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創業,還是留守,年輕人是打工好還是創業好?

2021-03-04 08:54:29 字數 3128 閱讀 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工資情況了,還有你的性別。

如果你是男性,就要想想以後還要娶老婆、買房,工資不是很充裕,那應該會有創業的必要性。承擔一點風險也是值得的

如果是女性,條件還可以,又不想承擔什麼風險,那就先安心工作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同志就闖,女同志隨便你自己

年輕人是打工好還是創業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和打工只是兩種生存狀態,因人而異,具體情況要具體看待。

1、年輕人千萬不要以為創業者就是強人,打工者就是安逸之人,而貿然地辭掉工作去創業。看看你自身的情況。如果你打工會經常挑槽,也許你更適合創業;如果你可以穩坐釣魚台不挪地方,你也許更適合打工。

總之,創業和打工,風險共存,而風險因人而異。

2、打工需要良好工作態度和豐富經驗。否則都可能會被淘汰出局。創業,可能會因為某些方面的原因,導致虧損,這是創業者不願意見到的,也是大多數人考慮到的主要風險。

當打工者失去工作之後,往往有一段時間的心理迷茫,自信心可能因此受損,對他尋找下乙個工作帶來無法抹去的陰影。創業虧損後,大多數人寧可接受教訓和總結經驗,從頭再來,而不願意再去打工。

3、 在為別人打工的時候,你可以在上班的時間與同事們聊聊天,也可以有收入;而自己創業的時候,只有自己不斷地付出才有收入。打工的時候,自己的薪水有保障,沒有太大的風險。而自己創業,風險都是自己來承擔。

打工的人,是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存錢養家餬口的。而創業的人,是看自己如何利用社會資源來賺錢養活組織和員工,從而幫助你的盈利。打工的時候,是碰到問題解決問題。

而創業者需要的是想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以及以後如何預防這類事情的發生。

4、創業好還是打工好,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有的人喜歡打工,有的人喜歡創業。打工,就是為別人做事情,別人付相應地報酬給你。

創業,就是用自己的錢,資源,能力等,凡是都是自己決定,付出和收穫都是自己。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創業對於很多打工者來說,難度非常大!該如何選擇創業專案?很多專家研究表明,世界很多首富都是做趨勢性專案賺大錢的,也就是說做生意就要做趨勢性行業,也就是說目前知道的人很少,將來需要的很多,沒有市場限制,前景要廣,投資小,可以找乙個成功系統,借力使力不費力,最好是有人教的,可以避免走彎路,快速提公升自己能力,你不逼自己一把,跟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就比如潛能是不是逼出來的?

其實做老闆根本不需要什麼學歷對吧?當老師才需要學歷,那麼21世紀的趨勢性行業是什麼呢?如何選對行業賺大錢非常重要。

我們做生意其實不可能說能找到完全適合自己的生意,只能說都是為了找到能夠賺大錢的生意,你看那些創業者每天都是按照自己的興趣去做的嗎?不見得吧?其實只要能賺錢並且不違背道德傷天害理的生意我們都會去做,您說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是打工好還是創業好,要看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如果想比較穩一點,朝九晚五一點,那就建議打工,如果想做出一番事業,做出自己的成就,那就創業,現在有很多生意都適合做,可以找些新穎的產品做,另外競爭大的生意是不適合創業的,做生意一定要找到競爭小的產品才行。

有乙個不用筆就可以作畫的新產品還不錯,那牆畫是使用乙個工具印在家裡的牆上,沒有繪畫基礎的女孩子都可以操作,做出來的牆畫很漂亮,而且圖案也可以隨時定製,它是叫築夢牆繪,現在裝飾行業前景不錯,產品又不多,所以這樣作畫應該是有人買的。

6樓:丁丁

創業: 創業之初 ,本錢小就多動腦! 小本創業,許多情況不能大手大腳,要精打細算。

1:首先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這點非常重要,任何創業專案任何創業行業都不是三天兩天可以摸透的,不要把乙個創業行業想得太簡單,相關的行業經驗非常重要,如果你對某個領域不熟悉,無論別人賺多少錢都不要去跟風,你跟風可能就是做別人的墊腳石。

2:客觀評價自己:不要一味的覺得自己真的很能幹,似乎什麼東西自己都清楚,其實乙個人的優勢和特長是有限的,並且常常被自己欺騙,你要客觀評價自己,就要主要讓你的朋友親人告訴你你性格外向還是內向?

