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工作怎麼樣,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的簡介

2021-07-15 19:21:56 字數 6221 閱讀 4378

1樓:喔喔冰糖

工作很不錯,有很多接觸上層領導的機會,如果你希望能夠從事可以引領社會發展的工作,那就很適合去交通所工作,老闆很慷慨,很有人格魅力。

2樓:

清華大學有交通所嗎?沒聽說過。估計是招工程師吧,老闆就是學校的教授。

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的簡介

3樓:白白先生丶

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成立於2023年,主要研究方向為:交通規劃與管理、智慧交通系統、道路工程、橋樑工程以及城市策劃與規劃。專業覆蓋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道路與鐵路工程,交通訊息與控制3個領域。

交通研究所在交通規劃領域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在軌道交通客流**理論與方法、經濟圈交通規劃理論與方法、可持續交通理論以及交通擁堵機理分析和解決對策等方面做了創新性工作。先後承擔和完成了國家***委託的《區域綜合交通系統規劃理論與方法》研究、國家工程院的《複雜交通網路分析相關的基礎理論》研究、國家科技部《經濟圈交通規劃理論與方法研究》、國際合作專案《城市可持續交通基礎理論與政策研究》等課題以及城市綜合交通規劃,城市交通管理規劃等各類交通規劃多項專案。其中包括國家綜合運輸網規劃,蘭州、大連、濟寧、臨沂、廊坊、曹妃甸、瀋陽沈北新城、寶雞、齊齊哈爾等城市的綜合交通規劃,杭州、瀋陽、大連、溫州等城市的交通管理規劃。

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研究生怎麼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清華網。那裡有研究生招考資訊。每年的分數不同。

有沒有熟人知道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招不招博士生,為什麼每年博士對外招收目錄裡面沒有研究所的老師名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很少對外招博士,要麼本校直博生,要麼外校保送生,很少招考的

清華大學哪些專業不愁找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一名清華研究生,對於此問題,有幾個個人觀點

清華任何科系都不愁找工作的

清本學生,憑藉優秀才華及聰明才智,各種領域及方向,皆不是問題,只要他們想,世間幾乎真無難事

清華研究生,憑藉一身本領,找工作也不是問題

但是,其實,工作都好找,但符合個人要求的(例如:只要留在一線城市,薪水要多少,待遇要多好...等等),要能符合所有條件的工作,就難找了。

這無關乎是否為清華學子,而是關乎有能力與否!!

在中國這訊息發展快速的國家,要想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沒有真材實料,空有華而不實的東西,工作,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什麼是天才,天才便是一分的天賦,九十九分的努力,大家都是一樣拼搏得來收穫的。

對於現今理工科戲的學生來說,特別吃香,剛好趕上國家政策大力扶持,再加上科技公司如雨後春筍一般,快速崛起,在這快速變遷的時代,擁有科技業的工作,再多人看來,是羨慕不已的事情。

但身為其中一員的我,個人認為,其實我們不需要去羨慕他人成就,而是要看見他們為此付出什麼

每項專業及科系都是辛苦的,而人各有志,術業有專攻,我們其實不必去迎合哪個科系好找工作,便去念哪個各系,而是應該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才能在有興趣的領域中,發光發熱,享受其中

7樓:阿希

截至2023年3月,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1個: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

可以看出重點學科並不代表著找工作更容易。作為一個剛參與完秋招的學生來說,我覺得儘管每個行業都有缺口,但是缺口大小不一樣。針對專業匹配度來說,對於很多偏研究型的學科來說,缺口很小,而且對專業性要求非常高,找工作的難度偏大。

而對於現在熱門發展的領域,比如大資料、資料探勘、計算機視覺、影象處理、硬體加速演算法等人工智慧的相關領域,職位需求比較大,一般有一些基礎和專案經驗的同學很容易找到工作。金融專業也一直是熱門專業,儘管去年的形勢不是太好,但是相對對其他專業,還算是非常好找工作。

下圖為清華大學2018屆畢業生籤三方就業的單位,主要以企業為主,達籤三方就業人數的67.1%,其中民營企業佔31.8%。

高校和科研及其他事業單位佔比為21.0%;黨政機關的比例為11.5%。

此外,對於不同的單位性質來說,對學歷和專業的看重程度不一樣黨政機關可能更重視學歷一些,主要是對學生在學校中培養的做事的方式方法;事業單位更注重學生的專業方向,願意招聘專業性更強、科研能力更強的同學,這種情況下,參加國際會議、發表高水平會議期刊的同學會更搶手;企業單位可能更注重學生的實幹能力,需要去應聘的學生有相關基礎和實習經歷;國際組織和部隊更注重同學的整體素質。

