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的詩歌書籍,有什麼推薦的詩歌書籍

2021-07-23 21:43:54 字數 2818 閱讀 3293

1樓:靖氏芍

詩經選——余冠英選註譯

楚辭選——馬茂元選注

先秦散文選——羅根澤編 戚法仁注

樂府詩選——余冠英選注

漢魏六朝詩選——余冠英選注

唐詩選——中科院文學研究所編

唐宋詞選——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院編

唐文選——高文何法周主編 白本松等註釋

宋詩選注——錢鍾書選注

宋文選——四川大學中文系古典文學教研室選注金元明清詞選——夏承燾,張璋編選吳無聞等註釋元明清散曲選 ——王起主編洪柏昭,謝伯陽選注宋詩選——張鳴選注

金元詩選——鄧紹基選注

明詩選——杜貴晨選注

清詩選——福建師範大學中文系古典文學教研室明文選——趙伯陶選注

清文選——劉世南、劉松蘭選注

荀子選 ——方孝博選注

孟子文選 ——(戰國)孟子著 李炳英選注

史記選——(漢)司馬遷著 王伯祥選注

2樓:匿名使用者

徐志摩 〖再別康橋〗 〖偶然〗 〖我等候你〗聞一多 〖幻中之邂逅〗 〖孤雁〗 〖死水〗李金發 〖夜之歌〗 〖愛憎〗 〖時之表現〗穆木天 〖蒼白的鐘聲〗 〖蘇武〗 〖落花〗馮至 〖十四行集(節選)〗 〖蠶馬〗 〖帷幔——鄉間的故事〗20世紀30年代

林徽因 〖仍然〗 〖無題〗 〖秋天,這秋天〗戴望舒 〖雨巷〗 〖煩憂〗 〖我用殘損的手掌〗李廣田 〖秋燈〗 〖笑的種子〗 〖地之子〗艾青 〖時代〗 〖大堰河——我的保姆〗 〖給太陽〗卞之琳 〖斷章〗 〖妝台(古意新擬)〗 〖古鎮的夢〗何其芳 〖預言〗 〖圓月夜〗 〖聲音〗

南星 〖守墓人〗 〖石象辭〗 〖響尾蛇〗

辛笛 〖航〗 〖風景〗 〖再見,藍馬店〗

覃子豪 〖過黑髮橋〗 〖瓶之存在〗 〖**者〗紀弦 〖幻象〗 〖狼之獨步〗 〖過程〗

20世紀40年代

王佐良 〖他〗 〖巴黎碼頭邊〗 〖2023年聖誕〗陳敬容 〖珠和覓珠人〗 〖出發〗 〖題羅丹作《春》〗杜運燮 〖narcissus〗 〖山〗 〖秋〗穆旦 〖合唱二章 又題∶chorus二章〗 〖森林之魅〗 〖葬歌〗羅寄一 〖**的抒情詩〗 〖一月一日〗 〖序〗鄭敏 〖fantasia〗 〖寂寞〗 〖成熟的寂寞〗唐祈 〖遊牧人〗 〖女犯監獄〗 〖時間與旗〗袁可嘉 〖沉鐘〗 〖走近你〗 〖冬夜〗

牛漢 〖鷹的誕生〗 〖汗血馬〗 〖華南虎〗

3樓:匿名使用者

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幫忙推薦一本好看的詩歌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詩《詩經》,《楚辭》《古代詩歌集》《萬葉集選:日本古代詩歌集》現代詩建議你看紀伯倫的《沙與沫》,其中有很多哲學道理,也有關於很多類似心情物語!也有很多諷刺現實的!

但丁的《神曲》,文藝復興的作品。描寫了人類戰勝**,到達人生真善美境界和實現理想社會的故事!海子的《海子的詩》。

相信你一定熟悉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他的詩大多為抒情詩為多數!泰戈爾《飛鳥集》。相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你肯定熟悉!

