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們,你們吵什麼呀?按例子造句

2021-07-23 11:46:35 字數 1314 閱讀 2009

1樓:露珊

1、小夥伴們,你們哭什麼呀?

2、小傢伙們,你們鬧什麼呀?

3、小傢伙們,你們笑什麼呀?

4、小傢伙們,你們看什麼呀?

5、小夥伴們,你們吃什麼呀?

6、小夥伴們,你們跑什麼呀?

7、小夥伴們,你們瞪什麼呀?

8、小夥伴們,你們跳什麼呀?

9、小傢伙們,你們慌什麼呀?

10、小傢伙們,你們樂什麼呀?

11、小傢伙們,你們喝什麼呀?

12、小傢伙們,你們洗什麼呀?

2樓:玲1零

1、小寶貝們,你們哭什麼呀?

2、小仙女們,你們笑什麼呀?

3、小屁孩們,你們懂什麼呀?

4、同學們,你們討論什麼呀?

5、小淘氣們,你們搶什麼呀?

擴充套件資料

造句的技巧

一、學好詞才能造好句。片語是組成語句的重要部分,只有對片語的意思和用法有了深入的理解與認識,才能恰當的使用,通過造句,將詞語融入句子之中,從而為寫作積累素材。要把文章寫好,讓語句通順流利,首先要造好句,因為造句能力既是遣詞用字能力的延伸和發展,又是寫好片段作文的基礎,所以造句的重要性是非常高的,千萬不能忽視。

二、造句的能力,也是學生駕駛語言、運用語言的能力。任何一個語言不大師,無不重視遣詞造句。語文教師在培養學生作文的能力時,如何著力培養學生用詞造句的能力,使學生敢於用詞,善於造句,這是一個很值得注意的問題。

成語造句更是要在學生理解成語意思,懂得成語所處的語境的情況下進行運用,才能有所成效。

三、造句指導不僅要讓學生做到用詞正確通順,更重要的是能開啟學生的思路,拓展學生的思維,讓學生將句子寫得既生動又有新意,逐步養成其能夠努力表達自己獨到感受和思想的'習慣。

四、在語文教學中,教師可以加入重點詞語的造句練習,而且對所造句子的質量有一定的要求,比如:無語病,語意完整,生動形象豐滿,表情達意到位等,如此周而復始地練習,對習作的良性作用必然日益顯現。

六、在教學中,造句訓練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教師們做個有心人,時時關注學生個人的獨特感受與心靈,不斷探索、研究,不斷實踐、總結,並使之融會貫通,及時巧妙有效地給學生以啟發和指導,形成一種氛圍,活躍學生的思維,一定能使他們妙語連珠,造出更多“活生生”的句子!讓學生們通過造句真正有所收穫。

3樓:偉仲伊斌

小蝌蚪像一個個大逗號。

牽牛花像一個個小喇叭。

珍珠花像一串串小鈴鐺。

4樓:期待

小傢伙們,你們吵什麼呀?按例子造句

按例子造句如下:

同學們,你們討論什麼呀?

5歲小傢伙自己不肯吃飯非要大人喂,咋辦

告訴孩子,不愛吃飯的孩子身體不健康,就沒有力氣和好朋友玩,小朋友就不喜歡你了。鼓勵孩子由少到多,慢慢加量,每有進步。表揚孩子。可能他心裡需要你更多的愛才會故意這樣。他只是想留住媽媽或爸爸的小辦法。告訴孩子,你很愛他。有時候忙,沒時間也是因為愛他。他能理解的!5歲都要上學了,難道去學校還要老師喂?教育...

如何對付家裡那位「窩裡橫,外面慫」的小傢伙

把他扔出去。窩裡橫外面慫說明他知道自己家裡人會讓著他,也知道外面的人跟他非親非故沒人會讓他。那就把他扔出去,告訴他,家裡人並不會永遠讓著他,他總有走出去的一天,離開這顆大樹。當然了,你跟他講道理那還不如歇會,他肯定聽不懂,就是聽不懂也不會聽。所以就用實際行動快告訴他,窩裡橫也是會挨打的。孩子窩裡橫,...

做滿月,娘家應該送幾隻雞,滿月回娘家給小傢伙的引路雞,那只公雞丟了,會不會有不好的寓意啊?

沒有嚴格的規定,送幾隻雞這是為了補身體,現在物質豐富了想吃什麼都能買到 娘家經濟條件好點,送什麼都行,送了也是給自己的女兒 娘家經濟差,送乙隻兩隻代表來看月就成了。想想這世上的事,沒媽的人多呢,難道沒媽的人不養育下一代啦?年輕人就應該有獨立生存能力再結婚生子,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能力支援千兒八百的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