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廣州地鐵沒有閘內公廁,為什麼廣州的地鐵站裡沒有設公共衛生間?

2021-07-15 05:13:21 字數 4077 閱讀 8133

1樓:niuzhu網

有些地鐵是有公廁的,在5號線總站窖口就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廣州地鐵的線路還是比較短的(至少比北京上海短),一般坐地鐵不會超過四個小時,提供公共廁所的必要性還不是非常的需要,以後線路長之後看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地鐵六號線就有(沒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我也在想這個問題。好像只有一個站才有,那個站我忘記在**了、

為什麼廣州的地鐵站裡沒有設公共衛生間?

5樓:求註冊

1.廣州地鐵站並非沒有公共廁所,但如廁難是不爭的事實。關於廣州地鐵站公共廁所的配置情況,準確的說法是:

截止2023年11月14日,廣州地鐵線網內自建廁所有16個,車站50米範圍內廁所有73個,覆蓋線網70%的車站。雖然“廣州地鐵站沒有設廁所”的說法欠缺準確,但如廁難確是不爭的事實,答主也有過深刻體會。上面引用的南都報道有很詳細的描述,總歸來說,問題在於:

有一些(16個)地鐵站站內有公廁,但無明顯標識,多數地鐵站附近場所有公廁,但站內多無指引。有的地鐵站站內站外都找不到公廁,或者附近公廁十分隱蔽難找,例如離瀝滘站“最近的廁所在城中村內一菜市場裡,從瀝滘出口出來需步行約15分鐘,且路窄拐彎多,隱蔽而難找”。

2.歷史原因導致廣州地鐵站內配置公共廁所少當初規劃修建廣州地鐵時,站內不配置廁所,是借鑑了香港的做法,也有技術難度大等原因(官方口徑)。這樣做節省了建設和運營成本,但似乎只是學了人家的形式而已:

香港地鐵站上蓋建築公廁密集,地鐵站內不設廁所也沒關係。但廣州的情況可就不一樣了,現在站內多無廁所,附近公廁難找到,目測是城市規劃出了問題。

3.公共廁所並非地鐵站內的標準配置,但在國內乃至亞洲城市幾乎算是標準配置地鐵站內不一定要設公共廁所。紐約地鐵的廁所幾乎全部關閉,德國柏林、法國巴黎的地鐵均設在站外。

(但不代表附近公廁難找。)

6樓:沉夜孤星

地下空間中建設洗手間容易產生異味,在排風不太通暢的地鐵車站很容易造成旅客不適,另外廣州地鐵4號線由於車站大多是高架車站,所以是有洗手間的。地鐵是建在地底下的,空氣也不太流通,如果在地鐵裡面建廁所,不僅很容易破壞地鐵方面的形象,也會給地鐵的相關部門管理上帶來一定的麻煩!試想當你走進地鐵站的時候如果迎面撲來的就是一股異味,你會有什麼的感覺啊?!

我在很多站都沒看到衛生間標誌,真夠差勁的,不得不說廣州離國際化大都市遠的很。我在北京近四年,地鐵站基本上都有衛生間!在廣州地鐵站**量這麼大的公共場所都沒有,而且大街上公共衛生間也很少,廣州離一線城市越來越遠不是沒有原因的。

7樓:絆你一生

在六號線後,地鐵設計院已經更新設計規範,以人性化為目標,開始為地鐵配備wc,現在即將開通的地鐵六號線二期工程(長湴到香雪),已經在站臺層全線配有wc。其次,我想糾正下這句話:市政管線高於地鐵線,無法安置廁所,沒法排水。

每個地鐵在軌行區設有汙水泵房和廢水泵房,在風亭也設定有集水池,負責收集牆壁的滲水,空調的冷凝水等,每天房內水泵都在向上抽水,並不存在這個技術問題。同時,為了方便站務人員上班工作,在非公共區早設有衛生間,只是裡面有許多重要裝置,區域並不開放,所以我們也沒有機會去。

廣州地鐵為什麼沒有廁所?

8樓:

地鐵4號線和2號線、5號線部分站點有。可以上廣州地鐵網查詢地鐵站內及周邊設有衛生間的車站列表

9樓:歐氏四

**太多 請問衛生怎麼去管理了

廣州地鐵站內沒有廁所,難道就沒有人有意見嗎?

10樓:維尼粉

有廁所的地鐵站,有時候逛街想上廁所,去發現一定要進站才能上廁所,很不方便,還要掃碼進站,那如果外地人來旅遊,因為有老人家,不能忍著,沒有羊城通卡的就上不了廁所,有點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地鐵站有wc 但是不全有,而且有的在站內有的在站外

比如嘉禾望崗、白雲公園、廣州南站、車陂南、蕉門、五羊邨、魚珠、坦尾等8個車站的衛生間處於車站外

天河南、滘口、東湧、黃閣汽車城、黃閣、石碁、海傍、低湧等8個車站的衛生間則處於車站內

12樓:百度使用者

廣州地鐵已經落後,重慶地鐵吸取了以前地鐵的教訓,所以,重慶地鐵內到處都有廁所。

很遺憾,廣州市發現了地鐵站內沒有廁所十幾年,他們不改造,繼續這樣,這種城市已經落後,固步自封,不積極改進,此觀念落後,所以廣州非改革視窗了!!

