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益智類玩具有哪些,有什麼可的

2021-07-23 20:08:09 字數 4713 閱讀 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益智玩具分為1、雷速登 2、積木玩具 3、智力拼裝玩具 4、遙控玩具 5、拼圖玩具 6、魔方 7、木製**玩具模型等,經常玩益智玩具的人腦開放性思維能力較高。

兒童益智玩具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開發智力的玩具。益智玩具是否真的具有益智的功能呢?據英國皇家科學院研究發現,經常玩益智玩具的人,比不玩的人平均智商高出11分左右,大腦開放性思維能力較高;美國醫學專家也發現,50歲以前開始玩**益智玩具的人老年痴呆的發病率只有普通人群的32%,而從小就玩益智玩具的人發病率不到普通人**病率的1%。

那麼,何為益智玩具?益智玩具這個概念可以分成三個層面來理解:一是玩具,產品應該具有休閒性、趣味性、娛樂性特徵;二是給誰玩的?

目前一說益智玩具,大家都會預設是適合兒童的,而有的廠家會認為益智的層面可以擴大,但是大部分都會預設益智玩具應該是兒童玩具,所以,在難度的設計上,不能超過兒童這個界限的;三是關鍵必須益智,也就是對使用者(不管是兒童還是**)具有開發智力、培育能力的功能。

其實除了開發智力外,益智玩具還有更多的功能。比如刺激功能發展,設計的顏色鮮豔,線條吸引人的益智玩具可以刺激孩子的視覺;而一握就響的「響環」、按鍵就發出各種動物聲音的「小鋼琴」等能刺激孩子的聽覺;滾動的彩色球能培養孩子的觸覺。因此,不同的益智玩具是輔助孩子認識世界的有效工具,幫助他們配合身上各種感官的反應,來接觸和認知新奇的萬事萬物。

益智玩具還具有協調身體機能的作用,例如孩子將一盒積木砌出圖形,除了要用腦,還要有手的配合,這樣通過玩益智玩具,訓練並逐漸建立起孩子的手腳協調、手眼配合等身體機能;具有練習社交活動的作用,孩子在跟他們的同伴或父母玩益智玩具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在發展他們的社會關係,即使他們在合作或競爭中容易產生執拗和爭吵,實際上他們正在發展合作精神和學習與人分享的心理,為日後融入社會打下基礎。同時,語言能力、情緒釋放、動手能力等都得到一定提高。3、智力拼裝玩具 4、遙控玩具 5、拼圖玩具 6、魔方 7、木製**玩具模型等

古今中外益智類玩具的5大分類。

2樓:可林谷潤

積木、樂高、拼圖、五子棋等

孩子可以鍛鍊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手工類的益智玩具,可以鍛鍊動手能力,幫助開發大腦,羅弗超輕粘土就是很好的選擇,主題造型多,有趣好玩,還不貴,百元以內能買兩三套

4樓:秦安安

孔明鎖,七巧板,華容道,三階魔方,魯班鎖,拼圖,模型

5樓:小雨點種草機

空間思維拼板、兒童立體迷宮、華容道類、魔方類、電子積木類

6樓:神話唯愛謙謙

釣魚 九宮格 玩具拼裝 雪花片 記憶棋 五子棋 跳棋 數獨 魔方

總之去**一搜海量益智類玩具

推薦幾款兒童益智玩具 80

7樓:牙牙的弟弟

益智玩具都是可以讓我們在玩的過程中開發智力增長智慧型的玩具,經典的有九連環、m扣、華容道、七巧板、孔明鎖等。

1、九連環

九連環是一種流傳於山西省的傳統民間的智力玩具。它用九個圓環相連成串,以解開為勝。

九連環流行極廣,形式多樣,規格不一。其製作,用金屬絲製成圓形小環九枚,九環相連,套在條形橫板或各式框架上,其框柄有劍形、如意形、蝴蝶形、梅花形等,各環均以銅杆與之相接。

