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說是什麼意思

2021-07-22 11:50:08 字數 5177 閱讀 9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額 我給你個** 你自己進去看吧 咱語文不好 說不來 反正大概意思就是以人家的動漫啊 或者**啊為題材去寫的** 你自己去下面那個**看 看 他說的比較詳細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變成一個**或動漫裡的人物,也可以是穿越到裡面,大概就是再寫一次那**,只是豬腳變成你自己想的型別的

3樓:

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doujin),也有人認為來自中國。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作為acg文化的用詞,所指的是,由漫畫、動畫、遊戲、**、影視等作品甚至現實裡已知的人物、設定衍生出來的文章及其他如**影音遊戲等等,或“自主”的創作。

同人在各個地方的意思不太一樣,字典裡的意思與同仁類似。

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什麼,便創作什麼”的味道。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制出版物。這個界別則稱為“同人界”。

語源:有人認為“同人”一詞的語源並非來自日本,在五四運動時魯迅或《現代文學》已曾使用“同人刊物”一詞,來指非商業性的創作刊物。更有人上追至《易經》的同人卦,指出這是“同人”一詞的最早起源。

然而,現在這個同人文化的興起,是由日本傳入,且以動漫文化為主。本條目所述的,主要亦是這個同人文化部分。

原創與二次創作 由於許多漫畫同人作品是以由商業漫畫中的人物為基礎進行的二次創作(又稱再創作),在日常語彙的方便上,“同人”被廣泛用於指代愛好者用特定文學、動漫、電影、遊戲作品中人物再創作、情節與原作無關的文學或美術作品,即同人**與同人畫作的合稱。然而,“同人”並不一定是再創作,也可以是原創。有得同人指的並非是原作的衍生物,而是“非正式商業性的”之意。

比如說經常聽到的同人遊戲,其實並不一定是原作的衍生物,甚至本來就是原作,這時同人缺的意思就是“非正式商業性的”。 現代同人定義:在原創作品中的一些被塑造的虛擬人物在二次創作下,扮演不同的故事。

二次創作的作者不是原創作品的創作者。因此二次創作的作品就被稱之為同人作品。 英文中,同人通常被稱為fan-fiction,字面意思為fans創作的fiction。

維基百科定義將其定義為fans以原著的設定和人物創作的故事。

“同人”(doujin)一詞,是日文引入的。翻查日語字典,有兩個解釋,一是“同一個人、該人”,二是“志同道合的人、同好”。這裡是解作後者,然而,在一般使用時,“同人”所指的不一定是指“同好”,也可以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

即是一個“自主”的情況、一種“自主文化”。至於有說“同人”一詞為孫中山先生所創用的,我們對此說無法證實,但是大概也得有日本的使用,“同人”一詞才會流傳到本地,作如此的解釋和用法。 至於“同人界”或“同人圈”,就是同人這個界別。

而“同人誌”(doujinshi、fanzine)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所出版的書籍、刊物,但當中以漫畫或漫畫文化有關的為主,而且絕大部分都是自資的,有別於商業漫畫,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和“想畫什麼便畫什麼”的味道。另外,“同人誌”的繁體應寫作“同人誌”而非“同人誌”,因為“志”和“志”在繁體字裡,一早就有了明確的分工,胡亂相混只會令人誤會,易於跟其他名詞混淆;而同人誌的日文寫法,也是跟繁體一樣,寫作“同人誌”。 我們將**的,也是這種漫畫同人文化。

雖然說,依據上述的“同人”定義,也包括了自主性質的**、詩詞等創作刊物。然而,在這些自主文學場域中,很少會使用“同人”一詞。這就是“同人”一詞除基本定義外,還有所使用的場域之分別。

此文中的“同人”,都是指漫畫文化的同人。

在同人誌中,也有各式各樣的分類。首先要說的,是“原創”和“改編”之分。“原創同人誌”(originaldoujinshi)是指故事人物、內容、情節等,均是自己創出來的。

理論上,它們的自創成分是比較高的。至於“改編同人誌”,也有人稱為“演繹同人誌”,就是拿已有的其他故事,進行改編,包括改變故事情節、改換部分人物,以至合併數個故事等。雖然題材是取於現成的故事,但也有作者的創作。

