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淋浴房尺寸怎麼選,衛生間淋浴房尺寸大概在多少?

2021-07-22 08:26:35 字數 4022 閱讀 7073

1樓:有其屋裝修網

1.淋浴房寬度:

基本尺寸:900mm*900mm 最小尺寸:800mm*800mm

至少要保證使用時身體可以自由轉動,不會總撞到玻璃。一般以900mm*900mm為宜,如果家人身體比較胖,也可以做成1000mm*1000mm的,或者衛浴室空間有限,做成850mm*850mm也行,但最好最好不要小於800mm*800mm。

2.淋浴房高度:

通常吊頂高度是2400mm因此淋浴房高度大多為1800mm~2000mm,也可以根據家人身高實際空間情況進行調整,還需要注意和淋浴器的位置相當,太低容易向外濺水,太高有礙美觀,影響透氣性。

二、衛生間淋浴房安裝

1、按照說明書將淋浴盆的底盆零件安裝好,然後將底盆放置在安裝位置,然後將底盆調整到水平位置,安裝的過程中喲確保底盆中無水,軟管可以伸縮,底盆與地漏的連結牢固。

2、待底座安裝完成之後,需要加入水,測試水管是否暢通,然後用鉛筆在靠牆的鋁材鑽孔位置打孔。打好孔之後在孔邊敲入適量的膠粒,之後用螺絲將鋁條固定鎖死在牆壁上。

3、安裝好鋁板之後,將玻璃夾緊所在底盆鑽孔的地方,然後裝上固定座,並且連線好頂管。然後用彎管套子將玻璃的頂端固定牢靠。

4、裝好了玻璃之後,就要準備暗轉活動門了,對於活動門的五金件,要將鉸鏈暗轉在固定門預留的孔中,然後調整好鉸鏈和軸心的位置,這個位置以關門手感舒服為止。

三、衛生間淋浴房風水知識

1、在衛生間風水設計中,這樣的小衛生間可以選擇推拉門,這樣兩邊的空間都不會佔用,而且在推拉門的材質上,我們可以選擇磨砂玻璃的,如果使用木門,那麼潮氣更加嚴重,不利於衛生間的健康風水,不能保證一個乾燥的衛生間的空氣。

2、在衛生間的內部設計上,比如鏡前的燈應該選擇防水的;洗面盆、馬桶、手紙架、毛巾架等衛浴用品儘量安裝在噴頭濺不到水的地方;還有就是在衛生間風水設計中,牆面、地面的防水一定要做好,特別是地面的水平一定要做好,這樣才能讓淋浴時噴出的水可以迅速從地漏排走;這樣才能保證衛生間的乾燥。

3、在衛生間淋浴房風水中,沐浴的形式上我們也可以做選擇,除了有傳統的手持的、頭頂的和側噴式的三種花灑之外,我們還可以選擇全方位的轉向花灑和升降杆花色等等,這樣既滿足了不同淋浴房的需求,又給衛生間的裝飾帶來了美感。

2樓:古方紅糖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淋浴房產品琳琅滿目,但是大部分都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問題,或者外形不夠藝術感,或者技術不夠好,或者質量存在問題。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挑選出好的淋浴房呢?

方法/步驟

步驟一:首先對淋浴房產品品牌進行基本瞭解。雖說不一定大品牌就等於合適的產品。

但對比於那些就不見經傳的小品牌而言,大品牌往往意味著質量更好,服務更周到以及價效比更高。所以在選擇淋浴房產品的第一步在於瞭解相關的產品品牌的資訊。

步驟二:對比了解產品的亮點優勢,明白這是不是你所需要的亮點。市面上的淋浴房或者強調產品本身的設計,或者強調產品採取了什麼樣的高階技術,或者強調產品本身的選材和質量。

