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盆公尺蘭花但不知平時怎樣養護,請行家說說(我在南通)

2021-03-23 21:20:38 字數 1879 閱讀 8245

1樓:匿名使用者

1、剛買回來的公尺蘭要放在室內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每天可以見見晨光,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搬進室內。太陽快落山時見見夕陽。

這個過程可以持續半月左右,讓公尺蘭有個適應過程。其間澆水嚴格按照「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2.逐漸把公尺蘭的日照時間延長,除了中午烈日需要遮蔭外,可多給陽光。促進葉片的葉綠素形成。其間澆水還是嚴格按照「見幹見溼」,基本上是2天澆次透水。

3、如果出現澆水後大面積落葉,可以將公尺蘭盆墊高,盆內表層土撥開,注意不要傷及根系。停水停肥,放置在通風處,早晚只在葉面噴水。加快盆內濕氣蒸發,等公尺蘭不再落葉後,可以逐步轉為正常管理。

我家養了一盆公尺蘭,請問公尺蘭有啥功能? 40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花開時節香氣襲人。作為食用花卉,可提取香精。如公尺蘭花茶。

公尺蘭盆栽可陳列於客廳、書房和門廊,清新幽雅,舒人心身。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國際公尺蘭還是ac公尺蘭?

密集架怎樣保養,哪位行家知道給說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密集架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0年,保養的好能用的更久密集架的保養倬佰密集架工程講要從這幾方面開始:

1、密集架行走機構為鏈條傳動,當架體使用一段時間後,可開啟最下層層板,給鏈輪及軸承加註潤滑油。

2、安裝密集架的庫房應乾燥通風。

3、架體表面不允許陽光長時間照射。

4、應保持導軌溝槽清潔乾淨、無雜物堵塞。

5、噴塑表面嚴禁用汽油、高度酒精、松香水、香 蕉水擦洗,這樣會使噴塑表面失去光澤和褪色。

密集架的使用、保養應指定專人負責。 嚴格按密集架的操作規程進行操作,嚴禁違章操作。 經常擦洗密集架的外表,以保持其清潔。

公尺蘭花葉子都掉光了就剩枝幹了我也不知道是死是活怎麼辦心疼死我了

5樓:

公尺蘭落葉bai的原因,主要是光照、澆水、du施肥三個方面 光照zhi要足,有曬dao不死的公尺蘭之說,在半回陰處只作短暫觀賞或臨時答應用。正常養護條件下,必須全陽。 水要適量,既不乾旱,也不溼澇,澆水要在盆土表面乾燥時澆透。

放於室外養護的,夏季需要早晚各灑水一次。水多常見落葉 肥料適量,施用過量或施用了未腐熟的生肥,偶見落葉現象。

怎樣判斷公尺蘭花死活

公尺蘭花可以放在臥室裡嗎 多少錢一盆

6樓:榮榮和平

我們這一般五六十元一盆,小一點的二十元一盆,你們那裡應該也差不多,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臥室裡光線暗容易徒長落葉

有一首歌是關於公尺蘭花的,求歌詞

7樓:二二二二貨

我愛公尺蘭

老師窗前有一盆公尺蘭

小小的黃花藏在綠葉間

它不是為了爭春才開花

默默的把芳香灑滿人心田

啊 公尺蘭 啊 公尺蘭

像我們敬愛的老師

像我們敬愛的老師

我愛 我愛 老師 老師

就像愛公尺蘭

老師窗前有一盆公尺蘭

小小的黃花樸素又明朗

它不是為了讚揚才開花

悄悄的用青春把祖國裝點

啊 公尺蘭 啊 公尺蘭

像我們敬愛的老師

像我們敬愛的老師

我愛 我愛 老師 老師

就像愛公尺蘭......

剛倒完盆公尺蘭花掉葉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掉下部少數葉子也屬正常,剛倒完盆,根部要適應新的環境,吸收水分和養分受到影響

如何養好一盆蘭花,怎樣養出一盆好的蘭花

養好一盆蘭花,需要照顧光照問題,溫度問題,按時澆水,定期施肥,不定期修剪等。想要養好一盆蘭花,就要為蘭花選擇合適的土壤,蘭花喜歡沙質土壤。這樣的土壤透氣性好。同時要注意澆水,做到見幹見溼。此外,還應該及時給蘭花施肥 修剪。養蘭花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肥沃,疏鬆的土壤,不要給蘭花澆過多的水,溫度要適宜,多晒...

買了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新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有誰知道嗎?

既然是來提問,不知道是什麼花 就應該發個 過來看看 沒有 很難猜,無法幫助你 新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有誰知道嗎?西洋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p 屬杜鵑花目,杜鵑花科常綠灌木,最早在荷蘭 比利專時育成,是中國杜屬鵑與歐洲杜鵑經過反覆雜交選育而成的,其中以春鵑為多。因最初在比利時繁...

我有一盆蘭花長窄葉開花是成串的大黃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我養的很不好,半死了。請高人指點。謝謝

這是大花蕙蘭,一種雜交而得的蘭花品種,花朵像洋蘭,多而大,顏色鮮豔,但一般不香,葉片則很像國蘭。蘭科植物一般都喜陰,大花蕙蘭也一樣,家庭養護最好放在能接受散射光線處。大花蕙蘭在家養條件下不易復花,也就是說買來一盆帶花的大花蕙蘭,花開過後第二年 第三年通常不容易再長出新的花葶,大花蕙蘭每年在固定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