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染色衣服

2021-07-14 16:05:04 字數 1905 閱讀 7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的過程中,不小心將衣服染色,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

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5、食鹽塗擦法。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溼,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這些是我在網上找的好東東,記得上次我最愛的一件白色t恤被染色了,我就試了1、3、8綜合的方法:用消毒液(即:消洗靈)稀釋後,倒入幾點白醋,將衣服染色部位浸泡5-10分鐘(具體時間沒看,估計的)。

後來居然一點顏色都沒有了。各位如果衣服被染色了,試試上面幾種方法吧!!!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被染色,搭色,串色了,用一般的洗滌方法是不能去除掉的。

我是開乾洗店的,我經常用的一款洗滌用品:老九華搭色淨 的效果就很好的,已經幫助了很多的人,解除了衣服被染色,搭色,串色的煩惱。

5樓:何珉賽巨集爽

再把它染回原來的顏色就行了。現在專門就有那種衣服染色店麼

皮包染色瞭如何處理,白色皮包被染色了怎麼辦?

去掉皮具上的汙髒很簡單,以下絕對不是在哪個網上照搬的,用白電油 基本上化工店都有 用棉布或紗布浸取 輕輕一擦就沒有了,很簡單 在包包專賣店裡人家是用風油精擦的,說是很管用的,圓珠筆印也能擦掉,當場試過,真的滿有用的,還有就是去處指甲油的那種洗指甲的東西,那個好像更加管用 而且兩樣都不傷包包哦 還有幾...

衣服如何染色,如何給衣服染色 怎麼給衣服染色

衣服染色步驟如下。一 色槳調配把染料放入調色槳容器內用溫水攪拌配色。二 衣物染前處理為了使衣物著色更均勻 增加染色牢固度,染前先將衣物上的汙漬清洗乾淨,同時把衣物上的扭扣 飾物拆下,以防在染色中損壞。三 衣物染色根據不同衣物面料的不同浴比 染色濃度 加水入染缸中,加溫至適合溫度,將調配好倒入染缸中攪...

白色衣服上有黑點汗斑應如何處理?

可用25 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 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絲 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絲 毛...