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進步一點點閱讀答案,讀《每天進步一點點》有感

2021-03-04 06:42:26 字數 1600 閱讀 8768

1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不愛學習酷愛體育的男孩不經意間在校長長跑過程中的約定中逐漸成長,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摸個重點大學。

2:溝通很重要,跟乙個心裡閉塞或者他本來不感興趣的話題溝通更費勁,對於叛逆心理的孩子,有時「不經意的說」起到的效果會更好,孩子更容易接受。

3:從教室外到坐在教室內(單純的待著),接著在教室裡寫點東西(不白待),然後由聽喜歡的科目再到不喜歡的科目,最後還記了筆記的四個星期的循序漸進成就了乙個成績優異的學生。

4:之所以變化大是因為他的表現跟以前大相庭徑。其中包括不學習到學習優秀;心裡自卑到心裡自信;閉塞自己到與人溝通;別人看不上自己到別人對自己的刮目相待等的因素是孩子變化大的表現。

5:每乙個人都是可造之才,每乙個可造之才的人都不是瞬間誕生的,這需要循序漸進的過程和正確的方法引導,走入他的內心世界用心去溝通,用自信來鼓勵,你,就是下乙個成功的人。

讀《每天進步一點點》有感

2樓:cuipd﹏尛念

態度決定高度

「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乙個腳印能做到;一鳴驚人不好做,但一股勁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有可能」。樸實的語言,深刻的道理。詩人雲:

沒有比行動更美好的言語,沒有比足音更遙遠的路途……季節的斑斕和誘人來自自然的造化,芸芸眾生的春果源之於創造。我們人類的成功呢?我認為乙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改善。

中國有句古語:「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說的就是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質變吧!

所以說,不要幻想自己能突然脫胎換骨,馬上就能成為乙個卓越的人。要知道,最終會帶來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的原因就是每天進步一點點。

某些道理我們耳熟能詳,但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有時難免會捲進瑣碎的小事中,並且有時會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混日子多半是我們的選擇。面對這樣的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冷靜下來思考,明確自己的立場,要做乙個什麼樣的人,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們必須得選擇自我的人生態度。看起來我們很被動,總是被生活選擇,其實我們是可以選擇生活的。雖然有時候很是讓自己痛苦!

每天進步一點點,離理想就更近一點。沒有與生俱來的東西,只有靠自己後天的努力,機會都是自己把握的。在某書刊上我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

前洛杉磯湖人隊的教練派特雷利在湖人隊最低潮時,告12名球隊的隊員說:「今年我們只要每人比去年進步1%就好,有沒有問題?」球員一聽:

「才1%,太容易了!」於是,在罰球、搶籃板、助攻、抄截、防守一共五方面都各進步了1%,結果那一年湖人隊居然得了冠軍,而且是最容易的一年。有人問教練,為什麼這麼容易得到冠軍呢?

教練說:「每人在五個方面各進步1%,則為5%,12人一共60%,一年進步60%的球隊,你說能不得冠軍嗎?」

面對生活,我們每乙個人都必須為自己時刻做出選擇,是每天進步一點點,還是等待自我毀滅,等待心的枯萎。曾記得以前,我為了讓學生自我評價來發星激勵。在每天早晨上課前,我都會問學生幾個很自然的問題:

昨晚的作業你認真嗎?對自己讀課外書的態度你滿意嗎?……此時,我驀地為自己找到了答案,這麼好的問題,為什麼以前沒有多為自己設定呢?

我今天備課認真嗎?我今天上課的效率高嗎?我今天對學生發火了嗎?

我昨晚讀書了嗎?只要自己肯經常反問這些問題,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微小的量變最終導致本質的飛躍。

每天進步一點點這句名言是誰說的

這句話是戴明博士說的。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擁有水滴石穿的堅持 懂得聚沙成塔的積累 磨練堅韌不拔的意志 學習腳踏實地的奮鬥 提公升立世做人的技巧 突破自我設限的障礙。每天的一點點進步,是鑄就你事業成功大廈的基石,是你立身於世界的墊腳石,更是你人生道路上的鋪路石。這一點點的進步裡面,有汗水,也有掌聲,有...

每天進步一點點一書中的名言警句急需

一 取得成功要靠氣力,而不是靠吹牛。出自 英國 蒲柏 群愚史詩 介紹 全名亞歷山卓 蒲柏 alexander pope,1688年5月22日 1744年5月30日 是18世紀英國最偉大的詩人。二 本來無望的事,大膽嘗試,往往能成功。出自 英國 莎士比亞 維納斯與阿都尼 介紹 威廉 莎士比亞 英語 w...

我經驗不多,但我很努力,希望能每天進步一點點英語怎麼說

my experience is poor but i worked very hard,and i hope to improve a bit everyday 什麼是感情?好的感情,不過就這三個字 感情一般解釋為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 動作流露,同時也表示對人或事物關切 喜愛或厭惡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