13樓:睇到你噶好

只有規定的地鐵站才有廁所 親 我意見大著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不了想在車上拉,幾次

為什麼廣州的地鐵站沒廁所?

15樓:

廣州地鐵4號線部分站點是有洗手間的,如東湧站

這不關人道不人道的問題,而是如何處理排洩物的問題。地鐵4號線因為很多站點都在地面上,而且所在地點比較荒僻,所以設了洗手間

16樓:

坐地鐵不會想上洗手間的...火星上的地鐵工作人員都知道

17樓:薄荷脣

北京,廣州的地鐵都沒有廁所

18樓:

設洗手間佔地方,廣州地方昂貴,而且設洗手間會造**員滯留時間長

19樓:

好象地鐵站一般是不設廁所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城的地鐵有洗衣的,可是連廁所也沒有,不人道啊~~

為什麼廣州地鐵四號線的站裡都沒的廁所?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空間中建設洗手間容易產生異味,在排風不太通暢的地鐵車站很容易造成旅客不適,另外廣州地鐵4號線由於車站大多是高架車站,所以是有洗手間的。

為什麼地鐵站沒有公共廁所?

22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地鐵站有,部分沒有。

23樓:天空海洋和心

我開始以為你是問北京的.我記得好象也有吧!

24樓:獨綠竹

只有1/5有,絕大多數沒有。

25樓:不是很知道

我想的話,應該是太深了,修廁所工程比較複雜,還沒研究出合適方案吧

26樓:

沒有嗎?哦?北京有哦!

廣州地鐵站有廁所嗎?有為什麼不標誌出來?沒有為什麼不建?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誤會!廣州地鐵不是一個公用廁所都沒有!

去坐過廣州地鐵4號線都知道,4號線大部分都是露天高架車站,在站內或者站外都有公共廁所。(地鐵有公廁變成4號線沿線居民專利 其他人都眼紅)

市內因為絕大多數站點是地下站,在站內設定公用廁所,要在通風排汙方面花費很大成本(地下地鐵站有多深 不會是幾丈這麼簡單)所以還請諸位新廣州老廣州諒解!將來這個問題一定會解決的。

以上是廣州地鐵某位員工對廣大乘客心裡話,每年新線建設和原有線路保養維護,公司要花很大財力物力,公司財力人力是有限的,地鐵不是一蹴而就的!請諸位多多包涵!理解下我們。

感謝你們對廣州地鐵支援!

28樓:匿名使用者

暈,就是沒廁所,怕太多人上吧,保證衛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那為什麼北京地鐵就有廁所

為什麼廣州地鐵沒有廁所,為什麼深圳就有

30樓:活寶去你慢

有,現在廣州地鐵公司決定,新出線路地鐵將設定廁所,以前開通地鐵不給予廁所安裝,現在廣州地鐵在地鐵6號線【部分站點,具體看地鐵站站臺指示,舉例2個站點,1.河沙,2.團一大廣場。

】以及廣佛線【西朗-燕崗,除沙園和西朗站,其餘站點均有廁所。】深圳是特殊行政區,所以地鐵有廁所。或者他們那裡地鐵部門比較人性化,考慮比較周到,廣州正在慢慢改進,求採納,打字不累。

廣州地鐵為什麼沒有廁所,為什麼廣州地鐵裡面沒有廁所呢

地鐵是快速通道,所以不設廁所,也不沒候車坐椅。不過近年有些人老在說不夠人性化,結果 退讓了,一些新的地鐵站建了廁所 臺五號線的五羊村站 也加了坐椅。地鐵4號線和2號線 5號線部分站點有。可以上廣州地鐵網查詢地鐵站內及周邊設有衛生間的車站列表 廣州地鐵按照香港模式發展的,不設廁所,不設垃圾桶 如果設這...

為什么我沒有物件,為什麼我沒有物件?!

物件可不是你等著等著就來了的。還是要放手去追。這樣即使失敗了。也是努力過的。加油。為什麼我沒有物件 沒事 我也沒有 你要願意可不可以給我個機會 因為你身邊的異性眼瞎了 脾氣不大好沒有男人敢惹你。女的沒物件也就那麼幾個原因,一,眼光太高。二 醜。三,性格不行,沒人受得了。四 家裡條件太好,男的覺得攀附...

為什么我加了記憶體還是這么慢,為什麼我加了記憶體還是這麼慢

有三種可能,一是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一是主機板不支援新的記憶體,一是2個記憶體由於不完全相同,不能構成雙通道,因此只增加了記憶體容量沒增加資料傳輸速率,速度提公升不是非常明顯 很明顯你的電腦不是配置上有問題。而是系統沒有優化過的原因。下面是優化作業系統的具體方法,你自已動手試一下吧。優化方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