在挑選時可以側重於瞭解產品推出的本身亮點,在當中找到你最需要的產品。

步驟三:研究產品所包含的技術,是否擁有玻璃門鉸接結構技術、齒輪鏈動推拉技術、定溫推拉裝置技術等,這些技術是自主研發還是向國外購買。對比之下可以對淋浴房的質量做一個初步的評估。

步驟四:研究產品的材質。淋浴房產品採用了什麼養的玻璃,是否具備鋼化膜防爆功能;五金使用的又是什麼樣效能,是否是防氧化防生鏽;其他部位的介面有采用了什麼樣的金屬等等。

步驟五:研究產品的設計和服務。淋浴房的不同的設計能有效的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淋浴感受。

好的設計可以有效的利用空間,營造舒適的淋浴環境。而一個好的品牌必定會把對顧客的要求和服務放在第一位,是否擁有良好的售前,安裝和售後服務對你的判斷十分重要,可以多上一些行業測評網瞭解一下淋浴房企業的評價。

步驟六:綜合上述步驟,對比研究產品**,找出一款最適合你的淋浴房吧!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注意1:衛生間面積決定淋浴房形狀

淋浴房的形狀一般為對稱的弧扇形,還有方形、鑽石形等,有推拉門、摺疊門、轉軸門等,以進入方式分有角向進入或單面進入式,角向進入式最大特點是可以擴大使用率,可以更好利用有限的浴室面積,是應用較多的款式,選購淋浴房的形狀要參考衛生間的大小和走向。

注意2:“三無”產品不能買

淋浴房的主材為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的品質差異較大,正宗的鋼化玻璃仔細看有隱隱約約的花紋。選購淋浴房一定要從正規渠道買,要看品牌,不能貪圖**便宜,有的標榜是高檔淋浴房,看上去很美,功能很多,實屬“三無”產品,質量不好的特容易上鏽,熱氣還排不出,甚至玻璃會發生炸裂。

注意3:蒸汽功能淋浴房的保修期

購買帶蒸汽功能的淋浴房時應關注蒸汽機和電腦控制板。如果蒸汽機不過關,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得壞。此外,電腦控制板也是淋浴房的核心部位。

由於淋浴房的所有功能鍵都是在電腦板上,一旦電腦板出問題,整個淋浴房就無法啟用,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蒸汽機和電腦板的保修時間。

注意4:底盤的板材是否環保

淋浴房底盤的質地分為玻璃纖維、亞克力、金剛石三種,金剛石牢度最好,汙垢清洗方便。目前,淋浴房所使用的板材主要是亞克力,有說法是一些複合亞克力板中使用的玻璃絲含有甲醛,容易空氣汙染。認定辦法是:

如果亞克力板的背面與正面不同,比較粗糙,就屬於複合亞克力板。

衛生間淋浴房尺寸大概在多少?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常見的衛生間方形浴缸尺寸有1米5的和1米6的和1米7的和1米8的還有1米9的。其實個人覺得使用1米7的長度是最為合適不過的,當然還是要根據個人的身高來選擇浴缸的尺寸的。如果個子比較高的話當然要選擇尺寸最大的浴缸。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正方形和圓形這兩種形狀的衛生間淋浴房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兩種了,一般正方形和圓形衛生間淋浴房最小的尺寸的設計是850mm*850mm的樣子,要麼最極限的是不能夠少於800mm*800mm,不然的話再過於小的正方形和圓形衛生間淋浴房的尺寸,是會影響到我們淋浴的感受的。否則將影響淋浴感受。

像一般長方形衛生間淋浴房,是比較適合用於面積大的衛生間裡面的,相對於其他形狀的衛生間淋浴房來說,長方形衛生間淋浴房的最小尺寸也會好很多,一般最小的長方形衛生間淋浴房尺寸是1000*800*1850左右的樣子就可以了。這樣尺寸的長方形衛生間淋浴房對於我們淋浴感受是特別好的。

6樓:習慣未語先笑

基本尺寸與最小尺寸

1.淋浴房寬度:

基本尺寸:900mm*900mm 最小尺寸:800mm*800mm

至少要保證使用時身體可以自由轉動,不會總撞到玻璃。一般以900mm*900mm為宜,如果家人身體比較胖,也可以做成1000mm*1000mm的,或者衛浴室空間有限,做成850mm*850mm也行,但最好最好不要小於800mm*800mm。

2.淋浴房高度:

通常吊頂高度是2400mm因此淋浴房高度大多為1800mm~2000mm,也可以根據家人身高實際空間情況進行調整,還需要注意和淋浴器的位置相當,太低容易向外濺水,太高有礙美觀,影響透氣性。

3.與取暖裝置的距離:

為了冬天洗浴時方便,大家會給衛生間裝個暖風器或浴霸,如果是測掛裝置,最好不要放淋浴房內或靠近淋浴房玻璃,以防受潮。若是掛在頂上的,則要看衛浴間大小了,小的空間裡取暖裝置放在中間就行了,不一定非要放在淋浴區,如果空間比較大,可以把它放在淋浴區中間,儘量不要正對花灑,淋浴房玻璃,否則不但達不到良好的取暖效果,還容易引起產品老化或自爆。

4.與其他潔具間的距離:

衛浴間常常擺放緊湊,淋浴房旁常會有浴缸,馬桶,浴室櫃,要留有100mm左右的間距,否則容易使用時相互影響,增加了自爆的可能性。

7樓:凱立淋浴房

淋浴房的高度基本都是1.8米—2米,也可以按照家人的身高情況進行調節,還需要注意淋浴器的位置擺放,過低容易往外面濺水,過高就有阻礙,影響美觀和透氣性。

8樓:汪天韻

要求是進到淋浴房洗浴的時候人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不能有空間受限的感覺;裝屏風的話標準尺寸寬度在1000-1600之間,如果要更寬的話就要增加不鏽鋼或是鋁材的寬度和厚度了,高度在1600-2200之間,這個要涉及到承重和穩固性的問題,裝其他的像弧形/鑽石形的浴浴房的話標準尺寸一般為900*900或1000*1000,更大的也可以,那就是非標訂做了,另外還有異形的,都是安照實際的尺寸來做,只要不要顯得太擁擠就可以了。

衛生間淋浴房左右預留多大,衛生間淋浴房尺寸大概在多少?

從理論上來說,適合普通家庭的淋浴房需要根據衛浴間的尺寸比例來改變,不僅是為了讓使用者在洗浴過程中感到舒適,並且要讓整個衛浴間佈局合理,若是家居中的衛浴間格局較為特殊,可選擇定製淋浴房,扇形淋浴房成年人使用的一般尺寸為900 900 若是希望佔用最少空間位置,扇形淋浴房最小尺寸可做到800 800 標...

小衛生間,用淋浴房好嗎,衛生間淋浴房玻璃做磨砂效果好嗎?

淋浴房因為是非標定做的,所以尺寸大小可以按顧客的要求定做 一般可以做到800mm 800mm,平時不用可以完全靠牆收起來,用的時候開啟成乙個小的空間。淋浴房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整體淋浴房,另一種是定製淋浴房,整體淋浴房由花灑 噴嘴等與淋浴房一起構成的,因為是整體所以它的大小是不可改變,而定製淋浴房的...

衛生間淋浴房做三折推拉門的好嗎,衛生間淋浴房做三折推拉門的好嗎

可以的,做三個門的話要求你的淋浴房是比較大的,而且密封性要做好,不然會漏水的 中間固定的,兩邊可以推拉的。可以的。淋浴房推拉門好還是開門好 1 推拉門有吊軌和地軌之分,所以如果是選擇吊軌的話,那麼就得慎重考慮一下吊軌的承重能力。因為吊軌的承重要求比地軌高出許多,因此在五金配件上要謹慎選擇。一般來說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