玩時,依法使九環全部聯貫子銅圈上,或經過穿套全部解下。其解法多樣,可分可合,變化多端。

得法者需經過81次上下才能將相連的九個環套入一柱,再用341次才能將九個環全部解下。此外,也可套成花籃、繡球、宮燈等狀。

同時,九連環也是按照一種順序來解的。解九連環需要相當一段時間,這也可以訓練人的耐心。

不僅如此,九連環還可以根據需要自行增加環數提高難度,但環數增加將使解開步驟呈幾何級數遞增,且本質上並沒有改變解環方法,因此通常所見仍是九環為主。

2、m扣

m扣,是中國傳統解釦類益智玩具的典型代表,相傳為中國古代民間的土鎖,因造型美觀,解法巧妙而深被廣大益智玩具愛好者所喜愛。

與其它的解釦類益智玩具不同,m扣的兩個m環相扣時有兩種不同的狀態,因此也就對應著兩種不同的分解方法,這也更增加了m扣的魅力。

3、華容道

華容道遊戲屬於滑塊類遊戲,就是在一定範圍內,按照一定條件移動一些稱作「塊」的東西,最後滿足一定的要求。

通過移動各個棋子,幫助曹操從初始位置移到棋盤最下方中部,從出口逃走。不允許跨越棋子,還要設法用最少的步數把曹操移到出口。

4、七巧板

巧板又稱七巧圖、智慧型板,是中國民間流傳的智力玩具。它是由宋代的宴幾演變而來的,原為文人的一種室內遊戲,後在民間演變為拼圖板玩具。

七巧板是由下面七塊板組成的,完整圖案為一正方形:五塊等腰直角三角形(兩塊小形三角形、一塊中形三角形和兩塊大形三角形)、一塊正方形和一塊平行四邊形。

十九世紀最流行的謎題之一就是七巧板。七巧板的流行大概是由於它結構簡單、操作簡便、明白易懂的緣故。

5、孔明鎖

孔明鎖,相傳是三國時期諸葛孔明根據八卦玄學的原理發明的一種玩具,曾廣泛流傳於民間。

孔明鎖對放鬆身心,開發大腦,靈活手指均有好處,是老少皆宜的休閒玩具。孔明鎖看上去簡單,其實內中奧妙無窮,不得要領,很難完成拼合。

8樓:

每個年齡段的寶寶玩的玩具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的寶寶還處於學齡前,那就可以選擇寓教於樂型別的,像拼圖遊戲、麵團、貼上物、彩色書、彩色筆、手指畫用具、硬紙板書、各種動物形象的毛絨玩具、玩具餐具、玩具家具等等。

但是玩具太多,孩子反而會無從選擇,結果什麼也沒玩成,一直處於簡單的擺弄階段,甚至不愛玩玩具。

我比較推薦多功能型別的兒童遊戲桌,義大利mutable可以說是佼佼者,拼圖、樂高、畫畫、過家家,四種主題益智遊戲集中到了一張桌子上,玩法多樣化,桌腿可調節,十歲前的孩子都可以使用。父母還可以在面板上和孩子互動,讓孩子發揮想象力和創造性,而不是單一的享受玩具來帶的樂趣。

9樓:星境雅緻

這是一種具有多種功能拼裝用途的益智積木,分為初中高三個段位,可以拼湊出各種不同的玩具。

特點:1、積木含有多種零部件,包括大小齒輪、輪轂、皮帶、傳送帶、各種規格積木、搖手等

2、由於不同段位的積木其對外介面都是統一規格,因此很容易組裝自己想要的玩具

3、自帶非常數量豐富的拼裝說明書,可以滿足孩子不同的需求

優勢:1、按照玩具自帶的說明書,積木可以在家長的指導下完成,動手能力強的寶寶自己也可以單獨完成

2、比樂高積木要便宜,但是有同樣的效果

3、可以按照年齡段,分段購買,家長經濟負擔較小,大概是樂高的投入的十分之一

好處:

1、培養孩子高度的專注力

2、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3、培養孩子的看圖紙能力

4、讓孩子體會到成就感

5、家長陪伴孩子的時候能感受到歡樂而不是無聊

10樓:哈一代玩具

這個要看你是給多大年齡的兒童玩,不同年齡段的益智玩具難易程度不一樣,我們哈一代有適合不同年齡段小朋友的益智玩具,能夠為消費者提供真正寓教於樂的高科技玩具產品。

11樓:lefundo樂方多

1、自然拼讀卡牌

有親子樂趣,還能在玩卡牌的過程中,讓孩子主動學自然拼讀,主動拼讀;