希望答案對你有幫助~

8樓:叉燒豚骨拉麵

個人感覺這個問題應該是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回答起來更有說服力,但是作為一個還有1年多畢業的小碩,我在每年招聘的時候還是瞭解了一些資訊。

大家先看一下清華大學的就業率和整體就業趨勢,如圖所示:

可能對於進入清華學生來說,不存在專業的好與壞,不存在專業的優勝劣汰,清華的每一個專業都是經過時間的錘鍊、人才的儲備、國家的支援下成長起來的。個人覺得如果清華學生找不到工作,不是專業的問題,而是個人選擇的問題。進入清華在一定程度上已經證明了一種能力,在清華的學習與成長,你會接觸到除了本專業以外任何的專業,這個適合自己那個不適合自己,自然在心裡有了大體的目標。

開放性的講課,對於你來說不僅限於本專業你還可以旁聽別的專業,只要你有時間和精力,當你學以致用時,就業對你來說便不是問題,因為清華已經給你定下基調。當然,並不是有個基調就可以有保障,清華各專業的學生也都在為自己的就業付出辛勤的汗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答主目前研究生在清華大學就讀,剛剛經歷了

慘無人道的秋招,過來說一下自己的感受。

其實每次和其他不太熟悉市場**的人說自己很憂愁找不到工作的時候,他們都會說一句,”清華的還會找不到工作嗎?”我真的是無力反駁,但是就答主自己的親身經歷而言,雖然學的是曾經最火的金融類的專業,但是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的角度來說,學校的文憑真的只是第一步,在什麼學校學什麼專業,真的只是一塊敲門磚,好不好找工作這個問題,個體差異化很強烈。

我有同學很早在研一的暑假就已經拿到了很好的確定的offer,大部分同學通過漫長的秋招,在經歷了近百家企業簡歷的投遞,不斷地筆試和麵試,才能最終收穫相對而言比較心儀的offer,但同樣也有同學,在研二(馬上要畢業)的時候才確定下來工作。所以這個真的是因人而異的。

很多人都說金融專業很好找工作,但是他們忘記了一條,金融行業找工作難度與市場**的好壞有著直接的關係。在2023年秋季的時候,市場很冷,不論是一級市場還是二級市場,好的機會往往都會通過內部的社招途徑或者暑期實習的機會消化掉,而留給秋招的應屆畢業生更是少之又少。而我們金融專業面臨的還有來自其他專業的同學轉專業到金融行業就業帶來的競爭壓力。

所以,我能夠告訴樓主的是,選一個你喜歡的專業,把它真的學透了,學懂了,提升自己的能力,金子總會發光的,不要盲目追求熱門專業,熱門專業吸引你的地方,同樣也在吸引著無數的人。

10樓:胖c妹子

作為一個剛剛經歷過秋招和春招的即將畢業的老學姐老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清華畢業的,都不愁找工作的,只要你願意找,工作總會有的,只是愁如何找一個好工作,所謂能力高要求也高。

首先我想說一下今年大火的專業,那就是積體電路工程專業。在清華,被稱為微納電子系。想必大家今年應該都被“中國芯”刷過屏,都為中國的半導體行業操過心,都在問,為何中國酒做不出自己的晶片呢。

在cctv2的中國經濟大講堂,聽了清華大學微電子所的所長魏少軍老師談中國晶片現狀,中國的積體電路專業人才十分缺乏,而我們正處於一個發展階段又急需人才。而且有個十分殘酷的現象時,人才缺乏的同時質量卻不高,導致我們的人才成分高,晶片質量低。這個專業的學生,只要認真的完成培養方案,基本是不愁找工作的。

然後近幾年來一直大熱的計算機系。清華計算機系是在世界排名前十的專業,十分厲害,該系的學生也是非常牛,各種競賽的金牌得主。所以該專業的學生非常的搶手,而且還出現了很多創業者,比如搜狗ceo王小川等。

該專業畢業生佔據了國內人工智慧領域的“半壁江山”。

五道口金融學院。這是清華的一個頂級專業,據說該專業畢業的學生都是年薪百萬起步,都是金融界的精英,當然也不至於愁找工作。

對於那些不太好找專業對口工作的專業,比如生物,水利,安全工程等。很多人都會選擇選調,成功率也非常高。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非常怪才