在藝術上,re-create也是一種創作。加上就算“原創同人誌”,也不表示真的沒有其他人的元素。有時也會有別人的漫畫人物出現。

甚至有部分“原創”是打別人故事的骨幹,卻披上自己創的角色、改變時間和地點等構成的。這樣掛羊頭賣狗肉,比擺明是改編的作品,更不原創。這些情況並不多,可是也足證明,有時“原創”和“改編”,並不是有楚河漢界,要兩軍對壘似的。

我們也不應對某一方心存歧見,因為大家不是都在畫想畫的東西、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行自己的創作嗎? 有人把改編的同人誌,再細分作“動漫改編同人誌”及“遊戲改編同人誌”。這個分類,讀者都可以察名識義,不必由筆者再解釋了。

奇怪的是,前者的英文通常叫作“aniparo”,後者則為“gameparo”,當中的“paro”是“parody”的簡寫。而“改編同人誌”也被稱為“parody”。然而,“parody”一詞在字典裡的解釋,通常是帶有貶義的,要麼就指拙劣的模仿,要麼就指模仿他人文體的滑稽詩文。

即使你要把這詞改為中性,但“模仿”與“改編”始終是有分別的。但既然已用開了,筆者也無能力勒回馬韁。 另外,坊間亦有所謂“個人志”、“雙人志”的東西。

其實一般同人誌,多數集合了

四、五人或以上的作品,但這些稱作“個人志”、“雙人志”的,整本都是隻得一個或兩個人的作品。然而,我們並不同意從“同人誌”中分化出“個人志”、“雙人志”的名稱,這樣彷彿把自己從“同人”中抽離。“同人”所指的,實際上是這種自創的同人文化,因此即使得一個人,沒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的“一群”,也不應抽離自己。

我們覺得,稱作完全由誰繪畫的同人誌會比較恰當。同人界中亦有人把“改編同人誌”簡稱作“改編志”臺“演繹志”,我們也不認同這種稱呼方法。 〖同人〗所謂同人,就是指讀者從一部作品中衍生出來的其它作品。

(同人有多種形式,但主要分以下幾類): 1、完全原著演繹,即文字版的漫畫、電影或者其它。 2、原著原人物情感剖析。

3、原著原人物在原著設定下所發展出的其它劇情。 4、原著原人物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所發生的其它故事。 5、原著童話演繹。

6、原著人物與原創人物的衍生劇情。 *瑪麗蘇 原創女主或者男主穿越到某部作品去,通常是建立在做著公主夢般的幻想之上的作品,被賦予了神般的能力、性格、運氣(其實最後一個才是統領全文的所在) 如果寫的好不失成為好的作品,反則對待原作的態度不算尊重,對於劇情、人物性格、世界觀都起到了嚴重的扭曲作用 7.ooc同人:

刻意扭曲人物性格,扭曲原作劇情的同人作品,多以eg為目的。

4樓:

對原著進行一定程度的改編 就叫同人** 例如《神鵰群芳譜》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吧 就是射鵰 看過吧就是寫射鵰的**主角在裡面就是射鵰同人** 主角在某個電視或電影的裡面的**就叫同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寫同性戀的**

同人**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同人**(fan fiction),指的是利用原有的漫畫、動畫、**、影視作品中的人物角色、故事情節或背景設定等元素進行的二次創作**。同人**一般是以網路**為載體,近年來,伴隨體育人物、娛樂人物、政治人物等社會人物的高密集度**,同人**當中的真人同人**也逐漸興起。但是現在一般的同人文化圈並不接受真人同人**,同人**圈內主流意見是涉及真實人物的同人**不應該歸類到同人**中。

8樓:皮菲亥歌

親,我就是一個同人迷的說。

同人大概的意思就是一樣性別的人,

同人**麼一般都是講同樣性別的人戀愛的故事。

也可以叫耽美**,bl/gl**。

9樓:進麗容厙峻

所謂同人文,就是“同人之名以為文”(thename

ofother's

colleagues

think

that

thetext),把某部甚至某些原創作品裡的人物放在新環境裡,以此表達新的思想感情,揭示新的道理。正因為它“同人不同文”,一部原創作品往往可以有無數篇同人文,作品的生命力就再次得到延展。

10樓:無懷雨稅妝

樓上說的好深奧,

我說個通俗易懂的吧。

樓主看過動畫片沒有?

