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的車機不能像手機系統升級一樣來升級

2021-07-16 17:17:37 字數 1297 閱讀 5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只適合做大批量的生產,個性化的需求廠家無法一一滿足。

原因如下,第一:技術太新廠家沒有做驗證怕不穩定和不安全;第二:單個的零件物流**成本巨高,送達前線服務店難度大**高;第三:

前線服務店裡缺乏專家來把關。所以官方的改動永遠是在廠裡批量實現的。這也是改裝店生意永遠不缺的原因。

從功能上,ota 除了簡單只是優化一下 ui,更新一下娛樂系統,還具備具備深度更新車輛軟體的能力,包括到整輛汽車的動力系統、制動系統、電池管理系統等所有跟車輛行駛有關的系統都可以進行軟體升級。

所以沒有什麼不能,只是時間的關係。

2樓:幸福o0彼岸

通過車上的通訊模組與雲端連線,車廠就可以通過無線網路將新軟體推送到車上,進行系統更新。目前很多車都支援所有零件的軟體全量升級,但車畢竟不是手機,ota還是需要慎重。汽車級都是要求嚴苛的,畢竟關聯人生安全,所以上車的軟體都必須經過非常嚴格的測試。

為保障乘員的安全,像一些非常關乎安全的零件是不會升級(比如:氣囊),升級的都是一些偏娛樂的非安全件的系統。小鵬g3就承諾用於每個月都會有新功能提供,人臉識別,大屏小娛樂遊戲都是後期ota提供的。

特斯拉也是會定期收到空中軟體更新,增添新功能和特性。

ota升級消耗的時間還是比較長,有時會長達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在升級過程中,使用者不能開車,這很影響使用者使用。所以,目前車廠推出“預約升級”,車輛可以在車停放的凌晨時進行升級,那麼車主第二天一來就可以使用新的系統,非常的方便。

3樓:愛看**的昕

因為汽車的車機系統很複雜,而且手機系統比較容易更新

4樓:匿名使用者

**的車機系統可以經過聯網在廠家官網上升級。舊款的可能就要拆下蕊片寫碼升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機是軟體,汽車那個是硬體啊,所以很難搞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太新廠家沒有做驗證怕不穩定和不安全。

7樓:崛起的男神

手機電腦升級的都是軟體為主,汽車升級的一般都是以硬體為主,**差別大了,沒有錢掙的事誰幹啊這年頭?!

8樓:

因為手機電腦比汽車更便宜,搞個升級的話就能賺更多的錢了

9樓:

手機電腦升級的都是軟體為主,汽車升級的一般都是以硬體為主汽車那個是硬體啊,所以很難搞啊

10樓:冰湖凝心

因為廠家只適合做大批量的生產,個性化的需求廠家無法一一滿足。

汽車的標誌像狗頭的車是什麼車,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覺得你說的應該是捷豹!那是捷豹,不是狗頭,哈哈 你好!沒有 那就猜吧,有點像寶駿 求以下汽車品牌英文名 北京現代 hyundai 比亞迪 byd 長安福特 ford 長安鈴木 suzuki 長安汽車 chana 長城汽車 great wall 長豐汽車 changfeng auto 東風本田 hon...

手機系統的區別,刷機與手機系統更新有什麼區別?

windows mobile是微軟開發的手機系統,目前最新的是windows phone windows mobile6.5 windows mobile系統擴充套件性和應用性都很強,很有商務的味道,第三方軟體也很多近年來,娛樂性也增強了很多的,但是上手有一定的難度,比諾基亞的塞班s60要難一點,同...

實現了手機與車機互聯的汽車品牌有哪些

手機互聯現在就多了,在2014年之前是普遍是二三十萬元的合資品牌車才專 會有,成為高格調的象徵,屬現在就不同了,說實話國內的汽車行業現在發展的好快,加上網際網路開發又是我們的強項,所以汽車中控螢幕的手機互聯對映很快就融入到了我們現在的國產車,並且成為最熱的賣點之一,可以說任何一款10w元之內的國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