清華建築系的來回答一下。個人認為其實專業間所謂愁不愁找工作的差異並不像坊間流傳得那麼明顯。你這個問題其實並不侷限於清華,各個學校都是一樣的。

有很多專業在民間被傳成“畢業找不到工作”,比如環境工程、工商管理等等吧。但是根據我的理解來看,這些所謂的找不到工作,其實真正的含義是“相對沒有那麼明確的對口工作”。像我是建築系的學生,建築系的畢業了,如果你沒有轉行,那你的去向是十分明確的:

無外乎設計院、設計公司、事務所、房地產。在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只要你沒打算轉行,你找工作的目標企業是很明確的。

圖源

所謂的那些找不到工作的學科,多半是在培養面上鋪的比較廣,而學科專業深度上略有欠缺,某種程度更像是一個通識教育,畢業時你可能會覺得,我好像什麼都學了一些,什麼都沒有學會。

我認為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需要太在意這些所謂的找不到工作的說法,就清華大學來講,我覺得每個專業的同學都能找到工作,無非是有沒有去到最心儀的單位、公司。選擇專業還是要以興趣為主,當然某種程度以就業薪資為導向也是無可厚非的。那就要看你是想選擇自己喜歡的還是想多賺錢啦。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同學出於某種功利心選擇了專業之後,如果發現自己不感興趣的話,學起來著實是很痛苦的。是我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小巍巍不愛哭

清華大學應該哪些專業都不愁找工作,愁的應該是怎麼找到滿意的工作。

清華本科生由於高考時逆天的分數,讓各大用人單位相信他們的學習能力一定很強,個人認為,用人單位對本科生的專業限制沒有那麼嚴苛,畢竟本科主要還是偏向專業學科的基礎學習。清華本科生的繼續深造率高達76.3%,就業率達98.

8%,剩餘未就業的應該也不是找不到工作,可能只是想gap一年,決定以後究竟幹什麼。

清華碩士的就業情況會更好一些,作為今年畢業剛剛經歷過史上最難就業季的我應該很適合回答這個問題。

清華各個專業的碩士也都是可以找到工作滴,但是想找到北京有戶口工資又高的,那應該還是得熱門專業,不然戶口與高薪難以兼得。但是只要能力強,戶口與高新也可兼得,身邊就有赤裸裸的例子啊!

熱門專業的風口又永遠是計劃不如變化快,與經濟的發展和國家重點發展的大方向密切相關。比如積體電路應該算是今年的一匹黑馬,雖然工資可能仍不及計算機這種超熱專業,但是在今年整體就業形勢不佳的前提下,不僅沒有受影響還有工資**的趨勢,這就與國家大力發展有關。

總之,我覺得清華的學生不會愁找不到工作,而是都在愁找不到滿意的工作,無論你是什麼專業,學好現在應該學的,掌握必備技能,找工作時總不會虧待有準備的人。希望答案可以對你有幫助~

瀋陽市交通工程研究所怎麼樣

瀋陽市交通工程bai研究所是1989 11 11在遼寧du省註冊成立的zhi全民所有制分支機構dao 非法人 注 專冊位址位於瀋陽市屬 瀋河區南順城路94號。瀋陽市交通工程研究所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21010341057770xc,企業法人樑明,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瀋陽市交通工程研究所的經...

戀愛研究所怎麼樣,戀愛研究所講的是什麼

不得不說是7月最搞笑的番 誇張的表演 恰到好處的吐槽 完美的分鏡作畫,再配上極致的音效,直接讓我笑到抽筋,萌到不行 老闆來一箱 鍵 戀愛研究所講的是什麼 戀愛研究所 故事以著名的名門女子學校藤崎女子中學校 藤女 為舞台,描寫愛上了 戀愛 的學生會成員們的戀愛研究及其實踐。故事中集中了運動娘 眼鏡娘 ...

清華大學電機系怎麼樣,清華大學電機系是幹嘛的?

首先,清華大學全國排名數一數二的,其次,電機系是清華傳統的優勢學科,所以,毋庸置疑,肯定是國內最好的。一般 理工的機電最好 我不知道,我還沒有那個能力上清華 清華大學電機系是幹嘛的?5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與應用電子技術系 簡稱電機系 原名電機工程系,成立於1932年秋。建系之初,系主任由工學院院長顧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