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中國象棋,有什麼好的途徑或者軟體介紹嗎

2021-07-23 21:38:31 字數 1611 閱讀 8935

1樓:棋海泛舟

學棋最好的途徑莫過於勤學,勤練。

勤學:1)買棋譜多鑽研。(學棋人都這樣,沒人能離開書而成高手)

2) 不恥下問,尊重客觀。

3)善於學習對手的優點。

4)不好高騖遠,急功近利(想抄捷徑)用正確的態度對待勝負,下完棋積極覆盤。

勤練:1)多練基本功,(我估計你是初級愛好者)比如說拆一些有助於實戰的排局以提高中殘

局實戰能力。

2)多實戰,積累實戰經驗以鞏固理論知識。

再推薦幾本棋譜《佈局定式與戰理》、《象棋實用殘局》、《橘中祕》、《梅花新編》、《夾馬炮對屏風馬專集》。(網上可先搜一搜)有關提高中盤水平的書選購難度不高。對局選評麼隨便選個特級大師專集就行(特級大師的對局都有學習價值)。

軟體麼,選個(象棋巫師)就可以練習了。旋風、佳佳之類的對你或許太難了(能吸收的東西反而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棋譜看看,然後多看看那些家老人下棋,多跟他們學。我當初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很快就會拉!

3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巫師 裡面有象棋學校很適合初學者 而且此軟體是水平最高的軟體之一 資料庫很包括多位大師

4樓:魔鬼狂人

可以在好123**左側下方琴棋裡找。

5樓:匿名使用者

棋譜一般很難懂!!關鍵是知道下棋規則後自己鑽研!多親自下下

6樓:

學棋推薦象棋巫師,免費的,還有楚漢棋緣,這個是收費的,但是網上有註冊碼,自己可以搜一下。

目前最好的象棋軟體有哪些

7樓:合夥人金林

1、中國象棋:中國象棋是一款精巧的單機版象棋小遊戲,是象棋愛好者們感受象棋樂趣的最佳選擇。採用最先進的智慧演算法,開局靈活多變,中殘局也具有相當的對弈水平。

另有多種難度和讓子設定,可增加對弈的趣味性。

3、象棋旋風:象棋旋風的引擎運算速度快,審局準確,棋力強勁。介面漂亮,功能完善,並自帶連線器。

支援方便快捷的棋局編輯方式,支援多種棋譜格式和多種棋譜展示方式,是棋譜收藏、編輯、展示、出版的最佳選擇。

5、倚天象棋:配備超強的人工智慧和舒適的操作介面,具有記錄對局過程、覆盤、局勢推演、隨意擺棋、殘局研究等功能,另外軟體還能把電腦思考的細節展示給使用者,可供專業中國象棋工作者教學和研究用。

8樓:墘龍哥

2023年10月12日,第二屆楚河漢界象棋人工智慧對決在河南滎陽戰罷,象棋旋風擊敗象棋名手,奪得冠軍。象棋名手、象棋旋風、象棋天啟、天機象棋、小蟲象棋、南奧象棋、ufx、alpha貓等8款世界最為知名的象棋人工智慧軟體悉數到場

9樓:其中尋味

主流旋風名手,其他的軟體都是給的錢多,商業噱頭吹出來的。實際使用多的還是旋風,名手,國家隊使用的基本上都是名手。根據本人使用經驗,不同局面都有引擎不同的計算盲區,和不同擅長的局面,我是搭配拆棋使用的!

10樓:唐照才

我下比理比理(同音)象棋軟體。

11樓:精餾塔反應器換熱器製造

儘快發兩個奧i我i給 阿爾法 共

淮安市哪有學習中國象棋地方,學習中國象棋的書籍有哪些

淮安市想玩中國象棋,要會象棋高手的話,可以前往文化體育中心活動室進行消遣,也可以前往老年活動中心去消遣。這兩個地方是高手堆積的地點。1 淮安市青少年宮開設象棋班 人民北路8號 2 淮安市楚漢棋院開設象棋班。淮安市工人文化宮四樓 學習中國象棋的書籍有哪些 太多了。一 初級類 象棋入門 蜀蓉棋藝版社 象...

中國象棋中士與仕有什麼不同,中國象棋中,仕是紅方,還是黑方

按古棋子,紅應該是 仕 黑是 士 紅 炮 黑 炮 石字旁,這發不了.士是黑方的仕是紅方的 能力和用處都是一樣的。都一樣,一邊是劉邦的,一邊是項羽的 不同地方就不一樣 有的車還帶單人旁呢 不同的字是傳統,但有的地方把它亂改,有的都用現代字,有的還是原樣 但很少見了 沒有什麼不同,就和卒與兵一樣,帥與將...

標準的中國象棋一共有多少個,中國象棋有多少個子?

車 紅 2個 馬 紅 2個 炮 紅 2個 相 紅 2個 士 紅 2個 兵 紅 5個 帥 紅 1個 車 黑 2個 馬 黑 2個 炮 黑 2個 象 黑 2個 仕 黑 2個 卒 黑 5個 將 黑 1個 一共32個棋子 楚河漢界兩邊,每邊各5兵,2炮,2馬,2車,2象,2士,1帥共16個棋子,兩邊就是3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