開了,怎麼辦,手指甲被刀切了怎麼辦??

外傷後立即使用生理鹽水或流動的清水沖洗傷口,不可以用酒精或碘伏等刺激性藥水,同事儘可能的排除汙血。如果傷口較窄或較深,且出血量少,應立即到正規醫院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外科主張暴露消毒 空氣中的氧原子 不建議使用創可貼,因為在缺氧環境下利於厭氧菌繁殖,導致傷口感染。目前要防止傷口感染,建議購買生理鹽水...

手指甲被夾淤血並發腫指甲根部脫落

從描述上來看,指甲是被夾的皮下出血,淤青會慢慢消退的,指甲不會掉你可以放心。指甲現在有些鬆動的感覺,腫起來很高,等淤血消退了也不會掉嗎,就算是掉了,也會重新長出來的。答僅供參考 手指甲被夾了大面積淤血,三天了,指甲根部越來越鼓,越來越腫脹該怎麼辦呢?20 沒事,過幾個月就好了,我經歷過。你可以去醫院...

手指甲被砸了有瘀血然後指甲變灰了怎麼辦

不用擔心,淤血屬於正常情況,我以前手指甲就被砸了,過幾天就好了,淤血會慢慢消散的,你也可以熱敷,有利於緩解疼痛,實在很疼可以就醫,醫生會給你開藥的。小問題而已。指甲被砸了,變灰指甲了怎麼辦 不是灰指甲吧,應該是淤血,紫黑色或紅黑色。沒事。長長,時間長了就沒了。指甲受傷是外力的原因,而灰指甲是真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