2、桌遊類玩具

跟英語結合的桌遊,培養孩子的策略意識,還能學英語;

3、磁力貼

一般小一點的孩子都很喜歡,培養創造力和想象力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益智玩具有很多種,但是可以同時學到多種技能的玩具還是比較少,目前masterkidz貝思德的牆面學習系統可以做到同時鍛鍊小孩子的小手肌肉練習,手眼協調,溝通協作,創意能力,生活技巧,物理現象等不同學習領域

13樓:

樂高積木,五六歲以上的可以玩

14樓:

魔方,華容道,九連環,孔明鎖

15樓:匿名使用者

積木,樂高拼裝,橡皮泥,太空沙,魔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腦力大作戰,快樂歷險,自由拼圖,邏輯狗等等,都是不錯的幼兒益智玩具,可以先購買一兩個試試。

17樓:

魔方,寶寶樂,有錢某寶上什麼都有,沒錢什麼也不要買了,

18樓:來自峴山含蓄的木瓜

比如魔方,拼圖都比較不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羅弗超輕粘土、樂高、巧樂卡超輕粘土、魔方、華容道這些,可以根據孩子的年齡選擇,羅弗和巧樂卡有分齡設計,造型多,還有教程,還是國家認證過的益智玩具

20樓:匿名使用者

啟慧玩具,產品價效比高,質量很不錯的,一定要找他們廠家的店鋪,有些是中間商,**會高一點

21樓:四三九九玩具網

這裡是愛玩玩具的四三九九玩具網汪嘰~

下面汪嘰來推薦幾款適合3歲以上小朋友玩的經典益智玩具吧~(其實很多益智玩具更小的小朋友都可以玩了

1.棋子類

可以根據小朋友的年齡和需求進行挑選。汪嘰推薦簡單但是歡樂多多的飛行棋和開發腦力極強的邏輯迷宮棋

2.積木類

各個年齡段都可以玩的益智玩具,開放性很大,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適合的難易程度來選不同的積木。

3.智慧型類

科技感十足,雖然價位普遍高一點,但是對於小朋友能力的全方位鍛鍊提公升很有幫助哦。

4.魔方

這個不用汪嘰多介紹了哦

有哪些休閒益智類的兒童遊戲值得,有哪些休閒益智類的兒童遊戲值得推薦?

蒙臺梭利一些兒童教具,特別適合小孩兒玩,對智商的發育和各種能力有很好的鍛鍊,有很多遊戲並不是只是讓小朋友玩,更多的是家長陪同引導,孩子總要玩,有些孩子並不知道一些玩具是怎麼樣玩的。個人認為一些卡牌遊戲或者是堆積木的遊戲,非常適合兒童來做,這樣的話能夠休閒,而且非常有利於開發兒童的智力。然後他們也會在...

有哪些有益的動畫片適合孩子看,有什麼益智類的動畫片給小孩子看呢

好的動畫片,影響孩子一生。怎麼算有益。我是不建議喜羊羊光頭強等國內幼稚動畫片 粉紅小豬妹 peppa pig 適合 3 8歲 大名鼎鼎的粉紅豬就不用說了吧!全世界小朋友的最愛。語速適中,每集5分鐘,內容涉及到家中日常生活,對話比較簡單,重複性強,適合剛開始學英語的兒童。媽媽爸爸可以帶著孩子對節目裡的...

童格同調益智玩具對兒童有什麼好處

童格同來調益智玩具還具有協自調身體機bai 能的作用,例如孩子將一盒du積zhi 木砌出圖形,除了要用腦,dao還要有手的配合,這樣通過玩益智玩具,訓練並逐漸建立起孩子的手腳協調 手眼配合等身體機能 具有練習社交活動的作用。孩子在跟他們的同伴或父母玩益智玩具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在發展他們的社會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