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登記的身份證!對以後考取駕駛證有影響嗎能

2021-07-22 21:45:04 字數 3100 閱讀 882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交警抓到不處理,會影響以後考駕照。

在沒有處理交通違章之前,將無法考取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二十六條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件及提交的材料、申告的事項有疑義的,可以對實質內容進行調查核實。調查時,應當詢問申請人並製作詢問筆錄,向證明、憑證的核發機關核查。經調查,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予辦理;有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如果駕駛人在交通違章後被登記身份證等資訊,又不按時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的,將無法考取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六條 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件及提交的材料、申告的事項有疑義的,可以對實質內容進行調查核實。

調查時,應當詢問申請人並製作詢問筆錄,向證明、憑證的核發機關核查。

經調查,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予辦理;有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我在考小車駕駛證的過程中被抓,罰款已經交了,後面考試全過但是證辦不下來,說要兩年後重新報考

4樓:_陳大爺

你好,我跟你的情況一樣請問一下你現在駕照考了嗎?

5樓:魚兒乖乖

你好,在嗎?我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

6樓:吃粉筆灰之歌

我是2023年,不能報考駕校,車管所說有違法行為沒處理,我也一樣,現在去會不會拘留

去年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抓了,登記了身份證號,開了罰單。沒去處理會不會對我現在在考的c1駕照有影響啊

7樓:國寶卡卡

對現在在考的c1駕照有影響的。駕駛人在交通違章未出處理前,駕駛人將無法考取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處拘留15天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十三條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六條,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件及提交的材料、申告的事項有疑義的,可以對實質內容進行調查核實。調查時,應當詢問申請人並製作詢問筆錄,向證明、憑證的核發機關核查。

經調查,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予辦理;有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電單車無證駕駛處罰規定

《道路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1、沒有駕駛證的;

2、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駕駛證被登出、吊銷的;

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和健康狀況),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5、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6、駕駛證被暫扣的;

7、持軍隊、武裝警察*****駕駛民用機動車的;

8、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

電單車無牌照

駕駛無牌車輛:罰款200元,暫扣車輛。所扣車輛需等駕駛者取得駕駛證或是由有證人領取,若由有證人領取,該人要接受以下處罰: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

8樓:毛秀才嗎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但是如果你取得駕照以後,你的駕駛證資訊就和你身份證違章資訊合併,那麼就是說,你剛拿到駕照,你的駕照就處於違章未處理的情況了。還是去 處理吧,早晚的事,不然,你的實習期過後,駕照都不能轉正。

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被交警抓住,當時登記了我的身份證資訊,不去處理會影響拿 c1駕駛證嗎,請問過來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copy

是會有影響的,駕駛無牌照機動車是違法行為必須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即使你不去處理也是要記錄在案的,當時你沒有駕照現在就是你考試合格了你也不會拿到駕照的,因為你的身份證資訊已經記錄在案,你不去處理駕照發放部門也會查到你的違法行為沒有處理,現在都是聯網的,想逃避是不可能的,早晚都是個事,還是盡早去接受處罰為好。

10樓:李魏少博

應該會受到影響,現在是網路時代,交管部門應該都是聯網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受到影響。因為都是連網的

我無證駕駛電單車上路,被交警抓到,登記了身份證,拍了照,扣了車,若不去接受處理以後對我有什麼影響嗎

12樓:觸手午劍

你如果不去處理以後想學車應該不可能了,因為現在所有的處罰都在交警系統裡,只要一調你的身份證就會發現你的違法記錄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罰款記身份證不交錢不要車了,影響以後學車考駕照嗎

不影響。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申請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

買電單車需要身份證嗎,買電單車需要身份證嗎

電單車需要使用統一的專用發票,必須要有準確的身份證號碼,否則開不出發票。如果胡亂編造號碼,上牌時號碼不符,就無法上牌。開發票需要去稅務大廳 需要出示身份證的!需要的,保證本人身份真實。買車不需要身份證,入戶就一定要身份證了。用你爸身份證入戶,按規定他要給你寫個授權書,不過,車管所也不太管的了,不然怎...

無證駕駛無牌電單車被交警抓住,當時登記了我的身份證資訊,不去處理會影響拿c1駕駛證嗎,請問過來人

肯定copy 是會有影響的,駕駛無牌照機動車是違法行為必須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即使你不去處理也是要記錄在案的,當時你沒有駕照現在就是你考試合格了你也不會拿到駕照的,因為你的身份證資訊已經記錄在案,你不去處理駕照發放部門也會查到你的違法行為沒有處理,現在都是聯網的,想逃避是不可能的,早晚都是個事,還是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