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連大學12年新生,被調劑到歷史學專業,我想要轉專業,問一下,最快可以什麼時候轉,歷史學轉到什

2021-07-16 19:06:44 字數 3396 閱讀 2264

1樓:解煩惱

也有和我上一年同樣的命運,不過我轉了。

轉專業根本不是看成績的。

那是次要因素,可以不考慮的

那是一些轉專業的老師的口頭話。

其實則不然。

只要你可以找到人,也就是關係。

那麼切都好辦的。就因為我沒什麼關係,所以我轉了兩次。

最後一次是我親自找的院長。磨了好久好久才算同意的

2樓:

轉專業有2種方法

一是學習成績 你的大一平均成績在你們專業排名好像是前百分之二十 就可以轉 但你們學院的老師可能會挽留你

二是找關係 如果你沒有關係的話 找老師 他是不會幫你的 我班就有一個想花錢轉但被踢了皮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轉系就是剛開學就要快點轉,最好有關係,如果開學不能轉成,就等到升大二的時候了,比較麻煩,大一結束大二再轉不了就沒希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般來說一大一的下學期僦可以。轉到評語文或漢語專業應該是比較合適的,一般轉過去半年就趕上了,不過轉專業很難辦成。

5樓:鍾潮毅

大一就可以轉了,最重要的是大一的成績要好才可以轉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史類的專業 關鍵你想轉什麼 課程不用擔心

請問如果服從調劑去了不喜歡的專業 是不是可以轉專業 什麼時候可以轉 滿足什麼條件才能轉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所大學都可以轉專業,條件通常是績點。以我在的學校為例,要轉專業需要平均績點3.5以上(滿績點為5,也有4分制的學校,相應有所不同)。

績點你可以理解為平均分。 確實是每個學校都可以轉,但是考慮到大家都想轉到自己學校的好專業,所以轉專業的競爭是很激烈的,不像很多人想的那麼簡單。

8樓:淺傾塵

可以轉,一般在大一下學期,只要期末成績排名在全專業前幾,提出申請應該能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專業前幾名,我們那年(09級)只要排名前50%就行,這幾年轉專業一年比一年鬆,11級的只要不掛科好像就能轉了。這點工商學院也是很人性的。

大學什麼時候可以轉專業

10樓:

大學轉專業的時間並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學校的規定不同,具體以學校規定為準。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規定:

第二十一條 學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可以申請轉專業;以特殊招生形式錄取的學生,國家有相關規定或者錄取前與學校有明確約定的,不得轉專業。

學校應當制定學生轉專業的具體辦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標準和程式,健全公示制度。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應當允許在讀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

休學創業或退役後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轉專業的,學校應當優先考慮。

11樓: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總則:第一條 為維護普通高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學生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依據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以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普通高等學校、承擔研究生教育任務的科學研究機構(以下稱高等學校或學校)對接受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研究生和本科、專科(高職)學生的管理。

12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大一下學期就可以轉專業了。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一般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學生申請轉專業、轉學的手續,按下列辦法辦理:

學生在本省(市、自治區)範圍內轉學,須轉出學校推薦,由轉入學校認真研究,稽核同意,併發文通知轉出學校,抄送當地公安、糧食部門,並報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備案。

學生跨省(市、自治區)轉學,須轉出學校推薦,經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批准,併發函向擬轉入學校聯絡,轉入學校同意後報轉入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批准,併發文通知轉出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和學校,學生方可按規定辦理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所大學都可以轉專業,條件通常是績點。以我在的學校為例,要轉專業需要平均績點3.5以上(滿績點為5,也有4分制的學校,相應有所不同)。

績點你可以理解為平均分。 確實是每個學校都可以轉,但是考慮到大家都想轉到自己學校的好專業,所以轉專業的競爭是很激烈的,不像很多人想的那麼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幾率很小,大一結束升大二時可以轉 在第一學期結束時候“可以”申請轉專業!各學校轉專業手續要不同!請你進大學後向院系老師諮詢!

轉專業一般手續不太難辦!先寫轉專業申請書!要註明專業不對口或者學習本專業吃力等!

一般來說有80%以上成功率! 若在大二的上半個學期進行轉專業,要求比較多,首先是你大一的成績必需比較優秀(這點我很不明白,為什麼成績優秀的才讓轉專業,一般是對本專業實在學不下去的才想轉),入學以來無掛科現象,平時表現還過得去,別讓輔導員看到你的名字就有不好的映象,然後你就寫申請,這個班裡會有通知,一般滿足上述條件的申請就會被批准,以上是取得轉專業考試的前提.轉專業考試的科目是高等數學,英語和你將要轉入專業的基礎課,如園林專業是考美術基礎的,最後是按考試的名次來確定你是否可以進入該專業學習.

當然如果學校裡你有老師認識,上述好多規則是可變的.轉專業的難度還是有的,這也取決於你想進的專業的熱門程度.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請問下,我是今年大學新生,我被錄的專業是 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這專業主要學什麼,是什麼意思

看你是什麼學校的了!有些學校重視這專業 有些學校對此專業並不重視!我讀的就是後者!其實現在這專業卻的是精英!畢業後都是進裝潢公司的多,感覺都飽和了!我明年畢業都還不知道怎麼辦呢!建議你考研吧!如果有點錢的話,在學校裡學日語,去日本留學,回來可以當教授!真心的說,大學還是好好的規劃下吧!我當初就太盲目...

我是大一新生,高考失利到了不喜歡的學校被調配到了不喜歡的專業,所以我想轉專業並在未來考喜歡的專

規劃是死的沒人是活的,我大一時同樣規劃的好好的,但是生活並不可能像你安排的那樣,因為你已經決定要轉專業了,那麼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為轉專業做準備 1 前提學校允許轉專業 2 你有資格轉專業 就我們學校而言轉專業是在第一學期後,就第一學期成績而定,成績符合還要參加你要轉過去的專業的考試 同等難度 換句話說...

大連海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怎麼樣?要12年及以後的看法看

很好,國家要大力發展海洋事業,所以以後發展前景還行不錯的。建議你選擇哈爾濱工程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全國數一數二的。這個專業主要學習船舶設計和建造。專業課程主要有船舶結構 穩性等。畢業後主要在船廠 船舶設計單位工作,主要從事船舶設計和檢驗工作。也有去船舶研究所和船舶檢驗局 海事局工作的。工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