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啟動後它馬上跳開斷電是什麼原因

2021-07-16 10:09:55 字數 2717 閱讀 5589

1樓:遊錦程穆旭

冰箱壓縮機工作時斷電後必須等5分鐘左右才能接通電源,因為壓縮機工作時斷電停機,此時高壓管和低壓管兩端的壓差非常大,如果此時通電壓縮機電機就無法啟動工作,導致壓縮機電機電流公升高,有燒毀的危險,所以壓縮機都帶有熱保護器裝置,避免電機燒毀。等過幾分鐘後,兩端的壓差慢慢恢復平衡,此時通電就可以確保壓縮機順利啟動工作了。所以今後切忌,不能在壓縮機工作時切斷電源又馬上接通電源。

另外,壓縮機的工作是間歇性的,如果切斷電源時壓縮機處於停機狀態,馬上有接通電源壓縮機也是不會工作的,只有等冷藏室的溫度回公升後壓縮機才能在溫控器的控制下接通電源開始工作,為冰箱製冷降溫。

2樓:俟從陽疏深

可能幾種原因:第一,線路有無短路等現象,這很好查,而且拔掉冰箱也會跳,但是通常這是需要首先排除的;第二,冰箱裡的製冷劑在工作時,進入壓縮機是氣態,出壓縮機時是液態,這樣電機負荷較輕,但剛停機時,殘餘的製冷劑仍保持液態,流入壓縮機入口,此時壓縮機啟動,負荷很重,容易跳閘,必須間隔一段時間,等製冷劑揮發成氣態再啟動就好了;第三,如果冰箱剛搬運過,可能在運輸過程中傾側,造成潤滑油等進入壓縮機氣缸,也會造成啟動負荷(電流)過大跳閘,運輸後的冰箱應墊正後,靜置半小時以上再送電啟動比較安全。

電冰箱一停電就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3樓:day忘不掉的痛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

其具體過程是:

1、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58℃,壓強為112?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

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

2、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公升高。

3、 通過以上分析,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

4樓:不鳴矣

這種冰箱採用正溫度熱敏電阻(ptc)啟動壓縮機。當冰箱涼機啟動時,電流流過ptc,ptc迅速發熱,電阻值迅速變大。當再次啟動時,需ptc變涼才行。

ptc涼透時間為5分鐘。所以這種冰箱不能連續插電,需等5分鐘以後。

5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了,當然啟動不了,沒電是不能啟動的

為什麼冰箱斷電後不能立刻送電啟動?

6樓:輕櫻

如果機器在運轉過程中斷電,這是機器管路內部存在壓力差,即冷凝器處在高壓狀態,這時壓縮機在排氣口高壓狀態下是不能啟動的,須在管路壓力平衡或者相對較小時啟動,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即使這時強行通電啟動,壓縮機啟動器多數為ptc(半導體)啟動器,這時因剛剛執行時通電,ptc成高溫狀態,也就是它的阻值是無窮大,它不能給壓縮機啟動繞組供電。

這時只有壓縮機執行繞組通電,壓縮機不能啟動且電流很大,這個電流遠遠大於過載保護器所承載的電流值,這時過載保護器就斷開供電,從而實現了對壓縮機的保護。

使用重垂啟動器的冰箱同樣如是,雖然排出了ptc的供電特性,但壓縮機在高壓下同樣不能啟動,這時啟動的電流同樣大於正常電流,過載保護器同樣會斷開供電,機器不能工作

重新開始工作需要在斷電3-5分鐘後,不能低於這個時間,如果壓縮機當時沒有執行,斷電後可以馬上通電。

如果是停電造成的斷電,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供電,這個斷電時間應該不會小於3分鐘,可以不用理會它,如果它斷電後馬上又恢復供電了,還沒來得及拔插頭,那也沒辦法,不過別擔心,壓縮機有過載保護器,它會提供保護的。

如果家中電閘掉了,在恢復供電時,可以將冰箱插頭拔下來,過幾分鐘在插上。

7樓:瀅瀅不離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其具體過程是:

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58℃,壓強為112?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

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公升高。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

8樓:

冰箱斷電後,壓縮機停止工作,系統中的壓力要趨於平衡狀態,這種情況下啟動機器會造成系統內的衝擊,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但一般情況下,偶然的一次啟動,沒有關係的,有時電網就是斷後馬上接通,機器一般不會出問題的,如果我們能避免這種現象,當然避免的好.

9樓:

斷電後 先拔掉電源,確定好來電且電源穩定狀態 再通電。盡量避免人為的 斷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接個延時保護器,來電後延時供電

冰箱啟動就馬上停了過一會一啟動又馬上停了,這樣是啥原因

1 電源電壓太低,導致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熱保護性停機。2 壓縮機啟動器或熱保護器有故障。3 壓縮機自身內部有故障。4 應及時與售後服務部門聯絡前來檢修。新買的還是老冰箱呢?冰箱的壓縮機並不是一直工作的,到了你設定的溫度值的時候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以達到節能效果。檢查過流保護器和壓縮機工作電流 是冰箱...

冰箱停機後不要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應停2 5分鐘後再行啟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停機後不應馬上再啟動,主要有兩個方面 現在冰箱用的啟動器都是ptc,也就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它在停機時是熱態的,是高阻的,這時啟動,無法將電加到壓縮機的啟動繞組上,造成壓機保護,無法運轉,只有在接近冷態時,才能正常啟動,停這幾分鐘,就是給ptc冷卻的時間。冰箱在執行時,製冷劑被壓縮機打到冷凝器裡,...

在冰箱的門關上後,電冰箱用來製冷的壓縮機能否工作

壓縮機bai 是否工作,受安裝在du冷藏室裡的溫控 zhi器的溫控頭所處環境dao溫度控制,與冰箱的門內關沒關上沒有直接關容系。要說有關係,只有春夏秋溫度較高時,如冷藏室的門不關,降不到停機溫度,冰箱會頻繁啟動或連續執行,所以無論何時,應及時關閉冰箱的門。在冰bai箱的門關上後,電冰箱用來du製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