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上說衛生間,陽台比樓面降低50MM,是板厚拿去降嗎

2021-07-23 19:42:08 字數 1504 閱讀 4159

1樓:

圖紙上會註明每一塊板的厚度,通常會說明未注板厚為***,這裡說的板厚是實際澆築厚度。至於說陽台廚衛降多少公釐是指比相鄰的板頂低多少公釐,同時還要滿足陽台廚衛頂板的厚度要求。一般來說下沉間板的厚度確實會相對小一些。

2樓:最近的旁觀者

它的頂標高比其它樓面底5cm 絕對不是把衛生間的板厚減少 還是和設計的不變 只是標高有變動

3樓:zz小蘭

應該不會是樓板,大都是用建築面層的做法來找高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說衛生間,陽台比樓面降低50mm,是指它的頂標高比其它樓面底50mm, 絕對不是把衛生間的板厚減少。

其實實際操作過程中衛生間等有水房間結構降板50mm是不夠的,一般來說廳室樓面結構標高比建築標高低50mm左右,用於建築面層的施工,那麼在衛生間地面一般比廳室地面低20~30mm防止水溢位,可衛生間的建築面層加上找坡層厚度及防水層厚度等等會比廳室的建築面層要厚,一般來說衛生間如果不考慮衛生潔具按照尺寸要求的結構降板外,其正常結構標高需比正常廳室樓面結構標高低100~150mm左右,由此考慮到衛生間周邊牆體寬度(120~200)與結構梁寬(200~250)有一定差距,為了不讓裝修時寬出的結構梁露出衛生間地面,一般採取結構梁切口處理。

什麼叫結構降板?結構降板和做法厚度有什麼關係?

5樓:龘龘龘噠

結構「降板」是指「降低樓板或屋面板(板麵)的結構標高」。結構樓板就做成有高差的樣子,然後建築面層即使做一樣厚,也能形成高差了。

基本內容

建築中各房間的功能不同,相應採用不同的樓地面裝修材料—— 石 材、 地磚、 木地板、 水磨石、細石 混凝土、 水泥等等。 各種材料的構造做法不同,厚度也就不同,其中尤以坡的防水做法厚度最大,例如 衛生間、 浴室、 廚房等,這樣就使材料不同的房間的樓地面出現了高差。 高差小於30公釐時,可以用墊層調整做法厚度。

高差大於30公釐,則採用「降板」的方法,降低做法厚度較大一側的樓板標高,使不同做法的樓地面在完工後基本持平,避免過多的小 台階、小坡形成障礙,給使用者帶來不便。

建築降板施工方便,處理靈活,但是只能應用於高差小的地方。結構降板影響樓板結構布置,降板的部位樓板鋼筋都無法拉通,設計和施工都比較複雜,但是適用面廣,各種場合都可以用。

6樓:

比如說,衛生間的地面通常比客廳和臥室要低50mm,這個高差怎麼做呢?有兩種做法。

第一種是衛生間的建築面層做的薄,客廳和臥室做的厚,這個高差就出來了。這種方法叫建築降板。

第二種是結構樓板就做成有高差的樣子,然後建築面層即使做一樣厚,也能形成高差了。這就是結構降板。

建築降板施工方便,處理靈活,但是只能應用於高差小的地方。結構降板影響樓板結構布置,降板的部位樓板鋼筋都無法拉通,設計和施工都比較複雜,但是適用面廣,各種場合都可以用。

上例中的衛生間因為需要做出坡度以便排水,所以衛生間的面層往往需要做的比其他房間更厚,所以不太可能用建築降板,通常都是結構降板。

臥室門衝衛生間門如何化解,陽台門衝衛生間門如何化解?

從風水上看,衛生間是汙穢之地,而臥室是修生養氣之地,如果二者相對,廁所中的汙穢之氣很有可能進入臥室,從而破壞臥室風水。可嘗試用以下方法解決 1 關門 關門可以說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關門能夠阻隔臥室和廁所之間空氣的流通,防止廁所中的汙穢和潮濕氣流通過廁所門或者臥室門進入臥室。2 加裝門簾 在因為某些...

衛生間門對著陽台好不好

家中衛生間和陽台正好對著是不太合理的布局。衛生間是家裡最屬陰的地方,汙穢之氣從此而出,而陽台是家中最陽的地方,以吸收外面的陽光,從而分配到客廳,匯聚人氣,繼而分配到其他房間。如果兩個門相對,那麼衛生間最易把陽台的陽氣給抵消,如果距離比較近,還會直接導致汙穢其他寢室陽台。改善方法如下 首先要考慮在陽台...

大門與陽台相通著怎麼加隔斷,衛生間門與主臥想通著距離1公尺多點

隔斷的話你就在加填充牆就可以了,你這個布局圖沒有比例或者尺寸,所以要改一公尺一公尺的距離是沒法進行的。三門相通,主臥門陽台門廁所門相通要怎麼化解?三門正對相通。門對門對門。必主洩氣。宅中吉氣難聚。是敗財損丁局。你說是主臥門陽台門廁所門相通。我到是想像不出這是個什麼樣的格局。你到是發張圖上來。也許是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