最後顧城的,《顧城的詩》,童話詩人,我最愛的詩人。朦朧詩派的代表人物。他的詩純真無瑕、撲朔迷離。

舒婷的詩也可以,艾青,食指都不錯!希望可以採納下,我乙個字乙個字打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詩歌的了解與悟性,還有你的年齡。冰心《繁星 春水》

——徐志摩《志摩的詩》 《翡冷翠的一夜》——林微因《你是人間的四月天》——席慕容散文集、詩集比如《七里香》,《無悔的青春》、《哭泣的女孩》——海子詩集(薦,不過不好讀)——顧城詩集(會比較童心一點,意象讓我神往)——泰戈爾詩集(哲理詩,尤好)

有哪些優秀的詩歌賞鑑書籍值得推薦

詩歌散文都有哪些著名的書,求推薦!

6樓:清朗後

古代來詩方面,中華書局出的中國古典源文學bai基本叢書,像程俊英的《詩經注析du》,楚辭,zhi李太白全集,杜dao甫、李長吉詩集之類。

散文的,有百花文藝出版社的,「百花散文書系」,古代部分的像唐宋八大家的,明代袁枚、陳繼儒、張岱、鐘惺、譚元春的;現代的像周作人、魯迅、俞平伯、朱自清、郁達夫等等等等。

具體集子的比如,張岱散文集《陶庵夢憶》、《西湖夢尋》;陳繼儒的《小窗幽記》;周作人的「自編文集」,《雨天的書》、《談虎集》、《澤瀉集》;象徵派詩人李金發的《微雨》;戴望舒的《雨巷》、《我低記憶》;沈從文的《湘行散記》;汪曾祺的《人間草木》。

7樓:飛過太平洋

《徐志摩詩集》再別康橋

泰戈爾—飛鳥集

席慕蓉——《時光九篇》、《邊緣光影》、《迷途詩冊》、《我摺疊著我的愛》、《以詩之名》

朱自清 ——荷塘月色,背影

汪國真詩集

學現代詩歌,有什麼值得推薦的書

8樓:完美假知己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過一本《新詩創作十五講》,作者殷鑑。

不過私以為還是應廣泛地閱讀中外的詩歌,足夠的積累會對你的詩歌創作有幫助的。

現代詩也叫「白話詩」,最早可追源到清末,是詩歌的一種,與古典詩歌相比而言,雖都為感於物而作,但一般不拘格式和韻律。

請推薦幾本好看的詩詞書?

9樓:蒲慕郯鴻禧

詩詞評說的專著很多,僅以詞為例推薦我喜歡的幾部:

1、宋李清照的《詞論》:提出了詞別是一家的主張。

2、清況周頤的《蕙風詞話》:填詞者要做到「性靈流露」與「書卷醞釀」的有機結合。提出了「真字是詞骨,情真、景真,然後詞圓」的主張。

3、清陳廷焯《白雨齋詞話》:提出了「溫厚以為體,沉鬱以為用」的主張。

4、清王國維《人間詞話》:提出了填詞三境界的主張。

好看的經典書籍,有什麼好看的書籍推薦

韓寒1997年 於 少年文藝 等發表 傻子 1999年 獲得 首屆新概念作文比賽 一等獎 杯中窺人 2000年 獲得 第二屆新概念作文比賽 二等獎。2000年出版長篇 三重門 至今銷量203.7萬冊,為中國近二十年來銷量最大的文學類作品。韓寒首部長篇 三重門 2001年出版散文集 零下一度 至今銷量...

有哪些普及歷史的有趣的書籍,有什麼值得推薦的有趣的講歷史的書籍

歷史的話,中國剛建國那會兒的話個人比較有意思的是基辛格論著的 論中國 二戰的話,就很多了。如果想大致了解一下的話就看看 戰爭就是這麼回事兒 時間鏈的話就是 全球通史 吧。這三本可以大致了解一下,能提起閱讀興趣。有一本書叫去歷史,講的就是通俗的歷史知識,就感覺把課本上的死知識用通俗易懂的故事來講給你,...

有什麼的電影嗎,有什麼推薦的電影嗎?

神戰 權力之眼 該片改編自埃及神話,講述了乙個凡人竊賊貝克幫助埃及天神荷魯斯完成復仇並逆襲成為明君的故事。1 天作謎案 2 雙子殺手 3 犯罪現場 4 中國機長 5 攀登者 6 星球大戰9 7 終結者6 8 大話西遊之成長的煩惱 十大勵志電影 按排名 1 肖申克的救贖 2 阿甘正傳 美國近代史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