是否吃苦?是否放得下面子?是否有良好的表達能力?

是否有良好的心理承受力?是否適合獨立做事?適合有依賴性?

是否是個樂觀的人?是否有很強的自控力?等等。

只有把這些調查清楚了,才明白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3:不要做高新技術和市場不成熟的行業創業:

這些行業往往看起來利潤可觀,實際上門檻也很高,小本創業沒有資本支援難以堅持那麼久等到成功。 4:最好不要合夥:

小本創業千萬不要合夥(親人除外),理論上講團隊精神也好,合作也好,都是聽起來有道理,小本創業無須合作,最好是自己單獨做,否則,你的很多精力都會花在業務之外的地方。這點聽起來似乎是錯的,但是實際操作過程中卻是正確的。你情願僱員工不要合夥。

5:非常強的執行力:創業點子及策劃只是乙個短暫的過程,之後就是毫無生趣的執行階段,這個階段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充滿樂趣和挑戰的事情,相反,都是非常煩瑣的事情,需要堅持不洩的去做。

6:讓你的親人支援你創業:這點也很重要,創業其實不是你乙個人的事情,是你一家人的事情,是你所有朋友圈的事情,因為你創業必將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如果他們不理解不支援你是孤掌難鳴。

堅持不多久就會放棄。

7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只有做銷售才是掙錢最快的,因為這個行業可以沒有學歷.需要具備的是對銷售的興趣!外加靈活的頭腦+勤奮的學習+不斷豐富行業的專業知識+不錯的口才和表達能力,還有就是無比的自信!有了以上我說的,就可以去做銷售掙你的錢了!

因為我也是這樣做的!(另外如果是女生的話,有點好的外表也很有幫助)-武漢貝克編輯,謝絕複製!

8樓:茅美端元芹

打工是幫助老闆實現夢想,只有自己為自己打工才是為自己實現夢想!不過現在的傳統生意也不是太好做窮人做事、富人做市、商人做勢[趨勢]建議你餿一下偉誠老師,幫助了許多想創業的朋友!

9樓:冷鯨侯榮

最好是先打打工,積累

經驗和一些

資本,然後在自己創業。當然最後是要創業的,一輩子給別人打工還是比較沒前途的……

10樓:深圳市創業幫扶

謝邀:對於年輕是創業好還是打工好?這個問題是很難回答的,只要是每個人的自身想法都不同,有的人就想創業想賺錢,有的人就覺得不用太辛苦能養活自己夠家庭開支就行了!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創業和打工各有各地好,但是有夢想就要去追,加油吧!

現在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現在很多年輕都開始創業了,網際網路和健康產業是未來的趨勢。權威創業導師化雨老師會提供給你不錯的思路!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創業要定位自己和市場,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創業之路。1 要綜合評價一下版自己的實力 人權才,資金,自身能力等,要分析清楚行業現狀,競爭對手的位置。2 目前市場的專...

年輕人創業做什麼比較好,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

21世紀最賺錢的產業。前不久,國家統計局投資司和企業調查總隊對全國20個地區1000家企業進行了快速問卷調查 如果有資金,企業打算向哪個產業進行投資?1000家企業中有863家企業會投向自己所在產業,這些產業依次為製造業,電力 煤氣及水的生產和 業,社會服務業 建築業和房地產業,交通運輸 倉儲及郵電...

青年創業開什麼店?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

diy個性定製現在是非常受年輕人喜歡的,現在單單只是銷售產品的模式已經有些落後了,diy專案的話消費者可以用原材料自己動手製作自己喜歡的物品,比如飾品 巧克力 蛋糕 各種生日禮物 抱枕 手機殼 婚禮紀念等等,製作出來都非常有紀念意義,送人也是很有面子的,都是非常受年輕人追捧的,並且利潤也是非常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