比如說葫蘆娃,然後我寫了一本**,

內容是我和葫蘆娃一起打妖怪,這就屬於同人。

等於變相解釋樓上的話了。

11樓:盛清俊吳基

所謂同人文,就是“同人之名以為文”,把某部甚至某些原創作品裡的人物放在新環境裡,以此表達新的思想感情,揭示新的道理。正因為它“同人不同文”,一部原創作品往往可以有無數篇同人文,作品的生命力就再次得到延展。

12樓:答**費午

就是以已經有的電影電視動漫文學遊戲為基礎,再進行創作的文學體裁。

比如拿笑傲江湖裡的令狐沖當主角啦,或者用三國裡的趙雲當主角等等,這種文章就叫同人文。

13樓:集博超泰興

即“同人之名以為文”(the

name

ofother's

colleagues

think

that

thetext),把某部甚至某些原創作品裡的人物放在新環境裡,加入作者自己的想法,表達新的主題

所謂同人文,就是“同人之名以為文”(the

name

ofother's

colleagues

think

that

thetext),把某部甚至某些原創作品裡的人物放在新環境裡,以此表達新的思想感情,揭示新的道理。正因為它“同人不同文”,一部原創作品往往可以有無數篇同人文,作品的生命力就再次得到延展。

詳細釋義

同人文的作者首先應該是原作的讀者,對原作的理解會或多或少地表現在二度創作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定義的“完美”,原作不同於自己審美觀點或不符合自己期望的地方,將會在同人文里加以改進,原作人物的性格也會在合適的地方得到彰顯。這些“改動”“移動”從出發點上可以看作與原作無優劣之分,因為文學即人學,文學作品就是作者觀念和情感的集中展示。

經歷的不同,決定了作品的多樣。圍繞相同人物的“多樣”,可以使人物性格更加飽滿,更加真實,作為一個活生生的“人”存在。這種存在使得這一系列作品及它們所產生的影響更加完整深入。

這種存在,至少可以讓同人作者們產生心靈共鳴,體驗到文學、人格、道德上的快感。

同人作者在重組人物性格時,由於不用花太多心血在“創造”人物上,因此會更注重人物特性和人群共性的結合。相對統一的性格特點給了同人作者發掘內在關聯的空間。所以讀優秀同人文的時候,可以發現“所寫即我想”。

個人內心最原始的脆弱和慾望被一語道破,剎時,更多的是認同與感動,與原作走得就更近了。

同人小說的同人是什麼意思

同人 呢 一般來說分為兩種理解吧第一種作為 同人 doujin 也就是 產物中的同人 同人對原作 一般為商業性產物如商業漫畫 也有一些是同人產物 如著名的三大同人奇蹟,更者為自己創作完全憑藉自己的興趣和對作品的愛 非商業的 進行二次創作,然而,同人 並不一定是再創作,也可以是原創。有的同人指的並非是...

許嵩同人小說,關於許嵩的同人小說

穿越有何不可 愛沒有如果 許嵩,我惟愛你 關於許嵩的同人 嵩夏吧有好多 許嵩x胡夏 的文,他倆cp人氣比v和別人搭人氣高 許嵩的同人 再見,小情歌 不許嵩手 微微一笑很傾城 不許嵩手,一直在v吧 誰有關於許嵩的同人 麻煩給一下 謝謝 親,去 空間關注許嵩官方認證論壇,日誌裡面就有 順便附個有關 的 ...

好看的動漫同人小說完結好看的動漫同人小說推薦完結

網王音飄零 跡部 尋跡之步 跡部 我不是花瓶 手冢 聽說我曾愛過你 跡部 恰似你的溫柔 手冢 賴上越前龍馬 名字土了點,蠻好看的 閨秀變太妹 跡部 網王穿越之我生君未生 手冢 相思妖嬈 手冢 閒雲 手冢 以憶之名 手冢 網王的我就只有這些我都看過家教 惡魔女執事 雲雀 滑頭鬼 晝夜陷阱 很好看,文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