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10年最快什麼時候出獄,判了十年刑最快多少年可以出來?

2021-07-15 01:41:22 字數 4336 閱讀 1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10年如果表現良好的話最多其減刑期最多為5年,即最快5年後可以出獄。出獄後繼續犯罪的,會被處以更嚴厲的刑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第七十九條 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2樓:華律網

根據服刑期間表現,減刑或假釋,2年半以後才可以辦理減刑。判刑五年一般幾年出獄,這個問題涉及到刑法中減刑的內容。根據《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法定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所以如果判刑五年,即便減刑,也得待上個兩年半接近三年,如果不符合減刑條件,則需要待滿五年才能釋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第二款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五年就可以出來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3]

刑法修正

刑法修正案(八)對減刑的修正

1、判處無期徒刑的,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

2、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修正案第十五條)

4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說至少五年以上。

5樓:姜傑大律師

5年。在減刑、假釋的情況下

6樓:中顧法律網律師

我國《刑法》規定: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經過一次或者幾次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根據您的介紹,最快得五年後出獄。

出獄後如果只是單純的有這種思想,沒有具體行動,則不構成犯罪,但若再次實施犯罪,則應從重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殺人的思想!直接人道毀滅。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槍斃吧,不用出來了

我朋友判了10年九個月,在看守所呆了10個月才判決下來去監獄服刑,如果假釋成功,他最快多久可以出來 50

9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服刑一半刑期

刑法第八十一條 【適用條件】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如果有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執行刑期的限制。

對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釋。

對犯罪分子決定假釋時,應當考慮其假釋後對所居住社群的影響。

第八十二條 【程式】對於犯罪分子的假釋,依照本法第七十九條規定的程式進行。非經法定程式不得假釋。

第八十三條 【考驗期限】有期徒刑的假釋考驗期限,為沒有執行完畢的刑期;無期徒刑的假釋考驗期限為十年。

假釋考驗期限,從假釋之日起計算。

第八十四條 【假釋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假釋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監督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監督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監督機關批准。

第八十五條 【假釋考驗及其積極後果】對假釋的犯罪分子,在假釋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八十六條規定的情形,假釋考驗期滿,就認為原判刑罰已經執行完畢,並公開予以宣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考慮假釋,現在監獄假釋機會很小,積極改造可以減刑。十年多可爭取減刑三年。

判了十年刑最快多少年可以出來?

11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刑法第78條第1款的規定,減刑是指對於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和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刑罰執行期間,由於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因而將其原判刑罰予以適當減輕的制度。經過減刑,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1/2。判刑十年的罪犯是否能夠減刑還不一定,減刑是需要符合相關的條件的,並不是所有罪犯想要減刑就可以馬上獲得減刑的資格。

那麼判刑十年怎樣減刑最快呢?刑法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也就是說,減刑最快的方法是重大立功表現,因為這是「應當」減刑,也就是一定會減刑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 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 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 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 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 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12樓:戚廣利

判了十年刑最快可以減刑一半,五年能夠出來。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十年六年能否出來,涉及到刑法中減刑的問題。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等。

2023年什麼時候立春,2023年什麼時候打春,在最冷的幾九

2019年立春是在2019年2月4日,星期一。巧的是2019年的立春是在農曆臘月三十,和除夕是同一天。立春排二十四節氣首位,是一年節氣中第乙個節氣。立春也叫作 打春 咬春 或者是 報春 立春標誌是春季的到來,是春天開始的意思。立春到來這是萬物復甦的時候,與立夏 立秋 立冬一起構成了一年四季的輪迴。在...

2023年什麼時候立春,2023年什麼時候立春

1991年02月04日立春,星期一 庚午年 馬年 臘月二十。立春,為干支歷 二十四節氣 之一。二十四節氣 原以北斗七星斗柄頂端的指向確定。一歲 年 之中斗柄旋轉依次指向 十二辰 稱為 十二月建 或 十二月令 建 代表北斗七星斗柄頂端的指向。斗柄從正東偏北 寅位,後天八卦艮位 開始,經南 西 北轉一圈...

醉駕判刑月什麼時候可以去探親,醉駕判刑三個月什麼時候可以去探親

判決生效後,親屬即可前去探望,具體的時間安排,要服從拘役所的管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交通肇事罪之後,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駕,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犯罪嫌疑人被判處拘役後,按規定是可以探視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